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紐約夜未眠:中國城China Town∕老喬酒吧Joe’s Pub Travis演唱會

▲早起特別去了市政廳,一旁的公園下了一場黃金雨,而那男人愜意的看著報紙,多美好的一天啊。

總覺得只要有人住的地方就會有所謂的中國人∕華人,從南美的心臟巴拉圭到這南太小島吐瓦魯皆是,更別說那繁華的大都市紐約曼哈頓了,打開曼哈頓的地圖,就可以看到斗大的CHINA TOWN,那一天下著雨,我們打著傘在China Town中走著,是我們第一次到China Town,真的,那一天我對China Town印象極差,我一向討厭雨天,在台灣時遇到雨天可以不出門絕對是窩在家裡,雨越下越大,又溼又冷又一直在找路找店家吃飯,非常狼狽,當然心情也非常差。

China Town真的很大,迎面撞來的人們從立體的外國臉孔替換成黑頭髮黑眼珠,講說華語∕廣東話等華人,也看到在台灣所熟悉的市場甚至是生活方式,離開台灣一年多,我在這溼漉漉的馬路上,看到水打上來反射我那一點點鄉愁,慢慢在這寫著中文招牌、講著家鄉話的China Town擴散,最後蒸發。

飢腸轆轆似無頭蒼蠅在China Town打轉,在等紅綠燈要過馬路時,瞥見旁邊的同志,詢問哪裡有熱食店之後便往前走去,這是一家潮州菜,叫了碗湯麵,見到那熱騰騰冒著熱氣的湯麵端上時,的確有那麼一些感動,橙黃色的湯汁驅走了寒意而使身體暖和起來,再者是因為吃了好幾天的漢堡、薯條、比薩等高熱量道地美式食物,怎麼樣都敵不上一碗湯麵的溫度,這樣簡單地,我嘴角的弧度開始上揚。

※ 那湯麵吃到最後覺得很膩,因為湯好甜啊,可能是加了太多味精吧。

吃飽也有力氣到處走走逛逛,說逛逛不如說是採買食材,我們買了蔥買了蛋買了吐司,逛到【德昌食品市場】時,竟覺得那裡是天堂!因為想吃的東西裡頭應有盡有,買了一包冷凍水餃,買了一盒芝麻湯圓,還買了一罐看了我犯嘴纏的八寶粥,也買了一些熱食,價錢和台灣相比當然是偏高,但是還可以接受,後來知道老闆是台灣人,情人還大大誇讚老闆是台灣之光,搶救了我們的味蕾。

一旁的水果小攤販,我選了草莓,一盒才一美金,雖然品質沒有非常好,味道也偏酸,但是我們淋上蜂蜜成了蜂蜜草莓,酸酸甜甜的口感就像是戀愛一般;也選了一串香蕉,香蕉的品質就比草莓好多了,價錢也挺便宜的,當飯後水果真是一極棒。

就這樣,我們倆人大包小包活像是去大採購一樣,雙手都沒有閒著,看著手中的食物,心滿意足搭地鐵回家,小睡一會兒,晚上要去看演唱會囉。

看演唱會之前去了趟KIEHL’S,這是美國本土品牌,聽說在台灣賣挺貴的,稍微做一下功課,才知道,原來幾年前大S寫的【美容大王】就曾經大力推薦過KIEHL’S,台灣那時還賣到缺貨,這趟我也買了一些產品,也跟店家要很多試用品,我在美國時都直接使用試用品,小瓶小瓶的,化妝水差不多是五日份,在外地旅行這些小瓶裝的化妝水挺好用的。KIEHL’S在第三大道上,不會很難找,在紐約時我一共去了二趟,第一趟買了一瓶保溼乳液,那天結帳時還送了一瓶125ml經典護膚乳液,第二趟去是要離開紐約前二天,買了二瓶化妝水、二條唇蜜三條唇膏、二個玫瑰洗臉皂,這樣到KIEHL’S總共就花了好多錢,應該是我在紐約花最多錢的地方吧,女人的錢真好賺。

 

▲這張體建築特別搶眼很可愛,匾額上寫的「余風采堂」那毛筆字體也很有家鄉味,仔細一看,門口二側貼著大紅色的春聯呢。 

 

▲德昌食品市場,是我們的最愛,冷熱食都有,真的覺得在異國有CHINA TOWN真是救星,噢,裡面還有賣我最愛的八寶粥。   

 

▲紐約地鐵一個很有趣的地方,一些特別的站,地鐵就會因應那一站的特色而有一些不同,像時代廣場的地鐵就非常非常花俏,CHINA TOWN的地鐵就寫了「華埠」,連磁磚都有特別的變化,觀察地鐵站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在網路上訂了票,到酒吧拿到的實體票根,一張門票30USD。

離開KIEHL’S我們便慢慢散步要到Joe’s Pub,因為這一區有紐約大學,是座大學城,可以看到許多科系的系館大樓,還有背著包包慢條斯理走去上課的學生們,天色漸漸暗了,卻看到教室中的電燈依舊亮著,裡頭飄散著溫暖的勤勉書香,而我們則走過大學城,遠遠地看到Joe’s Pub向我們走近。

