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登場,來自聖文森的情人

 
忽然好想講講我的情人。
很多朋友對於我這位藏鏡人情人非常好奇,究竟是何方神聖,讓老少女快樂談起戀愛?也有許多朋友忙著追問我,他是外國人還是台灣人?你們都說英文?西文?中文?噢,朋友們,我的情人是台灣人,現在在加勒比海的小國家:聖文森當志工,我們是同一批受國合會派遣的志工,當然,我們說中文,但心血來潮會落幾句英文、台語和西班牙文。
 
他是一個個性很溫和的人,和我的恰北北相比,實在很難把我們倆人聯想在一塊兒,以前在台北時,我們的座位總是在一塊兒,他在寫英文作業時,我就偷偷拿自動鉛筆刺他一下,見他被螫了一下縮了手,我的惡作劇得逞,對他眨眨眼,他只念了一句:妳怎麼那麼壞?但是並沒有因為這樣而罷手,我攻擊的,是他那一顆放在寶盒深鎖的心啊。
 
朋友說我變了,徹底擺脫過去的枷鎖,像是換上所有血液那般新生,沒有為什麼,只因為一切都是那麼自然,我必須這麼做,因為我知道,他是我要找的那一位,我不願意錯過他,我為他執著、為他努力,他也是同等對待我,我們都很真誠、真心在對待彼此。
 
他是一個怎麼樣的人,我想起我在最開始寫了一封情書給他,我是這樣寫的:忽然好想寫信給你,也想寫寫你。你知道我最喜歡你什麼地方嗎?我喜歡你的善良。你的善良常讓我感到非常感動,心想,現在真的還有好心肝的人哪,但我想你一定會告訴我:「沒有好心肝我們就不會認識了。」你有一股單純的思想,什麼事情都用正面且積極的態度去處理,天知道,這在我身上也是缺少的力量,請你永遠保持善良的心,這是你最最迷人的優點。我喜歡你的搞笑。可能是因為我們都是風向星座,而風向星座的搞笑能力都不錯,有時候你還會配合我搞笑,永遠都在打打鬧鬧,也常在鬥嘴,過往時光現在回想起來也是挺快樂的。我希望你永遠搞笑,這特質會讓我和你在一起時,很舒服很有親近。我喜歡你寫字很漂亮。這一點我承認還滿奇怪的,我對寫字很漂亮的男生好感度特別好,但是如果可以收到親筆寫得情書應該會更棒,所以你寫給我的小卡片我都放在包包裡面,這好像已經是我的新力量了。我喜歡你和家人的互動。每一個人的家庭其互動模式不同,但我卻是非常羨慕你們家感情很好很好的感覺,會講SKYPE、寫GMAIL,就算是分開很遠很遠,感情還是很好。我喜歡你握住我的手。這是一雙很溫暖有厚度的手,在冷氣房裡面因為太冷,手指頭冷時,你會握住我的手,過渡些熱度給我,希望下次可以在陽光下手牽手去散步。我喜歡你看著我的眼神。我喜歡我們想互動捉弄對方的眼神,各自心懷鬼胎,擠眉弄眼的鬼靈精模樣。也喜歡偶爾對到的眼神,這是一種追尋的目光,一種會讓人心跳加速的目光,一種…的目光。如果你沒有上述那一些特質,可能就不會喜歡你了。(笑)
 
自知道要前往巴拉圭到現在,已經不知道有多少人告訴過我、問過我:「妳不要到時候交一個黑黑男朋友回來。」
「希望妳別被南美的熱情男士追走才好。」
「不要被西班牙拐走不回來了啊!」
這些話聽了許多許多,但是我現在腦袋都是一張圖,一張畫有世界地圖,旁邊有二個人手牽手的圖。
 
已經習慣了每天可以見到你的生活,忽然回到世界運轉的軌道,非常不習慣,而且非常不幸地,我已經開始遺忘,志工夥伴、西班牙文課、攀岩、防身術…,如果沒有看到照片、資料,我會懷疑我的記憶是不是被偷走了?那一個多月的時光像是消失般,讓我感到些微恐懼,但是唯一可以確定的是「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我最喜歡你」。
 
