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洛克斐勒中心看夜景|Top of the Rock

未到紐約前就已經在查看夜景的相關資訊,看夜景大多推荐到「帝國大廈」或是到「洛克斐勒中心」,各有優缺點,綜合比較許多去過的人的心得,到洛克斐勒的好處是門票比帝國大廈便宜一些,而且重點是可以看到帝國大廈(因為帝國大廈是曼哈頓的地標),在帝國大廈裡面就看不到帝國大廈了呀,而且帝國大廈有分二種,第一種票價只能到某樓層,如果要到頂樓的話要多付一些錢,但是聽說到頂樓看到的風光也差不多,加上我們有拿到洛克斐勒的折價卷(俗稱哭胖coupon),一張折二美金,我們倆人一人各拿一張哭胖,就折抵了四美元,所以要去洛克斐勒看夜景的朋友們,要多多善用哭胖,哭胖在洛克斐勒廣場就有工作人員會發放了,而五歲以下兒童免費。  

想要看到讓人心醉的夜景當然要做功課,我們在前一晚就上網查了隔天天氣,當然不能是陰雨天,溼答答的下雨天會有雅致出門看夜景嗎?恐怕我沒有那心情啦,還要查看夜景當天夕陽幾天下山,我們約三點多就到洛克斐勒中心了,因為接近五點是夕陽下山,我們去的那一天沒有大陽光,所以想要看夕陽要碰一些運氣,便三點多就抵達了洛克斐勒中心。 

抵達這一層樓看夜景,這整體造型我個人認為很有設計感。

洛克斐勒中心很大,我們先在裡面亂走,繞來繞去最後才找到到底要在哪裡買票,買完票之後我們順從工作人員指示到搭電梯的地方,陸續有一些遊客跟我們一同搭乘,進到電梯裡面,是有玄機的,抬頭往上看,像是穿越時光隧道一樣,有LED的燈光變幻秀,各種顏色與圖騰,怎麼連搭電梯都有這樣的驚喜,我們好像是搭到第60幾樓吧,在台灣時,我從沒有到台北101、高雄85大樓觀景台看過夜景,所以應該是第一次搭這種「要搭很久才會到的電梯」,而時光隧道的終點就是一輩子讓人難忘的曼哈頓夜景。

到了可以看夜景的地方,簡單分為北方和南方,北方的view就是有中央公園,南方的view就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高樓大廈和帝國大廈,想當然爾,拍帝國大廈這一側的人潮遠遠高於拍中央公園那側。我們先在室內環繞看看這一些像火柴盒的房子在我們腳下,時而看看遠方的鋼筋水泥製成的大型積木,在心中竊喜著,原來站在世界高處俯視一切的感覺就是這樣,這樣?怎樣?等你自己來走一遭看一次就會懂了。

之後就站在外面拍景色,雖說是外面,但仍圍起高高的透明玻璃,我想一方面也是保護遊客安全,我們又看到有人站在更上一層,找了樓梯也到最上層去,就沒有圍起玻璃,可以俯視整個大曼哈頓,但是果然「高處不勝寒」冷風吹來,除了縮了縮脖子嘟噥幾句好冷,相機的快門聲當然也沒有停過,就又匆匆回到溫暖的室內,室內有一個很小型的販賣部,賣著明信片,但是我想我自己拍的照片都比明信片美多了,也就省省荷包沒有買東西。

時間越晚時,往洛克斐勒要看夜景的人越來越多,我忽然想起以前我去台北101拍夕陽拍夜景的經驗,知道哪一刻是最最迷人最讓人無法忘懷的嗎?就是看到眼前家家戶戶開始開燈的那時候,那時的天未完全變黑,接下來就會看到有一家打開了電燈,就是骨牌連鎖效應一樣碰了一個鈕,或是住在這城市的人都有心電感應一樣,天空開始變暗之際,燈也一盞盞亮了起來,我看到這一刻立刻衝回叫待在室內的H,怎麼可以讓他錯過這最值得的一刻呢,這一刻應該只有五分鐘左右,跟我們拍夕陽一樣,取景了很久,等太陽西下,但是真正在拍最美的時刻也往往只有五分鐘左右,但是五分鐘換你一個迷人的景色,換不換?傻瓜都換啊。  

在去洛克斐勒中心之前,我們有上官方網站查到底可不可以帶三角架,官網上寫不行帶,但是到了現場,我有看到有人有帶小型的三角架,就讓我非常惋扼,我千里迢迢從吐瓦魯帶去的三角架都無用武之地,不然這種一流的夜景,多了三角架肯定是如虎添翼啊。看著這座城市,天天都點著帶有神秘氣氛的燈,然後一樣有許多人到這兒流連忘返,像一場永遠不會結束的華麗流動宴席,她靜靜的,讓旅人駐足欣賞,然後離去,並帶上一輩子的回憶,又對著自己說:希望有再一次機會拜訪她。  

下面尖尖的是聖派區克大教堂,在第五大道上,與各大名牌比鄰而居。

    這個很酷,當有人走進去,不管你走到哪裡,燈都會跟著你走,後來跟H研究的結果,我們一致認為是「熱感應」所以燈會亮,至於是不是就留給有心人去解啦。

 

 嘿,住在我對面大樓裡頭的你們在做什麼呢?知道我正在洛克斐勒窺探你們嗎?

 

門票正反二面。

 

 

我放了四張照片在Flicker,歡迎下戴欣賞當桌面等。

Categories: 2009 New York

6 Comments »

  1. 哈哈 沒有主人的正當邀請 我還不敢下載來當桌面呢 謝謝嚕
    超愛你照得像 總覺得賞心悅目 而且還非常有人文氣息呢
    版主回覆:(05/10/2010 11:42:06 PM)
    謝謝Nicky啦,下一次貼的照片如果有喜歡的話,就直接告訴我,我可以寄給妳呀,不要那麼客氣啦。

  2. 夜景拍的太迷人了,好美美!
    版主回覆:(05/10/2010 11:43:53 PM)
    對呀,夜景真的很漂亮,心胸也忽然開了,哈哈。

  3. 夜景一張比一張立體 層次明顯
    好樣的Ivy, 見識到了!
    版主回覆:(05/11/2010 11:36:27 PM)
    謝謝啦,大樓就是要拍出層次感,也想讓看我新聞台的朋友們,看照片就可以還原現場的景色。也歡迎下戴照片唷。

  4. 請問上去觀景台有限制停留時間嗎? Entry time應該不是停留的時間而是在這時間範圍內都可以入場對嗎?
    謝謝~!
    版主回覆:(04/24/2011 03:47:39 PM)
    我記得沒有限停留時間耶
    但是你可以上到官網去查一下唷。
    http://www.topoftherocknyc.com/visitor/faq

  5. 好美喔!!!!可以請問您的相機是哪一台嘛?謝謝您的旅遊記錄~收穫良多!!!
    版主回覆:(08/08/2011 02:32:02 PM)
    hello謝謝你的讚美 🙂
    我的單眼是Nikon的 基本款啦
    歡迎常來看文章唷!

  6. 個人猜測是踩在地上的sensor 🙂
    版主回覆:(05/21/2012 01:33:18 AM)
    所以你認為不是靠體溫喔?!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