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百年牛排老店Peter luger

▲百年牛排老店Peter Luger,我覺得應該可以不用打廣告了,因為真的很有名,但是多虧這一面牆才讓我們順利找到餐廳位置。

本文與H共筆完成。

這家名氣很大的牛排店,在造訪紐約之前,在規劃行程時在網路上搜尋看到許多部落客到紐約都會排的一個餐館,不能說是必去景點,但是到紐約一遊,大多數人還是會安排一些時間到Peter luger用餐,這在台灣算是人氣頗高的餐館,當下我們就將Peter Luger規劃進我們在紐約旅行行程中,並帶著朝聖的心情前往。

在還沒到紐約之前,H遠在加勒比海就已經先用電話先做預約的動作,據說要先訂位會比較好,其實一般熱門餐館都是如此,怕的就是一位難求,到了餐館只能等待喝西北風。到紐約之後,因為一些問題而將原訂預定的時間改至原訂日期的隔天中午,那一天是星期二,前一晚打了電話到Peter luger,表明想要更換預約時間,接線小姐口氣不是很友善,直說位子都很空啦,隨時來都可以,話筒這一頭的H,聽到這些答覆,想著原來熱門餐廳也是有冷門的時候嘛,害我們一直窮緊張訂不到位子,更換成功之後便滿心期待隔天中午的午餐約會。

這一天雖然氣溫很低,但是卻是一個大晴天,我拉了拉脖子上的圍巾,我們從住的L線輾轉到南邊的布魯克林區,走走停停上下樓梯,最後下了高架地鐵後,過了幾個交叉路口,我看著遠方的大立牌,寫著現在溫度是八度,打著哆嗦的身子,H嘟嚷著應該在這一帶呀,就是沒有看到Peter luger的芳蹤,而我往右邊一看,喊著在那邊在那邊,H順著我的聲音往右看,果然就看到超大型Peter Luger的廣告看板,在一棟建築物牆上寫著在過一個路口就到了。

我們過了條馬路,餐館就在前面,建築物本身是由紅磚塊堆砌而成,散發著古典的氣息,領著我們進門的是一位肚子大大的老先生,走進去之後,溫度和善許多,仔細端倪餐廳,發現餐廳老老舊舊的,跟想像中是精緻優雅的感覺不太一樣,我們等了許久之後才有一位面無表情的服務先生來招待,帶著我們穿越到另一隔間,並為我們選定一個靠窗的桌子。我們將身上的大外套、手套、圍巾全部解下來,掛在牆壁的掛鉤上頭,我的坐位旁邊就是暖氣口,暖的我的臉都開始紅潤,中間也等待服務生前來為我們講解、點菜。

等了好一會兒,之後服務生很帥氣的丟了菜單在我們桌上,然後就雙手環抱胸口,一副【你們快一點看快點一點】的表情,通常第一次到餐館,H都會詢問服務生,這家餐館最推荐的是什麼,而這一位服務生的態度,讓我們非常識相的低頭自己看菜單,我們點了兩人份牛排,而服務生問我們要幾分熟,我很少吃牛排,以往在台灣都吃八、九分熟,三分熟有血我不太敢吃,五分熟肉雖然嫩,但是紅通通的粉紅色肉,也讓我有些難以下嚥,H正跟服務生討論到底要幾分熟,最後那服務生非常不耐煩問到底要幾分熟,H說差不多五、六分熟就可以了,服務生最後跟我們說的一句話是:「那要甜點嗎?」我點了一個乳酪蛋糕,而H點了一個巧克力慕絲蛋糕。

點完正餐,服務生先為我們送上一籃麵包和二小疊奶油,那麵包聞起來挺香的,為了這一頓大餐,我們可是沒有吃早餐,聞著香濃的麵包香,也開始出現饑餓感,抓了麵包往嘴裡塞,但是麵包好硬,我真的好奇,美國人吃的麵包都一定要那麼硬嗎?在雀兒喜市場Amy’s bread買的麵包也好硬,當下說我有多想念台灣香軟的麵包就有多想念。