據說這一家Joe’s Pub非常有名,常有許多明星到這開小型演唱會,我們今晚要看的是Travis的其中二位成員的演唱會。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Travis是誰,情人在網路上買了Travis在Joe’s Pub的演唱會門票,我們有買到坐票,之後在紐約的友人得知也想買票時坐票已經賣完了,可見很熱門。

在冷風中等待進場,時候越晚人群越多也等待排隊,一旁的節目單列出這個月所有的表演,當然其中也出現我們今晚要看的Travis,排隊時排我們後面有一位獨自前往的女士,最後我們三人聊了起來,她告訴我們演唱會今晚是她第二次來看了,她說她的朋友給她票,但是先生要工作所以都自己來,這位女士在接電話時是講西班牙文,她告訴我們她來自哥倫比亞,嫁到美國已經二十幾年了,我們不時用破爛西班牙文加著英文與她聊天,直到進入Joe’s Pub,來場「紐約夜未眠」。

服務人員領著我們坐到舞台右邊的小桌子,這位置曾被我小小抱怨一番,因為角度不對,看著舞台上的表演很吃力,但是坐位一票難求,也無換位子的可能,再看看酒吧區沒有買到坐票的人,擠在那兒也甘之如飴等待要看演唱會,我想我要感謝我有位子坐才是,便接受這小小的位子。

Joe’s Pub其實滿小的,一進門的櫃台,往右走是領位區,後面是廚房,前頭有一個小小的舞台,舞台前有一些座位,還有一組紅色絨毛沙發,再後面是酒吧,可以到後頭點一杯小酒邊看表演或跟朋友聊聊天,我環顧四周一圈,立刻感受這低調華麗卻又感到放鬆的空間,並等待表演的開始。

Travis的小型演唱會很棒,一邊唱著歌一邊放著投影片照片,還放他兒子的照片給大家看,整場演唱會也是妙語如珠,逗著大家哄堂大笑,而那歌曲也是一首首動聽(講話時間好像快比唱歌時間還多了),而我也迷失在這旋律中。

耳邊奏著慢節拍的情歌,我將視線轉到我眼前的情人身上,想著這個男人帶著我走遍紐約的大街小巷,從路邊攤吃到高級牛排店,跟著老美一起到酒吧徘徊看表演,每天永遠比我早起做早餐給我吃,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可能是這情歌為我的情緒加了一些催化劑,感動的漣漪擴散開來,我們在這夜未眠的紐約,緊緊依偎著。   

 

▲Joe’s Pub其實還滿不起眼的,我們到時已經有一些人在排隊了,縮著身子戴好帽子跟著等入場,這裡排隊大家都很有秩序,也沒有人大聲喧嘩,我想大家一心都在期待看到一場痛快的表演吧。

 

▲牆上掛著一幅幅帶有濃濃復古味的照片,黃色燈光打在照片上,搶走大多數人的注意,有人低頭看著菜單,有人等待著表演開始,有人點了杯小酒,有人到處走走繞繞,每個人都忙著自己的事,在等待著。

 

▲我們也在Joe’s Pub用晚餐,晚餐的價錢跟門票一樣,食材雖然精緻,但是我覺得份量不夠,吃不太飽,也或許在這燈光美氣氛佳看演唱會的場合是不需要吃飽的吧,而燈光實在是太暗了,那精美的晚餐也沒有拍照,我已經想不起來吃了什麼,只記得情人的盤中飧比我的好吃太多了,哈哈。每一桌都有這白色蠟燭,這燭光將這夜點綴的很炫麗。    

 

▲這已經是表演後半段了,自彈自唱不過癮,還有口琴助陣,音樂太美妙,人們太陶醉,沒有人想離場,這一晚太難忘。   

 

▲其實最enjoy的是主唱,各位看看主唱的表情,忘我到如此,而台下的觀眾也是聚精會神欣賞著表演,忘了說,那一天我們是現場唯一的東方人,在美國生活的東方人晚上都在做什麼呢?(認真思考這問題的台長)              

 

 

Categories: 2009 New York

4 Comments »

  1. POB已經有網路訂票的服務阿
    這麼的資訊化阿~
    版主回覆:(03/14/2010 03:36:54 AM)
    POB是什麼?

  2. 去pub聽演唱會感覺就很high
    很道地的美國文化
    有機會去美國我也要試試
    版主回覆:(03/14/2010 10:29:42 PM)
    我們整個就是很local啊,那天都是老外只有我們二個東方人,看我們多道地觀光客,哈哈。

  3. 也幫我定一張
    版主回覆:(03/14/2010 10:31:17 PM)
    沒有問題。

  4. 華人有華人的生活圈,井水不患河水!
    版主回覆:(03/16/2010 02:04:25 AM)
    但是演唱會很好看。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