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Va教育明燈【漸入佳境】

14,Feb,06
今天是全年級都在圖書館寫作業,前半段時間所有小朋友都很認真在寫作業,而昨天很皮的男生今天也很安份(聽說被罰寫課文三遍)。不過六年級的女生還是和昨天一樣高姿態,不太理我,我也不想自討沒趣。
後來有一位小朋友翻百科全書的松鼠給我看,告訴我他昨天在家裡的樹上看到松鼠,好可愛的舉動。後來他問我喜歡什麼動物,他要幫我找出來
「長頸鹿」我說。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喜歡長頸鹿,連去動物園也是買長頸鹿的明信片。
只見小朋友非常忙碌的在幫我找長頸鹿,不一會兒功夫就找到了,便把書遞給我,要我看裡面的內容。這似乎會上癮,我陸續又丟了『英國』、『李白』、『宋美齡』等題目,請他們幫我找出來,成功讓昨天二位很皮的男生安靜了20分鐘並專注做一件事情。
而同時我手邊有一個地球儀,我請坐我旁邊的小女孩找出台灣在哪兒?小女孩也上癮了,央請我出題目給她找國家,我請她幫我找出加拿大、巴西、英國、蒙古等,一邊讓她建立地理概念也不錯。
最後決定開放電腦教室(因為小朋友連吵二天了),中低年級衝第一,六年級女生在抱怨,她們索性也不去電腦教室了,在外頭玩起捉迷藏,但是我莫名其妙(被逼迫)和她們一起玩,最後一局我還當鬼咧!那這樣我算不算已經融入她們的小圈圈了?
今天和小朋友的互動比昨天好多了,熟悉了些,也了解小朋友真性情的表現,很期待明天之後的火花。
p.s
我發現,小朋友寫功課的姿勢都不太正確,臉都幾乎快貼到書本上了,要糾正他們的姿勢。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