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和平島散步

 
照片說明:在涼亭上遠遠看著基隆嶼,還有二艘小船,這樣的景致,真是住海島國家的福氣。

我開了一堆旅行芭樂支票給Vera。

早就說好要帶Vera去野柳看女王頭,上週一覺醒來,竟然下起大雨,便取消去野柳玩耍的念頭。這週末終於天晴,是個旅行散步的好天氣,收起行囊往基隆邁去。和敝人去旅行,心臟一定要很強,像Vera就是活生生被訓練出來的。我只知道我們要去【野柳】且依稀記得基隆火車站有旅客服務中心,於是非常高興的『沒有做任何功課』到了基隆,Vera知道我從不做功課,老神在在跟我說:「我知道妳從來不查資料就出門,所以我有大概查了一下怎麼去野柳。」

「哎唷,前面就有遊客中心了,查什麼資料啊?」我講完便一把拉Vera直奔遊客中心。

「請問,我們要去野柳、朱銘美術館、三芝要怎麼走比較順?」我一口氣說完今天想去的地方。

「放暑假啦?」阿姨問我們。

「對啊,放暑假了,所以要出去玩。」我這人最上道了,老是被誤認為大學生,那就非常不客氣順著對方的話接下去。

但聽到我們要去朱銘,就問我們:「妳們一定要去嗎?那裡交通非常不方便耶。」其實我們沒有什麼地方是一定要去或不去的,想去朱銘是因為Vera沒有去過。

之後一直問東問西的,阿姨最後直接跟我說:「不對,妳要去的地方是完全反方向,妳出門前到底有沒有查過資料啊?」聽完這句,我有囧到最高點的感覺,就是不知道才要問嘛,都知道了要要問什麼,切。最後阿姨極力慫恿我們去和平島,還說:「和平島的地質和野柳一模一樣,只是沒有女王頭而已,那裡還有豆腐岩,很漂亮的。傍晚可以去碧砂魚港看夜釣小管,船隻在海上看過去的夜景好好看……。」阿姨滔滔不絕說著。我們被徹底洗腦,真的要去和平島了。

到火車站斜對面搭公車過去,以為去和平島是要經過個跨海大橋之類的,因為看地圖是在基隆的外面一個島,結果過了一個很小的橋,再看一看住宅的門牌,啊!已經在和平島上了, 一個人是不是鄉巴佬,現在就知道了。(笑)下公車之後,離和平島公園還有一段路,天氣頗熱,我們打著洋傘慢慢走進去。既然都被問放暑假了,就不客氣買了2張學生票,一進園區看到好多個打赤膊走來走去的釣魚人(?)還有小朋友人手一隻魚網,相較之下,我和Vera出現在這裡的確是令人匪夷所思,穿身布鞋和長褲,一點都沒有戲水的Fu。經過一個賣紀念品小小的店,我們什麼都沒有買,但是免費的明信片倒是拿了一堆。有一些人坐在一邊吃著花生草莓口味的冰淇淋,配上一隻米血香腸,但價錢真是感到一陣暈眩,觀光景點嘛,有錢付錢就吃,沒錢的就像是我們,走上涼亭,看著剛剛的人留下來的當天水果日報,啃食Vera為我們準備的午餐:一人一包張軍亞小妹妹。我喊著餓,Vera說:「自從和妳環島回來之後,完全知道妳的習性,每天只顧著玩就好,常常在挨餓,只差沒有露宿街頭,所以我今天帶了一人一包張軍亞小妹妹,湊著吃吧!」那時的我真的覺得,如果我是男人,我一定要娶Vera回家,哈!

