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往「灑落在南太平洋上的珍珠」-吐瓦魯(1)

【台灣】再見了,福爾摩沙回台灣的日子,怎麼樣都不夠。
飛行前一天晚上,在家看公視的【痞子英雄】,還告訴友人這部偶像劇真好看,才看二星期就再度飛行,下回回台灣時,我未看完的痞子英雄肯定已經退流行,但是沒有太在乎就是了。
深夜已非常疲累,但是毫無睡意,躺在床上跟Vera天南地北大聊特聊,怕是將來沒有時間似的,直到我們不說話了,才帶著粗魯的呼吸聲忽夢忽醒著,在家的最後一晚,怎麼樣都睡不好,還記得我告訴友人:「過慣台灣安逸、方便的生活,我很害怕去吐瓦魯會適應不良。」
「不會啦,妳適應力那麼強,不成問題啦!」友人對我拍胸脯保證。
早上五點了,四月的台灣總是灰沉沉,時而挾雨造訪,氣溫也相當涼爽,那一天Vera說:「什麼?daddy又去玉山了?我們上次去玉山已經二年了嗎?」
「是啊,小朋友都差二歲,所以已經過二年了,怎麼樣,時間怎麼過得都不知道吧?」我有種【歲月匆匆】的感嘆,雖然今年我才二十五歲。
步入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即使是清晨,但是旅人也是來來去去,每人都拉著自己的行李,將往某地方奔去,也看到許多旅行團要去韓國、日本旅遊,看到他們臉上雀躍的神情,和我有一些低沉的心情呈現強烈對比,沒有人知道我將要前往的國家叫【吐瓦魯】。
「吐瓦魯?在非洲嗎?」
「妹,妳剛說妳要去哪個國家?妳剛說完我就又忘記了。」此人是我阿母。
「那是什麼?吐魯番?」
「妳為什麼從巴拉圭回台灣又去吐瓦魯?」
「我剛為了妳去google∕yahoo吐瓦魯耶!」
「哇,Ivy妳要去的國家超酷的,又叫【灑落在南太平洋上的珍珠】耶。」
「姐,妳要去的國家什麼時候要被淹沒?」
「我好羨慕妳可以天天泡海水曬太陽哦!」
以上,是朋友們知道我要到吐瓦魯時的反應。
要入關了,我在排隊,爸爸、媽媽、Vera在外面後面看著我入關,我不時回過頭看他們還在嗎?過了海關,走到裡面,用手大大向他們揮揮手,他們也向我揮揮手,看著我離開,從他們裡眼裡消失,轉身那一刻,我有一點想哭,現在要走的這條路,只有我一人走。
清晨七點四十五分起飛,飛往韓國首爾仁川機場。找到我自己的座位之後,旁邊是一位旅行社的領隊小姐,帶往韓國的30人旅遊團,臉看起來很難看,一坐定之後開始睡覺(可能要補充體力帶團?)起飛天候不佳,灰色的天空相襯我的心情,細雨在風中飄散,延後十五分鐘起飛。起飛之後,有一位婦人過來找我身旁在睡覺的領隊小姐,婦人說:「我的護照有問題,剛才過海關時,我把二本護照都拿出來,海關說我用美國護照回台灣,就在我的美國護照上蓋出境,但是等一下進韓國我要用哪一本護照?」那婦人約五十歲,台灣人,移民到美國三十餘年了,持美國護照進入台灣,她先生持台灣護照進入台灣,但在出團前一天說接到旅行社人員電話,要她過海關時,將二本護照都拿出來,看海關要蓋哪一本。真誇張,台灣不承認雙重國籍(是嗎?待我查國籍法求證)有人呆到要海關自己選一本喜歡的護照蓋,是太天真還是太愚蠢?「我知道進韓國用台灣護照絕對沒有問題,但是出境可能會比較麻煩,因為妳是用美國護照離台,但是從韓國回台灣的機票是台灣護照上的英文拼音,怎麼樣都湊不起來。」領隊小姐慢慢分析給那位婦人聽。「還是回台灣的機票我可以改成美國護照上的名字,用美國護照進入台灣,不然進出台灣用美國護照,進出韓國用台灣護照,我怕我回美國時被盤問有出入境章,但是不知道去哪裡,我怕有問題,害美國護照被取消,這問題太嚴重。」婦人憂心忡忡地說。「票是我們公司的小姐訂的,所以必須由她去問可不可以改名字,如果不行,妳就必須要買一張新的機票,妳這樣問我我真不知道,我不知道什麼才是正確的,我只知道進出韓國沒有問題,美國那邊我不知道。」領隊臉很難看。「花錢不打緊,還是…我報美國護照遺失?」婦人語出驚人地說。我一開始偷聽到現在,忍不住插嘴說:「這樣會很麻煩吧。」美國那麼嚴格,萬一被查到應該會很慘吧,這位婦人啊,別再天真亂想了,妳要付一張機票錢,還是損失美國護照?離台前二天都沒有睡好,婦人三顧茅廬之後就開始昏睡,時間一下子就過了,當我醒來時,聽到廣播說韓國首爾到了。
台灣飛韓國才二小時,換算成自強號,也差不多到台中,Vera的回籠覺都還沒有醒,我已經出現在出產秋季戀歌的韓國。
【寫在後面】文章越寫越慢,廢話越來越多,所以就分好幾小篇放上來啦。(其實這是自己拖稿的門面話(笑))

Categories: 2009-2010 Tuvalu

3 Comments »

  1. 我說~IVY
    網路上的YOUTUBE也是可以看的到痞子英雄低
    XD
    版主回覆:(05/06/2009 01:35:32 AM)
    大哭,你難道不知道吐瓦魯的網路一直斷線斷到感覺像沒有網路嗎?每天都在打電腦罵網路的Ivy!

  2. 寫一大篇人還在飛機上
    愜意的生活是沒有拖稿的理由滴!!
    今年的吉里巴斯意外的常下雨
    不知道吐瓦魯的天氣如何啊!?
    版主回覆:(05/10/2009 12:28:43 AM)
    哈哈,不知道為什麼來吐國之後就一直覺得很忙碌耶,每天回到宿舍也不想打開電腦寫東西,所以就一直拖拖拖了。吐瓦魯也是幾乎天天下雨,都一陣一陣的雨,所以也沒有看到那種正統的南太島國天氣,該不會是應該溫室效應吧?

  3. 一個人走,有種瀟灑,有種淒涼.但你要去的地方,肯定是有很多陽光的!老人的囉嗦!到了,找時間報個平安來吧!
    版主回覆:(05/10/2009 12:31:53 AM)
    哥哥,那種瀟灑和悽涼我自個兒體會就好,到吐瓦魯近二星期啦,別擔心,但是陽光沒有想像中多,最近常下雨,但是晴天就真的是熱到會中暑,瘋狂流汗那一種。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