終於,遠遠看到服務生端著冒著煙,還可以聽到滋滋的油聲的牛排走向我們,站在我們旁邊遲遲不將牛排放到桌上,說了什麼我們聽不太懂,之後便很粗魯的把我們桌上一個盤子倒蓋,最後將牛排放著,原來是因為太燙,不想讓牛排板直接放在桌子上,待冷卻一下之後,服務生將牛排夾到我們的大盤子上,服務生意思意思夾二塊示範一下就走了,我們還愣在原地,心想不是服務生要幫我們全部夾到盤子上嗎?服務生已經走遠,我們也回到現實,自己夾比較實在。我們望著像黑炭一樣的牛排面面相覷許久,肚子餓扁的我們管他三七二十一就開始動手切,切著肉質相當滑嫩的牛排,切下來之的牛肉還帶著血,我想應該是我們點五分熟的原因吧。其實吃了Peter Luger的牛排,沒有驚為天人的感覺,也沒有很銷魂的快感,Peter Luger牛排特色是外表焦黑,裡頭的肉嬌嫩可口,沾著醬和著牛排一起吃,雖然說不錯是不錯,但感覺終究是少了什麼,但是感覺上沒有網路形容的那樣的好吃,味道也不夠細膩,有一點失望,雖說如此,但是肚子餓的時候什麼都好吃,那天中午我們大口吃牛排,第一口是牛排,下一口還是牛排,最後吃到好膩。

我們一邊用餐時,我們就注意到隔壁老美那桌,西裝筆挺,頭髮灰白,我們猜他們是商務用餐,邊吃飯邊談公事,一樣是點兩人份牛排,但是服務生就感覺特別對他們特別好,幫他們切牛排,一下又添水又問熟度可以嗎?像噓寒問暖般的服務,看在我們眼裡很不是滋味;而正前方是一圓桌,來了一個家族聚餐,服務生立刻湊上前去,點菜時笑咪咪,送餐時跟他們有說有笑,看在我們眼底,心裡不斷冒出【是怎樣,有歧視喔!】桌上的牛排已經涼了,而我們也八分飽無心繼續動刀叉送入口中,便喚服務生可以送上我們的甜點了,一塊蛋糕一個碟子,另一個碟子盛了滿滿像泡泡的白色奶油,可以隨個人喜愛加入蛋糕一起吃,所以我說美國人會胖不是偶然,是後天環境因素造成的。

我的乳酪蛋糕很扎實,很濃郁,我個人挺喜歡的,而H則說他的巧克力慕絲好甜好甜,我挖了一口果然很甜,H要我挖一口配上白色泡泡奶油,我直搖頭說我不要,便繼續挖我的乳酪蛋糕,我開玩笑跟H說:「我覺得Peter Luger的甜點比牛排好吃耶。」至於我說的是不是這樣,見人見智囉。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沒有點飲料,喝白開水)此時此刻,專門接待我們的服務生將帳單放在桌上,H拿出錢包數著鈔票要給服務生結帳,只見服務生皺著眉頭告訴我們金額不對,我們覺得很納悶,服務生又在帳單上加加減減,最後總金額竟然高達132美金!天啊,兩人吃了4352元新台幣(一個人2178台幣),而且最後服務生寫得高達30元美金的服務費是強迫加進去的!Peter Luger很豪邁只收現鈔,我看著H拿著鈔票換回一張小小的收據,我們的心像被針刺了一下,荷包大失血,心好痛。

桌上躺了幾塊冷掉沒有吃完的牛排,請服務生打包,但是等了好久服務生還不給塑膠袋,H就自行到服務櫃檯拿塑膠袋,將未吃完的牛排放進袋子中,我那剩二口的乳酪蛋糕也是帶回家,蛋糕一個要十元美金,我說這二口要二美金,怎麼樣都是錢,帶回家吃不要浪費掉。

唉,在這種百年老店,服務竟然如此,服務費收那麼高我們二話不說也付了,卻沒有得到同等的價值,這家Peter Luger讓我們印象太深刻,我想我們肯定不會再光顧,花”大”錢受氣的感覺實在不好,我們連要離開時發的金幣巧克力都比別人少,鄰桌一樣二人有五枚金幣巧克力,我們只有二枚,而這二枚還是服務生丟在我們桌上的,還好您在美國,不然在台灣我一定去客訴!喔,忘了說,我們結完帳起身要離開,也沒有人跟我們說謝謝光臨之類的,沒關係,我們也很帥氣的自己推門,直挺挺很豪邁的走出去,相見不如懷念的Peter Luger!     

