🇲🇽 墨西哥 | 墨西哥國際航空初體驗 仁川-墨西哥 AeroMéxico AM91 ICN-MEX

自從2009年3月離開南美洲之後,以為這輩子都沒有機會再度踏上南美大地,之前曾經有看過厄多瓜特價機票,但是睡一覺起來就錯失機會恢復原價,至今仍讓我耿耿於懷。有天滑臉書時,意外看到仁川-利馬這一段機票單人來回才一萬五台幣,跟H先生商量一下,討論旅遊日期後就立刻刷卡!(因為是特價機票,所以機票改名字、換日期都需要付費,亦不接受取消機票退款等)

滿心期待這趟旅程到來,還特別安排進首爾玩兩天,帶H先生大吃韓國美食、逛個街,看個秀,再繼續飛往墨西哥。

文章閱讀:2017年首爾旅行記事

01-DSC06992

02-DSC06995

仁川再一次讓我刮目相看,竟然有墨西哥航班直飛,前幾天在首爾街頭還看到墨西哥航空的廣告看板,H先生搞笑要我進去跟看板合照,拍完後我說:「合照不過癮啦,我們要去墨西哥看真的!」

03-DSC06998

墨西哥航空是天合聯盟,是第一批的成員之一。

04-DSC07001

IMG_3010

在仁川機場時,地勤直接給兩段機票,第一段仁川-墨西哥,第二段墨西哥-利馬,在墨西哥轉機約6小時。為了此行進墨西哥,還特別去申辦紙本美簽,還有買新背包,一路不托運,想要以最短的時間衝進市區觀光。

文章閱讀1:【墨西哥】申請美國紙本簽證去墨西哥轉機/入境旅遊,AIT面試心得分享 US Visa B1/B2 to Mexico

文章閱讀2:【旅行】南美洲背包客,全程不托運,5.5公斤打包術 Smart Travel Packing for South America trip

08-DSC07008

忽然覺得韓國人好幸福,韓國就有班機直飛中南美洲,不像我們還要先奔波到韓國搭飛機啊。

10-DSC07020

看到墨西哥國際航空,真的有要出發去墨西哥的感覺了!上飛機前,H先生說:「這班飛機機型是夢幻客機787,跟加航那差不多,妳先上飛機拍照,看覺得怎麼樣。」

文章閱讀:【加拿大】加拿大航空初體驗 787-9 台北-溫哥華 Air Canada AC012 TPE-YVR

11-DSC07024

走過路過商務艙,座椅是深紫色,看起來很好坐啊。不過真的只是路過,我們是後面的經濟艙。

12-DSC07026

13-DSC07028

墨航經濟艙是寶藍色系,內部是簡約、俐落的風格,一走進機艙還有新飛機的味道,期待這13小時飛行可以舒適。

14-DSC07029

15-DSC07030

陸續登機,機艙頂部有淡藍色光線,跟機艙整體設計一致,很清爽。

16-DSC07031

每個座位都有枕頭、毯子,因為要飛13小時,我們有自備拖鞋,長程飛行腳都會腫起來,穿拖鞋會舒服些。

17-DSC07032

墨航的空服幾乎都是墨西哥人,有一位說韓文的組員,送餐時大多都還是說西文,爾偶看到外國人切換成英文,不過反正用比的也行,西文英文都可。

18-DSC07034

置物櫃空間寬敞,背包一樣可以安放,下機直接跟著走,不用等行李出來再掛一次,節省很多時間。

19-DSC07040

20-DSC07042

787是滿新穎的機型,空間大、椅子舒服、機上也有付費wifi,也看看墨航的機上雜誌是什麼風格。

21-DSC07052

超愛觸控式AVOD!我對遙控器很沒轍,每次搭飛機只要遇到是遙控器的,我都放棄不用,因為不太會使用。搭墨航正式進入西語系國家,連機上歡迎詞也都變成西文了。一上機看到USB孔趕緊充電,但是,我的跟H先生座位上的USB充電都是壞的,充了幾小時不但電沒變多還下降,倒是鄰座的墨西哥弟弟充電充很開心,還一直玩手機看首爾的照片。這…


✨ 墨西哥快速通關:


22-DSC07059

經濟艙一人發一個眼罩+一顆糖果,在各家都不發過夜包的情況下,有眼罩還是很開心,因為在秘魯的飯店常常因為太亮睡不好,拿出飛機上領到的眼罩救急啊。

23-DSC07062

不管要不要入鏡墨西哥,都要寫單子,因為機場設計無轉機專用通道、空間,一定要排隊,跟著檢查護照、入境表格等,因為我們是轉機,也要附上第二段機票當證明。

H先生隔壁坐一位16歲的墨西哥弟弟Eric,一上機就一直與我們聊天,知道我們第一次去墨西哥,很熱心一直分享景點,告訴我們怎麼去blabla,並說機上有一位空服是他媽媽,指著前方正在倒果汁的組員,我說:「妳媽好年輕!」