吃完「午餐」就繼續散步。

看到全家人出遊,小朋友拿著魚網撈魚撈得非常開心,很多父母看著小寶貝在太陽下撈魚,自己則是躲在陰涼處納涼,我猜想以後我應該也是站在旁邊納涼的吧。和平島公園嚴格講起來並不大,但的確是擁有豐富的地質景觀(沒有看到女王頭,整個Fu就是不對嘛!)走到更遠的涼亭,拿出免費明信片,因為只有一隻筆,Vera先寫,而我則下到豆腐岩拍照。這些看似工整切割的岩石,竟然是以自然的物理力量達成,不由得崇拜起來。看到石頭上還有些青苔,想起今年4月初錯過到老梅攝影,懊悔至今。在我在攝影時,看到一位師父在採海菜,非常好奇,湊過去看,師父見到我好奇,就拿起海菜要給我吃。

我面有難色地說:「這可以吃嗎?」因為師父拿的是咖啡色的海菜不是綠色的。

師父聽到我的疑問,抓了幾根往嘴裡塞,我看完直追問吃起來如何。

「脆脆的啊。」師父說。

並給我幾根「茶米菜」。咬了幾下,脆脆的,鹹鹹的,感覺頗下飯,完了,現在已經開胃,肚子好餓。

開始和師父聊天,師父從中和過來採海菜,還教我哪一些是可以採來吃的,還告訴我哪些地方會溼滑,要我小心,不要再往前了,原來我這「殺手」連師父也可通,越來越進化。之後我把遇到師父的事告訴Vera,Vera則是取笑我:「我覺得妳已經是餓昏了,才回連海菜都覺是人間美味。」我不好意思搔搔頭承認,是餓了。

寫完所有明信片,一心只想離開這沒有東西吃的鬼地方,回程的路上,看到一間豆花招牌,很高興衝過去要去吃,結果大門深鎖,罵它幾聲靠北之後投奔雜貨店的懷抱,在雜貨店吹冷氣(雖然不涼,節能減碳嘛)邊問老闆哪裡可以寄明信片,老闆邊打online game邊不太理我們的回答,就鼻子摸摸走人。

在公車站牌旁邊就是郵筒了,在公車站牌下,迫不及待打開八寶粥,那是下午三點半。
 
 
照片說明:那二艘小船,後來那一艘好像是載廢棄物的,需要前面那一艘幫忙拉。
 
照片說明:這是在和平島公園裡面一處拍的,都是垃圾。海洋那麼美,卻是沾滿了污染,台灣人的能耐不應該只有這一些,加加油吧,不然無數的淨灘是一點功用都沒有。
 
照片說明:我說要拍師父,師父非常大方告訴我要怎麼拍比較好看,手上就是我們吃的茶米菜。
 
照片說明:師父在豆腐岩上。聽說4月的老梅,就是這般情景,整片的青苔和水花啊,攝影人的最愛。
 
照片說明:這小孩自己划船玩水,原住民小朋友果然運動神經發達,船翻了,再上船就是了,我在岸邊看他翻船、上船無數次。
 
照片說明:師父千萬交待說不要跟著過去,因為我的鞋子不是像她那樣(有防滑)。這張練習慢速快門,但有些曝光過度。




Categories: Taiwan, 未分類

4 Comments »

  1. 和平島上個月才剛去過哩. 不過那天最讓我目不暇接的是基隆的廟口小吃(但是太熱了,吃不下)
    這週末也去基隆,不過是往最高的三角點跑..
    版主回覆:(08/05/2008 06:04:17 AM)
    我們去時也爆炸熱
    所以去廟口吃豆花
    請問基隆的三角點是…?

  2. c c c c
    和平島好看嗎?
    我已經很久很久沒去了.
    因為我是小孩時代去的.{我以前住基隆}
    不過我倒是知道你的相機是很高檔.
    因為只有高檔的相機.才能把垃圾拍的
    非常~漂亮~
    版主回覆:(08/30/2008 01:13:13 PM)
    好看?地質景觀真的很豐富啊!那你住基隆時常遇到雨天嗎?因為我有二個週末連續去基隆,被曬到快成人乾。哈!你的邏輯真可愛,就算是普通相機來拍也是可以拍得很漂亮的。

  3. 挖~真是好照片一堆,賞心悅目~
    版主回覆:(10/20/2008 06:45:35 PM)
    謝謝,歡迎常來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