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色與黑色交織而成的仰光

▲第一晚在仰光住的飯店,雖說是飯店,但是我都說在台灣只是旅社等級,但還滿好睡的。

 

從天使之城曼谷,一小時的時間,就將時空帶到了只有金色與黑色交間的仰光。

乍到仰光,被新穎光亮的機場那氣勢所震驚,想著這就是那保守緬甸的門面,有一瞬間,我甚至覺得仰光的機場比台灣的機場還要氣派、高貴許多,相信驚訝。從機場離開到位於市區的飯店,一出關,許多男人蜂擁而上問我要去哪裡,並好多人爭先恐後要幫我提行李,看到這般景象我是將行李握的更緊了,隨後選了一位計程車司機,告訴他飯店,並驅車前往。

夜晚總讓人特別嚮往,但是仰光好像不適用。仰光的夜很寂,沒有什麼活力,從搭計程車到飯店差不多四十分鐘,坐在車內,熱氣一直冒上來,車子也相當老舊,以台灣的標準都是報廢車的等級,搖下車窗,大燈也不太亮,轟隆隆的在路上駛著,在車上時,司機帶著不輪轉的英文跟我聊天,問我從哪裡來?一人來玩嗎?明天需要導遊嗎?但是我只專心想著為什麼路上所有車子都是搖下車窗,隨後想到了,因為車內都沒有冷氣,車內比外頭熱多了,只能藉由前進的速度帶些風進來,同時也注意到,即使是在仰光這個緬甸的首都,路上也幾乎沒有路燈,而大部分駕駛車速又快,路上又是漆黑一片,有一次我就曾經在路上差一點被車撞到,而友人也解釋,不是駕駛不禮讓行人,而是車子本身的剎車系統也都嚴重磨損,所以在緬甸還是要多注意行車安全。

除了路上無路燈之外,也注意到仰光的建築物也是灰黑色,或是原色、原木色,街上黑色的柏油路,路邊的房子是灰樸樸的模樣,簡單到覺得這都市好沒有活力,沒有能量沒有未來的感覺,唯有看到寺廟時,才會覺得原來國家的錢都用在這一座座金碧輝煌,閃亮到無法直視的寺廟上。一片漆黑的城市,有Pagoda的金色點綴其中,這就是仰光。     

 

▲飯店的餐廳,早餐有西式與緬式可以選擇,這家也有不少外國遊客入住。因風土民情不同,在餐廳用早餐時,赫然看到桌上插著白色的菊花,讓我默默把早餐快速吃光回房。

 

▲飯店一樓大廳,大廳有許多座位可以休息。 

 

▲飯店外的景色,公車也相當破舊,和以前在巴拉圭時有得比。  

 

▲這是友人住的另一家飯店,非常高級與舒適。   

▲仰光街上的教堂。     

▲靠近Pagoda非常出現攤販與計程車,金色的Pagoda是緬甸唯一有生命力的顏色。      

 

 

Categories: 2010 Myanmar

3 Comments »

  1. 搞不好他們的公車與汽車是從台灣賣過去的!
    版主回覆:(10/15/2010 06:43:45 AM)
    有可能喔,台灣淘汰的再賣到緬甸去

  2. 台灣的公車..
    有些很有歷史了
    賣過去還能開
    表示..他們維修技術很棒..
    版主回覆:(10/18/2010 02:15:29 AM)

    虧你想的到耶

  3. 看了你這篇文章..很有感觸呢…
    好奇的是, 你去緬甸做甚麼呢? 旅行?
    版主回覆:(01/23/2011 04:25:55 AM)
    這趟去緬甸應該算是公益旅行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