「對啊,她今年35歲,18歲就生我了!她在準備要考機長,她想成為一名機長!」Eric說

「哇嗚,比我大一歲而已,兒子竟然16歲了!!!」我深感佩服

「可是你不是學生嗎?怎麼可以跟你媽去首爾?」我問

「對啊,平時要上學,我就去學校跟老師說一下就可以了,妳知道的,墨西哥嘛~挺鬆的。」Eric說

驚訝Eric的英文非常流利,再度讓我們想起在加拿大遇到很多個墨西哥人,他們也是英文流利,並堅守工作崗位。

之後Eric阿母大刺刺的拿一個墨航商務艙的過夜包給他,就放在桌上,讓我看得很羨慕,本來H先生想借來拍照,我說:「拍心酸的,拍完還是別人的,也不能拿來抽獎送出去!」

還是吃飯比較實在。

24-DSC07066

先上花生米、果汁,此時Eric說:「妳一定要試試龍舌蘭酒!我們墨西哥的名產耶。」

一杯淡黃色的龍舌蘭酒出現了,聞起來很香,Eric又補充:「我們墨西哥人都是一口乾掉!」

作勢要幫Eric也叫一杯龍舌蘭酒,他說:「千萬不行!我會被我媽殺了!」並比一個殺頭的動作。

舔了一口,立刻感受到高濃度酒精,喝一小口,龍舌蘭酒一路辣到肚子,我笑說太烈了,應該喝不完。

25-DSC07077

番茄義大利麵、生菜加橄欖油、綠茶蛋糕、柳橙汁,嗯,比想像中好吃多了,本來以為餐會很可怕呢!

吃完餐要起身去上廁所,看到走道的空服端了一盤哈根打斯冰淇淋,趕快坐下,H先生問:「妳不是要去上廁所,怎麼又回來了?」

「我看到在發哈根打斯冰淇淋了,我要坐著領啊!」說完滿心期待

結果,冰淇淋從我眼前經過不停,給了我左後方一位墨西哥男子(他桌上也有放過夜包,應該也是組員或是員工親戚)。上完廁所回來,看到Eric正在吃哈根打斯,H先生說:「冰是他媽給的啦!我們沒有。不過墨航也真粗糙,通常特別照顧自己家的人可以理解,但也沒看過這樣明目張膽,大家都看著呢!」

呼~墨西哥好遙遠啊,要搭13小時20分鐘,前面有Eric陪聊天,覺得時間過很快。Eric畢竟是孩子,搭飛機也許太興奮了,像充飽電一樣,講話講個沒完,H先生說:「我想睡覺了啦~~~」趁著Eric去上廁所,抓了圍巾往頭上一蓋,休息為上。

28-DSC07090

通常吃完正餐後,關燈時就會跟著睡覺,但是但是,這次給的座位就在廁所旁邊,一直聽到開、關廁所門、沖馬桶聲音,還有離廚房很近,組員們拉起門簾大聲聊天大笑,完~全~睡~不~著~眼看還有七小時航程,H先生向我討了安眠藥吃,給了他珍貴的半顆安眠藥,希望他有睡覺啊。(結果一樣被吵到睡不著)

長程航班多麽痛的領悟就是不要坐在廁所、廚房附近。

29-DSC07094

莫名其妙又起來吃早餐,有熱狗薯條蛋、水果、可頌、牛奶等,很豐盛。

吃完早餐後又關燈,讓乘客繼續休息。睡著睡著(好啦,應該說只有閉上眼睛但睡不著),忽然聞到一股香味,發現有乘客正在吃辛拉麵!

30-DSC07105

H先生輸人不輸陣,也到廚房拿了兩碗辛拉麵、兩個三明治、御飯糰怒吃。呈現「整個機艙都在吃辛拉麵」的現象,讓我笑到不行,只要有一人吃,演變成全機都在吃辛拉麵。組員應該很討厭辛拉麵吧(笑)

31-DSC07116

飛了很久很久,因為睡不著,時間過很慢,終於飛到墨西哥上空了,窗外不再是一片藍天,而是墨西哥土地,好感動。

32-DSC07119

之前同事曾到墨西哥旅遊,聽她說起墨西哥的旅遊故事,非常豐富,也讓我很嚮往。沒想到這次就有機會來墨西哥,想想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

終於看到墨西哥市!在機上有稍微翻閱機上雜誌,還有閱讀自己印的攻略資料,已經熟讀地鐵相關資訊,還有墨西哥捲餅口味,當然,也惡補了一下西文,希望快閃墨西哥成功。

35-DSC07125

在飛機上就先把Wi-Ho!打開,下機就有網路可以使用。這次是帶2台宇宙機,這趟去的四個國家都可以適用,連很冷門的波利維亞也可以用,果然很宇宙。

文章閱讀:【出國網路】出國WIFI機推薦:Wi-Ho! 加拿大、韓國、墨西哥、秘魯、玻利維亞 使用分享

36-DSC07130

花了頗長時間排隊進墨西哥(不管是轉機還是要進墨西哥都需要過移民關,所以轉機也需要簽證)簽證官翻閱護照,尋找簽證,看到紙本5年美簽,抄寫資料後,就讓我們進去了。初次抵達墨西哥,覺得好興奮!這次轉機停留近6小時,我們要衝市區玩耍了!

墨西哥國際航空 AeroMéxico
web_https://world.aeromexico.com/es/mx


Read more:墨西哥 旅行記事


墨西哥市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坎昆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Guanajuato 推薦住宿 房價查詢 / 線上訂房


✨ 墨西哥快速通關:


Ivy,不在家!的Instagram追蹤了嗎?▽▽▽

yvahx-dikht

Ivy,不在家!的粉絲專頁按讚了嗎?☟☟☟

4 Comments »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