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歎愛爾蘭

翻開書的第一頁起,就走入悲傷的氛圍。從愛爾蘭的歷史一直到諾貝爾大文豪,洋洋灑灑都是悲傷的註解,和芬蘭驚豔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iloveuk/3/1294202497/20070901165747相比,倆個國家倆個故事,彷彿是天堂和地獄的距離,遙遠到摸不著。
但是現在愛爾蘭強壯了,一樣是島國,台灣請以愛爾蘭為楷模去努力,我們都要加油!
「在別的國家一切可能嚴重,但不絕望;在愛爾蘭一切都絕望,但不嚴重。」
 
「愛爾蘭人的心一無所有,除了想像。」
是什麼樣複雜的背景因素,讓長期飽受政治和宗教衝突的愛爾蘭人產生如此特殊的嘲諷風格?於二十世紀末十年力爭上游、目前已成為歐盟中第二富有的愛爾蘭,將會帶給台灣何種的想像、啟示與驚歎?
旅行者吳祥輝腳踏別人的土地,眼睛看著世界,探索著自己的國家心靈。他以視野寬廣、觀察細微的作家之眼,從文學、歷史、地理等多視角出發,配合所拍攝精美圖片,深入探訪愛爾蘭的悲情命運及民族心靈,嘗試從另一面向為台灣「定性」。他自認寫作本書時看到的是一頁頁悲痛,充滿著警惕--也認為對台灣人而言,「警惕」也許更具意義。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9365

Categories: Opinion, 未分類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