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南美節奏,跟不上跟不上

▲亞松森街景。在亞松森有好幾次看到很迷人的夕陽,但我總是懊悔著找不到一個好的角度來取景,有一天買完東西散步著,抬頭看了看天空,呈現夕陽與夜晚來臨的交接點,那色溫,讓我至今牢牢記得。
歐巴馬傳奇,巴拉圭也瘋狂
 
在鄉下生活,終於體會到何謂與世隔絕,唯一的資訊來源是看不懂的ABC日報。
 
還記得11月4日美國選總統,我是到6號才知道歐巴馬勝選的消息,因為那一天的ABC日報頭條新聞寫:「歐巴馬為第一位有黑人血統的總統!」真的搞不懂,明明就是美國選總統,巴拉圭人民跟人家湊什麼熱鬧,歐巴馬選上那幾天,辦公室的同事都一直在討論歐巴馬,說他年輕、有幹勁,肯定會很有作為。忙著讚美美國新總統,為什麼不花點時間好好諫練一下你們的「魯鴿總統」,闖出一番大作為,不要一天到晚只想挖台灣的錢,好讓大家提到魯鴿總統時也很激動,然後高唱巴拉圭國歌,台灣技術團從此退出巴拉圭!(因為已經不需要援助)
 
台灣前總統被逮捕
 
有天晚上吃晚餐的時候,Home爸叫我看報紙,說有台灣的新聞,翻到國際版,赫然看到陳水扁戴手銬要被帶走的照片,然後標題寫『台灣前總統被逮捕』,(逮捕這單字是查字典的)又看到洗錢,之後就全部看不懂了。於是我立刻打電話給Zoé說這消息,Zoé說她在網路上有看到新聞(我後來也有打電話給Ce姐,Ce姐說她在辦公室上網有看到新聞,搞半天好像只有我最晚知道),我跟她說:「巴拉圭的報紙,前幾天都是歐巴馬在攻版面,現在換陳水扁了,他們真是哥倆好。」
 
Zoé又告訴我:「台灣最近真的很亂,現在有『野草莓』在搞學運。」
 
「啊?野草莓?那是什麼?我只聽過【野百合】啦!」我無俚頭說。
 
「喔,就我們七年級不是被稱為草莓族,就有幾個台大的學生帶頭發起,在台灣各地都有,很像之前紅衫軍的感覺。」Zoé說。
 
「不是啊,搞學運是為什麼啊?」我想知道為什麼,不然真的只是為了搏版面啊?
 
「好像和一個法案有關吧,其實我也不知道他們的訴求是什麼。」Zoé說。
 
「哦,很不錯啊,我們七年級生也有人搞學運。」但我其實是想說:「要當野草莓自己當,我可是七年級稀少的芭樂族!」然後我開始在想,我的朋友會不會也加入野草莓活動,印象中,他們也是學運份子啊。
 
講到陳水扁,決定發表一下個人淺見。陳水扁先生的總統任期從2000~2008年,第一次選總統那時我並沒有投票權,而第二次選舉,我選擇和山社到山裡深呼吸也不願意千里迢迢回桃園投票,所以台灣變成什麼樣子都是選民的選擇,但我不可以任性地說我沒有投票,都是你們(有投給陳水扁的人)造成的,因為我也是台灣人。對於陳水扁我並沒有特別喜惡,只想起當年我的大學死黨是超級扁迷,我只是深深疑惑為什麼對陳水扁如此熱衷而已。我對陳水扁沒有興趣,但我對陳X妤和黃X靚有興趣。前第一千金老是在媒體面對大吼大叫,更曾經詛咒公公去死,我真的很佩服她也很同情她,到底是誰把她害成這樣田地的?我想是陳水扁吧,誰叫妳爸當總統。而黃X靚啊,就是富家女變第一媳婦啊,漂亮精明能幹多才藝,換句話說就是很可怕的女人,這次洗錢案大家對黃X靚應該有「耳目一新」的感覺吧?人的心肝是真的會被蒙蔽,不然你們看陳水扁,為什麼他可以當總統?因為人民受夠國民黨政府了,想換一個清廉和有能力的政府,也讓國民黨知道,民進黨也是有能力當執政黨的。
 
但也或許在權利(力)的最高頂點有無數的誘惑,終究使人心跟著銅臭腐敗,腐敗了其實有機會修復,但陳水扁對於洗錢案不斷強調自己是政治的破害與犧牲者,這就足夠讓我吐口水了,這人的心肝不止腐敗,是已經沒有心肝了,面對一個沒有心肝只想挖錢的前總統,當然會出現在巴拉圭報紙的國際版頭條。(這一段言論不代表本人立場,純發牢騷。)
 
(現在的興趣是收集有台灣新聞的巴拉圭報紙,等西文進步時就來讀報紙,翻譯讓你們知道)
 
野草莓!小藍莓?小紅莓?
 
