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海嘯來了之認識你真好!

差不多早上七點半,一切如昔,但是家裡電話卻響了,頭頭來敲門,說剛范太太打電話來,說警察告訴他們等一下會有大海嘯,要我們帶著電腦等值錢的東西緊張撤退到辦公大樓,我一聽到顧不得生病,立刻彈跳起來,將筆電、單眼相機、筆記本、隨身硬碟、護照與美金全部塞到背包,然後用力騎腳踏車到辦公大樓,我一到辦公大樓,團長還跟我說早安,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團長還以為我生病好了要來上班,昏倒,我跟團長說我們被通知有海嘯所以被撤離,團長還不太相信,一直到人陸陸續續都到了,也上網看CNN,才了解嚴重性。
 
而我也是驚魂未定,想起曾經在電視上看到的南亞海嘯那畫面,我不禁打了一個冷顫,想著如果我今天因為海嘯死了,那我一定要讓H先生知道我在死的那一刻還是愛他的,所以我立刻發簡訊給他,說明這裡的狀況還有我很愛他。今天是我第一次有生命受到威脅的感覺,那種恐懼與不安不是言語可以說得清楚的,以前總有人會問在最緊急的時候你會帶走什麼?沒想到我今天竟然體會到了,並且快速的判斷做出取捨,筆電和相機當然不在話下,還有隨身硬碟,雖然裡面塞滿了一堆我可能永遠都不會想看的電影,但是有更重要國合會受訓的照片在裡面,筆記本是跟馬紹爾志工買的,我跟H先買的,造成後續的購買潮,筆記本有我常連絡會寄明信片的朋友的地址,還有好幾張H寄給我的明信片,我全夾在筆記本中,我無法割捨它,帶了護照和美金,如果真的發生意外,可能有機會離開的話,還有護照可以搭飛機離開,美金是我當志工存的旅遊基金,不能讓海嘯捲走啊,但是但是,如果真的發生大海嘯,一切都毀了的時候,什麼也都沒有用了,今天讓我狠狠得學了一場震撼教育,要時時把握當下,對於要愛的人要更勇敢去愛,不然如果真的發生海嘯了,一切都回歸海洋時,你的愛要對誰去傾訴呢?
 
台灣時間在早上十點多才開始有Samoa地震的消息,吐瓦魯時間是下午二點多,如果真的有海嘯可能早已滅國了,搖搖頭在海嘯警報解除之後還笑得出來,並密切的看CNN上的消息,早上在辦公大樓時一直在研究當初南亞海嘯的影響範圍與成因,用來比對這一次的Samoa地震,會如此緊張是因為Samoa是南太平洋島國,雖然南太平洋島國稀疏,但是海嘯警報連斐濟與紐西蘭都有,因此不敢掉以輕心,喔,不,應該說不敢掉以輕心的是台灣人,吐瓦魯人就聳聳肩說說哦,海嘯啊!就沒有了,不知道是真的太樂觀還是真的相信上帝會救他們,但這一個問題不在我的討論範圍內。
 
而且夏威夷離Samoa那麼遠都出現海嘯了,也同時在研究海嘯會對哪些國家造成威脅…Anyway,現在海嘯警報解除了,過完很像在拍電影的二天,我的心臟更強了,今天在線上遇到乎洗,我跟他說很高興認識你,他還一頭霧水,但是現在我真的真的很想跟我所有的朋友們說一聲:「很高興認識你們!」
 
【寫在後面】更多關於Samoa地震的消息請上CNN。還有,要即時了解國際新聞還是要學著看CNN、BBC比較實在,今日有感而發。
 

Categories: 2009-2010 Tuvalu

2 Comments »

  1. 認識你真好呀!海嘯聽起來是這麼遙不可及的東西,不是應該是在電視上才看的到或是唱歌才唱得到的嘛?我想只有切身體驗那樣警報的感覺,才能體會那種心靈被恐懼所啃食的絕望吧!希望你們那裏一切平安!
    版主回覆:(10/19/2009 02:25:40 AM)
    謝謝你的關心,但是南太海嘯警報比哈林海嘯可怕,你們在台灣不要體會的好,謝謝關心了

  2. 你那時候真的有嚇著我哩
    一顆心也跟著揪起來哩~XD
    不過還好沒有事情~
    版主回覆:(11/14/2009 11:22:16 PM)
    不然你以為我開玩笑的嗎?就冷!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