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往「灑落在南太平洋上的珍珠」-吐瓦魯(4)

▲從飛機機拍吐瓦魯,島的二邊一邊是太平洋,另一側是潟湖,我到現在還在驚訝這樣的環境可以居住,嘖嘖稱奇到現在。
 
【吐瓦魯】傳說中的飛鑣到了!
 
忽夢忽醒,睡得很不安穩,深怕睡過頭錯過飛機,鬧鐘一響我立刻彈跳起來按掉,用最輕的方式進行盥洗與打包,但是我想我的動作再輕,室友們還是知道,一號女生還醒來跟我說bye bye,雖然只是短暫相遇,我們的緣份短到只圈在這房間中,我還是相當感激她的道別,這樣,好像我就不是一個人的。
 
在斐濟的一整天我只啃了一顆蘋果,飢腸轆轆,要離開時已經是早上6:25,我叫的計程車已經在外頭等我,我非常飢餓,於是問了掌櫃我可不可以吃早餐?「我們早餐時間是六點半喔。」一位微胖白髮的掌櫃說。我看了看錶才差五分鐘,我說:「我肚子很餓,而且已經快六點半了。」「妳叫的計程車已經在外面了哦。」他不死心繼續說。我惡狠狠地說:「我要吃早餐。」他看到我如何堅決,就到廚房為我準備早餐,叫了幾名小伙子幫忙準備。我付的錢包括早餐,加上昨天幾乎未進食,當然要吃早餐啊。送上一杯新鮮水果打的冰沙,還有一片木瓜和二份烤吐司,我迫不及待將眼前的食物狼吞虎嚥塞到嘴巴裡,邊吃邊看手錶,深怕趕不上飛機,但是如果知道我的擔心是多餘的,我一定將剩下那二片吐司也吃完。
 
上了計程車,司機問我要去哪裡?我說楠迪國際機場,我要去蘇瓦,但在車上我沒有心情跟司機聊天,到了機場,司機開到大韓航空的點,叫我下車,我說在哪裡呀?他說裡面妳可以問人去哪裡搭巴士,「啊?巴士?」我深深不解為什麼我要搭巴士?「不是嗎?剛才民宿老闆說妳要到蘇瓦,要搭巴士去呀。」司機一臉冤枉地說。
 
我沒好氣地說:「我要去蘇瓦,但是我要搭飛機去,斐濟航空的,不是巴士。」
 
終於又繞回我要下車的正確地點,司機幫我將行李下來之後,我問他多少錢?「15元」司機說。
 
我皺了一下眉頭,問:「昨天不是說12元嗎?為什麼現在是15元?」
 
「因為我等了妳15分鐘。」我一點都不想爭那3元,給了他15元。
 
我吃那15分鐘的早餐價值3元,像我這樣那麼乖巧的旅客,會不會被認為是肥羊,任人宰割,如果我堅持只付他12元會如何?我好想知道結果。
 
一抵達機場我就去check in,還有一些時間,所以我將昨天買的蘋果拿出來喝,呂董說FIJI WATER很有名,我想買來喝看看,但是我的水壺還有水而作罷,我坐在椅子上等,但想起前一天情人說的了解飛國際線的班機都飛哪裡,我看了一下有飛澳洲、紐西蘭、美國、韓國等,開始在心中盤算下次旅行的地點。
 
飛往蘇瓦的飛機是早上八點,但是已經七點五十分了,卻還沒有叫我們登機,我在門口很想進去,但是票務員看了我的機票說還沒有輪到我,到我時會告訴我,因為我怕錯過飛機,所以隔五分鐘去問一次,我真的登機是八點半了,起飛是八點四十五分,機票上寫的時間單純參考用,我好想念早上被我放棄那二塊麵包。
 
我這輩子第一次搭那麼小的飛機,而且還是螺旋槳飛機,一共才十幾個窗戶,只有一位空姐服務茶水,因為沒有搭滿,我還隨意換位置,飛機起飛時我很害怕,那麼小的飛機耶,起飛之後我慢慢欣賞斐濟風光,半小時之後抵達蘇瓦機場。在蘇瓦機場經X ray時,我的隨身行李「所有」都被打開,並一一檢查與詢問,別人都沒有被檢查,只有我的被檢查,連筷子、湯匙都要求打開來看,我想他們是想要撈油水或是A我的東西,但是對不起,一點甜頭都沒有。
 
要飛富拿富提的班機折騰很久,在check in櫃台等很久,因為行李限制很嚴格,看到不少人罰錢,而我的行李是20.1kg,所以安全過關,隨身行李也未被刁難,只是櫃台小姐問我為什麼沒有回程機票,我便出示外交部給我的證明,終於登機。
 
在飛機上看到的太平洋,海水好藍好藍,偶爾會看到許多珊瑚環礁,但我猜應該無人居住吧,單調的景色看久了也會厭倦,用完餐點便沉沉睡去,醒來時要到吐瓦魯了,我趕緊拿起相機拍那傳說中的飛鑣形,非常驚豔於吐瓦魯的美,眼睛眨也不眨,繞了一圈見到島上的椰子樹與房子,我才相信我到了吐瓦魯,見到大使館范秘書、林團長還有我們這批志工伙伴,我才知道,巴拉圭與台灣我暫時擱下了。吐瓦魯的生活,就是後面的故事了。

Categories: 2009-2010 Tuvalu

5 Comments »

  1. 這張照片好經典
    我很喜歡
    這樣好像可以繞著島跑步減肥XD
    我有報名那個澎湖背包王哩
    放這篇文章,文章也有修一修哩~~XD
    http://www.wretch.cc/blog/aqwsderf/27041373
    版主回覆:(06/13/2009 02:59:47 AM)
    要慢跑呀,先算潮汐一下,免得漲潮回不來喔。我夠義氣吧,看到這個就直接想到你,哈哈。

  2. 嗚哇…原來真正的海水藍是這麼回事~~
    感覺看久會被吸進去呢!
    版主回覆:(06/15/2009 10:50:52 PM)
    對呀,從空中看真的是驚豔,那妳要穿一下救生衣,這樣就可以去游泳了!

  3. 從紐西蘭回來了,拍了好多美景,有機會該到紐西蘭走走啊!
    版主回覆:(06/15/2009 10:57:55 PM)
    文不對題,你這應該是回在留言板才對。

  4. 好奇這張照片有修過嗎? 也太藍了吧… @@
    版主回覆:(06/18/2009 09:04:54 PM)
    我有修對比,這樣藍到心情大好,哈哈。

  5.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在吐瓦魯當地有網路可以用嗎?
    連的到台灣嗎?
    因為我女朋友現在正在參加外交部的青年大使計畫,被分配到吐瓦魯,前幾天才去的,我在msn上等她很久了~~謝謝
    版主回覆:(08/02/2009 03:13:01 AM)
    已回覆至個人信箱。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