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中世紀藝術修道院分館The Cloisters∣PS1

▲出地鐵之後會看到Fort Tryon Park,然後人們開始往裡面走。

本文與H共筆完成。

今天是博物館之旅。我們之所以會知道Cloisters是在MET時拿到了Cloisters的簡介,上頭的照片美得像城堡一樣,加上許多旅人都推荐,於是我們便決定去拜訪Cloisters。

搭地鐵到Fort Tryon Park附近,得知要到Cloisters還有一段路,天氣冷呼呼的,陸續有人開始往裡頭走,過一會兒H問人有沒有公車或是接駁車,那人回答我們:「風景那麼美,就散步走進去吧!」於是我們慢慢散步在這由秋天妝點一切的公園散步著,真的好美,因為下過雨,地上溼漉漉的,眼前望過去都是枯枝、黃的、紅的、淺綠的,色彩繽紛,也開始想著慢慢散步走進去是對的,一路上,我們走很慢很慢,冷冷的空氣因為走動而溫暖很多,從遠遠的看到一個下著黃金雨的樹,我們興奮的跑過去,發現樹後面的不遠處,就是Cloisters。

從南邊路口處要往Cloisters大門的路上,左邊就是哈德遜河,邊散步邊想,在這曼哈頓島可以享受到這如此美麗如畫的風景再配上中古世紀的歷史建築,真是完美的視覺饗宴阿!直呼說紐約人真的太幸福了!

Cloisters位於曼哈頓北部,由五座中世紀修道院建築組成,有著名的獨角獸掛毯、羅馬式和哥特式建築雕塑、彩釋抄本書籍、彩繪玻璃、金屬製品、瓷釉、象牙製品、油畫等。Cloisters是大都會博物館的一個分館,所以我們也是自由捐獻入內參觀。Cloisters沒有很大,有幾個主體建築,裡頭放著藝術品讓人自由參觀,還有一個可愛的花園,是可惜已經是深秋了,沒有什麼花朵,我真心喜歡這一個小巧迷你的博物館,我想沒有很多人知道Cloisters,所以參觀的人並沒有非常多,每一個人的表情都是很愉悅的,我們也是。  

▲公園內下了一場很美的黃金雨。

▲這就是走到Cloisters的一路上,在這樣像明信片的風景裡散步,心情很好。 

▲這枯樹的對面是哈德遜河,然後下邊有一條公路。 

▲Cloisters到了,中古世紀建築特色,在這陰雨天顯得很暗沉。 

▲裡面是一個很可愛的小花園,我幾乎可以預知春天會有美了。  


 

▲繞了一圈才找到PS1,多虧這一面牆啊。

逛完Cloisters之後我們便搭公車離開,準備到PS1去,搭地鐵到了PS1附近,找不到在哪裡,到加油站問了店員,用手比了對面,我們走了一會兒路,還是找不到,又走回加油站附近,想著到底在哪裡,忽然右手邊牆壁上看到大大的PS1,咦,加油站店員比的方向沒有錯誤,是我們很呆的走錯條路,加上天色開始黑了,才會在路上兜了那麼一大圈。

PS1是MoMA分館,算是頗新成立的現代藝術館,位於皇后區。

PS1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一個低調與華美錯綜複雜的融合體,掛完衣服之後,走到大廳,才看到掛在大門進來的牆壁上,竟然是一幅顏色如此鮮明,作品搶眼的畫作,走到裡頭開始逛起時,卻又樸實的像小學教室一樣低調,所以我才稱PS1為低調與華美錯綜複雜的融合體。

PS1之所以成為MoMA(紐約當代藝術館)分館之一,是有它的道理。PS1裡面成列的作品大多是十分前衛且創新又大膽的藝術呈現,頗像台北當代藝術館風格走向。在進入大門前的廣場,就有一輛巨大的汽車正在轟隆轟隆的響,這就是一個很經典的裝置藝術呈現,走進去館裡之後,發現整棟建築是以前廢工廠改建而成,相當有當代的味道。每間的藝術展示間,皆有許多引人入勝且可以使雙方互動的作品,可供欣賞者親自融入藝術家欲表達理念的情境中,相當令人激賞。  

▲PS1的入口牆壁,就是這一幅搶眼的作品。

▲每一層樓的樓梯間,塗鴉都不太一樣,PS1的樓梯間也沒有精美的裝潢,但是我很喜歡這種半自然的創作特色。  

    PS1的票根。當初我們是MoMA票根免費入內參觀,若想知道免費參觀時間,建議到官網查詢。

 

​​​​​​

Categories: 2009 New York, Museum

3 Comments »

  1. 那張黃金雨很漂亮,我很喜歡
    版主回覆:(04/03/2010 02:19:05 AM)
    我也很喜歡,風景很美,心情大好。

  2. 黃金樹應該是銀杏吧,好浪漫呦!
    版主回覆:(04/03/2010 02:21:58 AM)
    應該是喔,上回在中央公園旁撿葉子回家裝飾晚餐盤。

  3. 好夢幻的黃金雨樹喔~快把你的風采搶光了!
    版主回覆:(04/03/2010 11:47:20 PM)
    對呀,樹很美吧,我是配角而已啦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