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松森印象

 
照片說明:到英雄館借廁所,看到窗戶都是國旗,但這面窗戶看起來真不賴。 
 
耳邊傳來飛快的西班牙文,讓我有身在南美的真實感。 對於亞松森,它不再遙遠,不再只是一個地理名詞,而是我現在生活的城市。
 
第一晚搭李專家的車,從機場到市中心的路上,見識到下班時間才有的擁擠交通,塞車,在亞松森也是有的;路上的車子橫衝直撞,駕駛像惡霸般,逞兇鬥狠,毫不禮讓;停紅綠燈時,就會有許多人開始兜售商品,這和台灣的賣玉蘭花有異曲同工之妙;停紅綠燈時,忽然看到二位小朋友倒立用雙手走到路中間,開始表演一番,之後走向各車想收取一些「表演費」,賴老師說這在這是很常見的;紅綠燈時,有洗車玻璃的小工上前,待未答覆前就刷了玻璃,只能掏出幾個銅板給他了,一樣是停紅綠燈,亞松森的紅綠燈顯得異常忙碌,也看到了生活在底層的人民,是怎麼掙錢了。
 
 連著幾天在路上行走,這一個城市是有味道的。從飯店走往超市的路上,通常撲鼻而來的是一股非常濃的柴油味,我通常都是捏鼻或停止呼吸快速行走,那味道使我想反胃,極度不舒服。昨天下課之後,到餐廳用過餐,閒晃之後走回飯店的路上,經過一處,流竄的是股尿騷味,Julian說應該是遊民造成的,我探了探四周,沒有看到遊民哪。迎面而來的男男女女,飄了飄香水味,是非常濃郁的,但是非常奇怪,那不會使妳反感,而Julian說在阿根廷時,從青少年開始就擦香水了呢! 
 
貧民區在未到達之前就有耳聞,市中心充滿復古的建築物,各式各樣的建築和五顏六色的房子,其中也不乏高樓大廈,還有美麗的總統府,但任誰也沒有想到,這些精緻建築的隔條街就是貧民區。貧民區在巴拉圭河邊,據說每十年會淹一次大水,淹沒整區貧民區,他們會到教堂暫住,直到大水退去。靠近貧民區那帶,附近站了二位穿著軍服的軍人(警察?)不知道是不是在看守貧民們,如果是,我真的替他們感到悲哀,身為貧民已是件難為情的事了,派了軍警,更是讓自尊心放在地讓任君賤踩,有點心疼。
 
一股臭酸味兒衝上來,看到家家戶戶四面徒壁、一貧如洗,小孩們骯髒著破衣跑來跑去,有一戶家庭,父親正嚴厲在教孩子讀書,大聲咆哮,因為他們知道,教育會使孩子帶他們離開貧窮,這觀點,好像全世界通行。我非常想拍照,但是我的聲音告訴我:他們不是動物,妳拿相機出來拍照,這看在他們心裡作何感受?在宣示妳的身份很高貴嗎?有了這一層思考之後,我為我想拍照的心態,感到羞愧。我把這畫面留在心裡,然後想起了離這千萬哩那鐵絲纏了一圈一圈的泰北難民營…。
 
 本文入選中時部落格2008年9月22日嚴選好文。
 
照片說明:亞松森大學。在亞大進行一個月的西班牙文訓練。學校建築非常古典,在這念書,整個人都變很有氣質。(大笑)
照片說明:亞松森街景。附近有吃飯的店和學校,請別把巴拉圭想得非常落後,至少在首都生活機能是非常強的。
照片說明:這樹在巴拉圭很常見,可是我還不知道這是什麼樹,那黃花開的燦爛極了。(這是風鈴木Lapacho)
照片說明:在路上逛逛時拍的,有白色建築、綠色和陽光,在我心中真是完美組合。
 
