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愛在行動醫療團

▲照片說明:耳鼻喉科曹醫師與洪牙醫,他們在聯合看診。
八月了,台灣最近的新聞都是淹水,救災和物資捐贈,南半球的吐瓦魯卻很忙碌,醫療團、政大青年大使團、還有將抵達的廢棄物專家團隊,我總開玩笑說:「八月是在吐瓦魯台灣人的高峰期!」
醫療團共有六位醫師一位開刀房護士,看著他們像陀螺般轉呀轉,從早忙到晚,中午吃飯時間也是抓開刀時間空檔或是把病人看到某一段落,因為看到他們這樣,總是自告奮勇去醫院幫忙,雖幫不上什麼忙,但是好喜歡與這些醫師們相處,他們到吐瓦魯這國家,不但放下身段,挽起手腕,樣樣自己來,和過去在台灣看到的不太相同,我還竊竊說:「原來醫生也是很親切的。」
與醫療團的互動不算太多,但是他們的精神卻是可以讓我記好久好久,這感動像是那一年我跟著路竹會去南投義診(松林部落翠巒部落環山部落)那般,大家同心協力又充滿熱忱,不引以為苦,而我也感謝我懂那樣子的激動。現在醫療團回去了,不確定我希不希望他們再度來到,因為我知道光是醫療團是不足夠支撐一個國家的醫療教育,這一次,我們都知道需要什麼轉變,只是這轉變需要誰來買單?我們靜觀其變。

Categories: 2009-2010 Tuvalu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