▲這外表真的看不出來是一家有名的牛排店,老店的低調,還是讓很多饕客慕名而來。      

▲1887年就營業的Peter Luger,可以營業到現在,我想還是有它的過人之處,而這很硬的麵包或許也是特色之一,只是我還不懂得品嚐罷了。  

▲牛排醬,有人說牛排要吃原味才能顯示出肉的香甜,但是我還是不爭氣的舀了好多匙醬淋在我的牛排上面。     

▲因為靠窗戶,偶爾可以看看路人,對面是一家銀行,銀行的員工應該不會常來商業午餐吧,一餐好貴啊。  

▲這就是經典的Peter Luger牛排,這跟一般人吃的比起,應該算很熟了,但卻是我第一次吃粉紅色有血的牛排,挺新鮮的。 

▲剛上桌時也嚇一跳,怎麼黑成這樣子,其實裡頭有玄機,真抱歉各位看倌們,牛排一上桌就被我們倆個餓死鬼切著,吃到一半才想起未拍照,這已經是我們吃到一半時拍的,不是肉本來就那麼少。 

▲餐廳內部樣子,很古典風格,簡單的擺設,其實很老舊的。而中間那一位服務生就是幫我們服務的先生,不公佈名字直接公佈照片,看倌們下次到Peter Luger記得去客訴。

▲一個十美金的蛋糕,乳酪蛋糕很濃很香很好吃,巧克力慕絲太甜,甜到要一直喝水沖掉膩感,旁邊的泡泡奶油隨個人口味添加,我的乳酪蛋糕就沒有加,原味就非常好吃了。   

 

 

Categories: 2009 New York

9 Comments »

  1. 只可惜美國沒有水果報
    只是這樣的種族歧視
    真的很糟糕阿
    版主回覆:(03/20/2010 02:43:16 AM)
    那我的新聞台改版成水果台好了,哈哈。對呀,被這樣對待很不舒服,再好吃也沒心情吃了。

  2. 美國人還真是種族歧視
    假如在台灣我可以想像你會直接嗆回去了吧
    版主回覆:(03/20/2010 03:33:14 AM)
    什麼嗆回去而已,在花蓮看到人家在吵架我都在旁邊煽風點火了,在台灣,絕對不會只有這樣子而已。

  3. 服務這麼差還超收這麼多服務費!沒有抗議一下~
    版主回覆:(03/21/2010 01:48:14 AM)
    抗議無效,駁回。哈哈

  4. 當場說要找Manager 通常都會立即改善
    版主回覆:(03/21/2010 10:51:39 PM)
    我記起來了。

  5. 真是令人不蘇湖的態度….
    看來哪位服務生得好好學’以客為尊’這四個字
    版主回覆:(03/25/2010 02:10:51 AM)
    他不懂,他阿母沒有教他。

  6. 30元美金的服務費??
    好樣的服務生
    欺負觀光客
    在美國小費是客人決定給多少的
    況且依照行情給15%就很夠了
    這樣服務給個10%也可以
    這服務生還真敢
    換作老美顧客早就投訴他
    版主回覆:(07/16/2010 11:53:42 PM)
    如果可以再來一次我會給5%就好,然後叫他們經理出來,請他們再訓練一下服務生,但那服務生真的狗眼看人低,很不舒服

  7. 版主
    我猜 是不是你們更改了預約時間
    讓他們覺得不爽….
    因為我看了很多朋友的網誌 還沒有看過這種情形
    我9月份要去紐約 也想去吃這家說….
    版主回覆:(07/18/2010 09:05:27 PM)
    可是我們打電話過去
    接線人員說位子很空耶
    也接受我們更換
    如果因為這樣就不爽
    那這店家也太沒有氣度了吧
    其實這一家還挺”惡名昭彰”的呀
    我看過有些網誌也寫這一家的服務與美味成反比
    是知道會這樣
    但是沒有想到那麼誇張
    也有可能那一位服務生看到我們無原因”整肚子火”也說不定吧
    無解

  8. I think this waiter must had many bad experiences with oriental customers who does not tip minimum 20%.this is just cutural understandings not prejudiceyet. In this kind of restaurant people do not take home their left overs. just be advised.
    版主回覆:(04/10/2011 02:27:01 PM)
    Thanks for your kind advise.

  9. 看了真令人不爽~~~~~~~這麼貴服務又這麼差,吃了一肚子火囧
    版主回覆:(12/19/2013 03:33:35 AM)
    這大概是我吃過最貴的牛排了,誰知道貴成這樣,還被歧視,下次去紐約,我還是要去吃,再如此對待,我會說:叫你們經理出來!哈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