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各自的孤單

 
我一直不是個可愛和浪漫的女生。那一天,到台北報到之後,告別友人,隻身在天母走路,明明中午才和友人吃了一碗熱呼呼的餛飩麵,下一妙便問友人茉莉漢堡怎麼走?「妳剛剛不說妳要吃茉莉漢堡,我們可以一起走過去吃呀!」友人聽我問完之後先小小數落我幾句。「沒有呀,因為就說要去吃餛飩麵了嘛,我可以自己再去吃漢堡呀。」其實,是我不想讓第三者參與我們的回憶,我想要一個人去。一樣的店家,人聲鼎沸,點了和那天一樣的小起司漢堡和一杯柳澄枝,也坐在我們的位置上,好像和以前一樣,但是有一位陌生男子端了他的飯和一瓶雪碧坐在你的位置上,我好生氣,想叫他去其他地方坐,我索性拿起報紙看,不想抬起頭來。印象中的茉莉漢堡很好吃,但是這次卻沒有上次那樣驚豔,少了點什麼,後來我知道,少了你,一個人的茉莉漢堡,食髓無味。
 
 
 
你還記得嗎?我們曾在下課之後相約到外頭亂走,沒有目的地的亂走,走過街頭巷尾走過櫥窗,走過咖啡店,天母的這些街道,有著我們過去的,足跡。經過同一家飲料店,那晚我們心血來潮,買了杯飲料,我坐在旁邊水泥砌的椅子上等你,我看到以前的我坐在那裡,眼光追隨著你,但是現在我,沒有你…
 
 
 
那晚你打電話到我寢室,約我和你一起去買八寶粥,我心想這男生為什麼那麼囉嗦,連買八寶粥都需要人家陪,而且還那麼近的距離,但是想說上了一天課去走走也好,走進OK看著冰箱,發現沒有賣,我們還去了在對面地下室的全聯,那你還記得郵局旁邊那一家7-11嗎?我路過逛了逛,覺得我應該要買一些東西,於是我買了一本雜誌。照片中的站牌,是我們最後道別的地方,一直很遺憾,那一天為什麼要走的如此匆促?如果可以選擇,我會好好和你講些話,給你一個很扎實的擁抱,搭下一班公車離開,而不是這樣子。我們的下次見面與道別慢慢來。
 
前幾天的某晚,你問我去台北還好嗎?我說了一些事,但是沒有提及我自己去追我們的回憶這一段,然後回到家打開電腦,整理照片,在做ppt要給你,你問我忙些什麼?我只回答你:秘密!後來我問你在忙什麼,你竟然有樣學樣地回答我:秘密!真該說你傻還是可愛?
 
Dear Ivy:看完妳的”秘密”,讓我很感動,原來妳”秘密”追尋我們的回憶,而沒有跟我說,我想,如果是我是妳,我應該也會這樣做吧。當我看到天母新村的那一頁投影片時,心裡感覺揪成一團,照片中的站牌,真的是我們最後道別的地方,好難想像,自從那天離開台北之後,竟然沒再見到妳,妳回到桃園,我回到高雄,妳飛到南美洲,我來到加勒比海,妳飛回台灣,我還在聖文森,下一站,妳會在南太平洋,而我們的下一站,會在那裡見面?親愛的,請別遺憾,就像妳說的,我們的下次見面與道別,慢慢來。愛妳的H
 
我們在地球上的角落裡,兩個人,懷著各自的孤單。

Categories: Love, 未分類

6 Comments »

  1. 說真的 看完好友FEEL….
    版主回覆:(03/17/2009 12:54:18 PM)
    什麼fu?

  2. 好餓..突然好想吃漢堡
    版主回覆:(03/19/2009 02:54:23 PM)
    自己做,不然不然,再忍耐幾個月,就可以回來吃囉!

  3. 看完我都快哭了
    好相愛的兩人
    真感動
    版主回覆:(03/20/2009 11:11:37 AM)
    我明明就寫得很心酸耶。

  4. SO SWEAT~
    分一點分一點~~幸福
    版主回覆:(03/23/2009 02:39:51 PM)
    那照片換一點幸福給你,這樣很划算吧。

  5. 大男生回這種文,感覺怪!但是,看完以後,覺得..心裡有個人的孤單..真好!
    版主回覆:(04/11/2009 08:10:44 AM)
    是好啦,但是時間真的太久了,我們在期待十一月,哈哈。

  6. I like "兩個人,各自的孤單". Have you met afterward?
    版主回覆:(02/08/2011 02:20:39 PM)
    Thanks! we are both in Taiwan now.
    😀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