草莓族發起的學運,加個「野」字就會像雜草一樣處處竄長嗎?別忘了,草莓依舊是草莓,不會因為我嫁給別人,冠了個夫姓,我就變一個人了,少愚蠢了。聽到這則新聞時頗訝異,因為我不懂為什麼要發起學運,之後更是在網路上尋找相關的訊息,之後總算理了些頭緒,我對這件事一點都沒有興趣,倒是像看八點檔那樣飛快瀏覽過去,但是馬總統說了,不要再靜坐抗議了,請到立法院提案。你們廢寢忘食不盡學生應有的本份在那抗議,我不懂,但我想也不需要懂了。我還是乖乖在巴拉圭將「芭樂族」的精神發揚光大好了。
 
童話故事也有破滅的時候
 
有一晚接到情人打電話來,接到電話很開心,但他告訴我台灣真的很亂,因為連伊能靜都要離婚了。對於哈林和伊能靜的愛情其實我很感動的,伊能靜很喜歡很愛哈林,她十幾歲時就和哈林在一起,愛情長跑十幾年終於開花結果,還有小哈利,過著王子與公主的生活,但我們都以為這是終點,但實際上只是逗點,因為他們快離婚了。你說他們收入差異太大是主因,但是哈林是才子耶,如果是我,當然選才子,才子是用錢買不到的。然後你說你怕我以後也這樣對你,我聽完大笑,告訴你我跟你一樣窮,但你已經在想像我要出來當技師,你跟妻漂流的生活,我只住笑告訴你,那你去當外交官,我跟著你環遊世界,這樣就不用怕我變成伊能靜拋棄你了。看完這則消息,我認真思考,愛一個人,到底可以愛多久?三年?五年?十年?連哈林和伊能靜打造的二十年愛情神話都快毀滅了,天啊,但我知道我不應該用別人的事件套在我的思維上,但,忍不住嘛。你說我們可以退休之後回鍋當銀髮族志工,還可以很臭屁跟孫子說:「阿公年輕時在聖文森當志工,阿嬤在巴拉圭當志工,開始提當年勇。」看來,你把我們的愛情設在很久很久之後的那一天,我則笑著聽你說著未來白日夢。
 
黎礎寧自殺身亡,這標題太聳動
 
沒錯,看到這標題,我感到非常疑惑,點進去看才發現是真的。這種感覺像去年在泰北那般,打開yahoo新聞,上頭寫許瑋倫車禍身亡一樣駭人。怎麼,我不是才幾星期沒有和世界連節而已,這樣人就不見了,之後是深深的嘆息,那麼年輕的生命啊,走不過情關又何妨?我當初都抱著我嫁不出去的心態要一人生活到老死呢!亨利說自殺的人是最傻的,我同意,但我說我完全可以了解為什麼這樣做。
 
「為什麼?」亨利問我
 
「個性使然。」我就說這四個字。
 
「通常個性很強的人,在無法承受時就會自殺。」
 
「真的喔?」「其實我也算是個性很強的人,所以像我這樣的人,就比較有機會得憂鬱症啊!」別忘了這觀點陳大哥曾經提過。
 
「我想也是,但我不會讓妳有機會得憂鬱症的。」亨利這樣對我說。
 
我們每一個每一個人,在遇到失敗與挫折的容忍度不同,但是請找正確管道發洩,哪怕你要大吃大喝、大哭、唱歌唱到騷聲、跟朋友抱怨、睡大頭覺、狠狠運動、大聲叫罵、寫東西…都好,命只有一條,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材燒,將來要報仇也要養足精神嘛,不然怎麼跟仇人PK?生命的戰役多的很,不要在生命的前頭就戰死了,那後面的魔王沒有打到,怎麼會甘心,是吧!學長看到我的MSN匿稱落落長,直虧我怎麼回事,我說與世界脫節太久,忽然知道太多事,心臟沒辦法負荷,於是慫恿我加上亞洲職棒大賽,還有隔了五年你終於換球鞋的消息,我說啊:「後面這一句沒有人知道,你以為你很紅啊!」笑岔了我啊。
 
才經過二星期就發生那麼多事,知道我為何說我的南美節奏跟不上了吧。
 
 

Categories: 2008-2009 Paraguay

4 Comments »

  1. 台灣現在真的很亂很亂,應該說是籠罩在一片消沉中吧!曾經有很多人以為,很多事情會因為換個政府而變好,但卻到今天都還沒有看到成果,那種失落感,應該更是重吧!
    說實在的,我只希望大家能平靜包容,不要繼續分兩邊,好好為了讓台灣更好努力吧~但這應該是不值得其代的期待吧…
    版主回覆:(11/21/2008 04:53:49 PM)
    和朋友在聊台灣現況,我真不知道要為我此時的出走開心還是哭泣?我也希望台灣很好,不要老是躲在別人後面,在南美我說我是台灣人,大家立刻忘掉猛說我是日本人,台灣啊,不是普通可憐,現在經濟不好,也聽說了消費卷,但都是治本不治標,要在想想怎麼辦,很多事啊,不能想得太天真。

  2. 治本跟治標搞不清才天真咧!
    版主回覆:(11/23/2008 12:09:47 AM)
    所以誰天真?

  3. 沒看到新聞,說不定也是一種幸福
    你不知道島內的人都煩得快去跳海了嗎?
    政經情勢交雜,人心錯亂,快得憂鬱症了
    No news is good news.
    版主回覆:(11/23/2008 12:34:30 AM)
    也是,朋友說天天被轟炸,快瘋了!你們千萬保重,期待聽到台灣的好消息。

  4. 每天早上準時的晨間新聞差點把我們這些役男逼瘋
    一度還想以Disney channel忘記我們人還在台灣
    擔心著消費卷會不會就溜掉了的同時
    也慶幸著你一點也沒有忘記台灣的新聞
    版主回覆:(11/25/2008 01:05:54 AM)
    我在網路上看到相關新聞也看到快吐了,不想看時關閉視窗,拔掉行動網卡,就可以停止和台灣和世界連結,但你在台灣,卻是連選擇的自由都沒有,不想知道都不行,你還是快去當你的海灘男孩比較實際。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