他總是說我寫一手好文章,所有寫給他的信都字句打動他的心,但我想如果我不會寫文章,是不是就無法打動他,然後現在沒有「我們」,所以啊,各位想交男∕女朋友的,寫情書還是很重要的,情書不會寫,Ivy可以授課(怎麼越講越偏啊!)他大概是這輩子我寫最多情書的男生吧,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很喜歡寫東西給他,亂寫一通。
 
我們很肉麻、很幼稚、很搞笑、很愛講話、很愛作白日夢,所有事情加在我們身上好像都合理化了。以前我從不說「我愛你」覺得講這三個字要負很大的責任,但現在說這像喝白開水那樣,但並非是濫情,因為我想起大二(還是大三?)那年,陶子說她以前也從不說,但和李李仁交往之後,她開始改變,有一些話如果妳不說,他不會知道,現在我認同,所以現在心裡不再藏話語,說出來,我愛妳,我愛你。
 
因為同是志工身份,讓我們產生很大的共鳴,我想也因為這身份,讓我們有共同的理念,光是這一點就非常困難了,因為不是所有人都了解、認同為什麼要用二年的時間在海外,這些這些,「我們」知道。這時我想起褚士瑩寫的【二十歲夏天的芒果雨】裡面提到:「和我從小一塊長大感情甚篤的堂姐,大學畢業在曼哈坦工作了幾年後,決定參加『和平工作團』,被派駐到厄瓜多爾去,就像的作者克莉絲,遇到不少生命危險,現實巨大的無奈,也像其他百分之七十的團員,莫名其妙嫁給了同團的男人…」但我想,不會是莫名其妙。(笑)
 
今天下午在線上遇到很久沒有連絡的大學同學,不經意提到我的男朋友,他非常直覺地問我:「喔,外國人嗎?」我想不管是誰,應該都會有這樣的錯覺吧,在台灣時連一個影子都沒有,到了國外,莫非是母豬賽貂蟬,壁花也成了市花被把走了?
 
「不是,他是台灣人,在聖文森當志工。」
 
「喔,我還想說是外國人也不錯,可以練英文耶!」同學很天真地對我說。
 
「哈,但是我這裡是說西班牙文耶,不是英文。」這算盤打錯了吧。
 
「但西班牙文不是很吵嗎?」同學問我。
 
吵啊,我啊,天天天天,都要被「吵死」了。
 
 

Categories: Love, 未分類

7 Comments »

  1. Ivy不靠美色,光靠一枝賤筆,哦!不是,是健筆,就可擄獲一干宅男,健筆一揮,有如千軍萬馬,所向無敵.
    版主回覆:(12/22/2008 02:05:56 AM)
    有沒有這麼神?但是他不是宅男,他是牛仔。

  2. 我已經感受到妳現在幸福的樣子,持續下去。
    我想沒多久,也許\\\\\\\\\\\\\\\紅色炸彈就會產生。
    版主回覆:(12/22/2008 02:08:09 AM)
    妳可以感受到幸福?那我們的苦澀與煎熬有看到嗎?紅色炸彈啊,要等等了,等妳的比較快吧。

  3. 我只能說,我們家的女孩長大了
    記得,希望我們兩個的感情都能順順利利唷
    版主回覆:(12/22/2008 02:12:12 AM)
    都變老少女了還不長大啊?對啊,你要常去新竹玩啦!還有,別以為我忘了照片的事,自己寄到我的信箱陪罪去。

  4. 日久才會見人心
    版主回覆:(12/22/2008 02:13:52 AM)
    路遙知馬力。

  5. 曾經徹底失去過的人才會懂得珍惜下個好不容易到來的機會。
    愛,一定要及時讓對方知道,否則,錯過了就是錯過了。
    也是過來人的我
    版主回覆:(12/23/2008 06:13:21 PM)
    對啊,所以我呈現豁出去狀態,妳也要很幸福,我要當阿姨了耶,天哪!

  6. Feel happy for you.=)
    I got your postcard.
    Love it!Mucho gracias.=)
    版主回覆:(12/24/2008 03:24:25 AM)
    jaja! De nada

  7. 繼上一篇害羞的紀念日文,這回又加了一劑
    果然,你已是熟女了(略勝過陶子)
    喜歡你對於風象星座搞笑能力的認識
    我關於postcard的回信有收到否?
    版主回覆:(12/27/2008 01:05:26 PM)
    什麼熟女,我是老少女啦!看到你的留言,趕緊回信給你。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