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2004 (四)

全國第一條輕軌列車,日前已運抵高雄並於高雄市中央公園安置妥當,即將在二十七日正式開放民眾免費試乘,讓市民親身體驗輕軌運輸系統的好處,並提早感受大眾運輸系統時代的來臨。
這列停放在中央公園的輕軌列車,是由德國西門子公司從澳洲運往墨爾本途中,先轉到高雄展示,昨天完成安裝,自二十七日起至明年三月二十五日止,開放團體及一般民眾免費試乘。
副市長林永堅今天舉行記者會說,前天(星期三)他代表市長參加行政院會,院會中正式通過五年五千億的提案,送立法院審查,其中規劃全國唯一的一條輕軌運輸系統,就是高雄市的臨港線環線鐵路,行政院支持高雄市興建輕軌系統,因此,今天在展示輕軌列車的同時,也是一個值得歡喜的日子。
他表示,經過市府團隊長期的努力及捷運局不斷的與捷運公司及西門子公司的協調,要求將全世界最新、最好的輕軌車輛運到高雄市,讓市民感覺一下,體會一下輕軌列車的好處。
他指出,以前在談輕軌的時候,就有人擔心是否也要地下化,行駛當中會不會影響道路的交通等問題,現在市民大眾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感覺到原來輕軌列車真的是可以和我們的城市融合。
林永堅強調,行政院在五年五千億的規劃中,已經把高雄輕軌的計畫納入,相信大家也是非常期待立法院能在最快的時間內通過預算,讓高雄市全力進行招商、興建的工作,如此一來,高雄市的大眾運輸系統就不只是有捷運的紅、橘兩線,還多了一條環線的輕軌運輸系統,對高雄市來說是一項非常重大的進步。
他又說,輕軌列車試乘期間,完全免費,他拜託全體市民發揮公德心,在試乘這麼漂亮、優雅的全新列車的同時,一定要保持車廂的整潔,不要嚼食檳榔或在車內任意口吐檳榔汁、不要亂丟垃圾、也不要在車廂內沾粘口香糖,希望在建設城市之美的同時,也一起建設內心之美,提升道德水準,共同迎接高水準的大眾運輸系統年代的來臨。
高雄市捷運局表示,展示的車廂是西門子墨爾本Combino 型輕軌列車,由五節模組化車廂組成,為雙向駕駛車型,全車長約二十九公尺,寬約二點六公尺,高三點五公尺,可搭載一百九十位乘客,是百分之百低底盤設計,車廂內地板高度距離地面只有三百公厘,方便乘客上下車。
我們也有去搭唷
過過隱 !
感覺唷.. 就像是坐電車
而且人潮很多 我們9個上了車就開始七嘴八舌
完全沒再體會什麼疏適度等等
但是看起來是真的很先進啦
挺不賴的
在公園旁邊 假日有很多親子在玩
我們只坐到下一站 : 城市光廊
文字來源:http://www.gov.tw/news/cna/city/news/200312/200312190344.html
圖片說明 : 路線圖

Categories: Uncategoried, 未分類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