照片說明:看到磚塊起的建築總不忍多看幾眼,濃濃中式風呀。
照片說明:從Rita學姐家陽台看出去的亞松森,美極了。
照片說明:巴拉圭河。
照片說明:這是貧民區的房子,而總統府就在旁邊,真諷刺。
照片說明:黃昏了,夕陽染了整個亞松森,呈現溫暖的色調。
 
 
 
 
 

 

Categories: 2008-2009 Paraguay

11 Comments »

  1. 妳是在都市還是鄉下服務?
    版主回覆:(09/15/2008 02:43:25 AM)
    鄉下,但是先在首都進行一個月語言訓練。

  2. Hola: Buenos Dias! 亞松森的第一週,看來大家都是很平安順利的渡過了.生活體驗可是一點不少呢! 問候大家好哦. 平安抵達的問候,請再耐心等候一星期了哦!
    版主回覆:(09/15/2008 02:52:15 AM)
    Buenas noches!第一周的生活總是新鮮刺激,希望我有力氣記錄巴拉圭生活,哈哈!期待聽到你們到達的消息!

  3. ivy 看到你這麼深刻的銘寫亞松森,也讓我有一點改觀了,我心裡不禁感覺慚愧\\\ 自己的日記都沒有好好紀錄這個城市的美好..
    版主回覆:(09/15/2008 03:07:11 AM)
    我每天都在觀察這城市,作紀錄,讓大家也看看巴拉圭的模樣。妳也來寫寫妳居住城市的樣子。

  4. 時間真快 妳已經去巴拉圭 一星期了
    生活都還OK吧 沒想到 我嘴上囔著唸著要出國
    沒想到 妳已經往你夢想出發了
    版主回覆:(09/16/2008 01:25:14 AM)
    之後時間會更快,轉眼就二年回台灣囉。生活都非常好,謝啦!看到我飛那麼遠,你的心都不會癢嗎?快搭上夢想列車吧。

  5. 可以知道你們那是怎麼樣的一個計畫嗎?
    交換學生?working holiday?….Thanks!
    版主回覆:(09/17/2008 02:04:37 AM)
    國合會
    請看我有一篇文章:國合會面試大全那一篇
    有問題再問我囉

  6. 在那邊還適應嗎??
    版主回覆:(09/17/2008 02:07:56 AM)
    除了吃和天氣
    剩下都非常好

  7. 對巴拉圭開始產生興趣,猛看資料嘛,天氣漸漸熱了,那裡的阿咪GO也會熱情了吧,還有人口男女比例如何,年輕時阿夏去過哥倫比亞,女生多過男生太多啦,尤其哥倫比亞、委內瑞拉都產美女,所以阿夏說對男生比較有利,好奇巴拉圭呢?
    版主回覆:(09/18/2008 01:38:26 AM)
    哈,那歡迎到巴拉圭旅行唷!我也很好奇,為什麼你年輕的時候就世界跑透透?去旅行還是工作啊?

  8. 黃色的花叫作風鈴木(Lapacho)
    在巴拉圭有粉紅色、白色、黃色
    粉紅色的花期比較早
    你來的晚沒機會見到
    版主回覆:(09/18/2008 01:40:17 AM)
    是是!今天買明信片時有看到,知道西文但不知道中文,黃色的花開得很漂亮!

  9. 風鈴木是巴西的國花,台灣也有種,豐后鐵馬道就有了!
    版主回覆:(09/18/2008 01:41:28 AM)
    那你在台灣看就好了,還可以演一下練習曲哩

  10. 年輕時待在日本公司,被派去的!
    版主回覆:(09/19/2008 01:51:11 AM)
    哇,好好哦!

  11. 我們的巴拉圭特派員果然傳回來第一手資料,很高興看到你還沒時間想家,表示一切都很好玩.Just enjoy it.
    版主回覆:(09/19/2008 01:53:04 AM)
    哈哈,這是收不了貪玩的本性。希望我別貪玩過頭忘了寫東西給大家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