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病

愛滋病,儘管人們對它比較不陌生了,但是若身邊的朋友有愛滋病,還是會讓人聞驚色變、紛紛走避。
這本書的主角,是血友病患者,在某次的醫療疏失之下,感染愛滋病,成為血友愛滋患者,從此展開苦難的生活,內容在此不贅述。
防治愛滋病
在做愛時,請全程使用保險套
有愛滋病(懷疑自己可能有)的人,請不要捐血
固定性伴侶(有很多人都是先生在外採野花,傳感愛滋給老婆,老婆懷孕生下愛滋寶寶,展開一家都是愛滋病的生活。)
以上這些,大家國中上健康教育時都教過,但是為什麼感染愛滋的人口是不減反增?值得思考的問題。
之前我在某人的部落格,那人是愛滋病患,因為仗著自己年輕秉持【年輕不要留白】的先衛作風,和誰對上眼就去辦事,ONS一堆,然後又不使用保險套,以為自己沒那麼衰會中獎,但是就是那麼衰,真的中了,他在個人網站寫著之前的豐功偉業,一路到發現愛滋病,與現在治療的情形,點閱人數爆多,也很多人留言幫他加油打氣。但這種行為是【自做自受】,那網站我去一次而已,再也沒有去過,更別提幫他加油了,因為我的觀念是【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既然你敢做敢玩,後果也是自行負責,我一向不同情這樣的人。
我不同情他,不代表我歧視他,我當然不希望因為他是愛滋病患,就喪失許多機會。在工作上不應該歧視他;在朋友圈中不應該歧視他;在生活中不應該歧視他;在很多時候,每人都沒有可以歧視別人的時候,不然,怎麼【人生而平等】呢?
話說到此,請大家好自為之吧!
【寫在後面】這本書是和小寶一起團購的,而本書作者是小寶的朋友:小美。世界的朋友圈,就是這樣牽來牽去的無形線

Categories: Opinion, 未分類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