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流浪

 
「流浪」這兩個字,好像被浪漫化了。

今天我心血來潮在facebook上po了一句疑問句:誰可以告訴我哪裡適合流浪?結果出現好多地方:不丹、澳洲、蘭嶼、花東、忠孝東路、吉里巴斯、蒙古、尼泊爾等地,當然也有人搬出大道理在規勸我:「我想,妳要先為自己未來的路而想吧?不要一眛的,一直想流浪,假如妳從現在到以後,都有錢又有閒,那再來想已經流浪到不知到要去那流浪的想法啦。」誰可以告訴我,究竟要走到多遠,才叫流浪?

其實我的心裡沒有答案,也不需要答案。從以前到現在,我總是鼓勵大家要及時行樂,因為人生很短暫,想去旅行就去,想見朋友就去見,想吃那家好吃的甜品就去,生命中充滿了讓自己歡愉的一切,因為青春只有一次,為什麼要等我老到走不動了才可以去流浪?為什麼要等我賺夠錢了才可以離開?這其實都是自己不夠勇敢的藉口,否則,就不用羨慕我為什麼可以隨心所欲過真正喜歡的生活,不是嗎?

我總是在路上,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我依舊勇往直前,沒有半點懼怕;有些路,需要倆人扶持著前進,我已經找到那位願意牽著我的手一起前往那人,有些路是盡頭,但是我還是會想要踏破眾人的聲浪,自己去瞧個究竟,即使是頭破血流,才會甘心地說此路不通,所以,別告訴我該怎麼走。

到底什麼叫流浪?許多人一定會認為,一定要出國旅行,將自己弄得狼狽不堪才叫流浪,在我的眼裡,只要是去一個,會讓自己覺得溫暖、開心的地方都可以稱為流浪,這樣一來是不是門檻降低很多,但是這樣又被過度浪漫化了,沒關係,流浪本來就是一件因人而異的浪漫。






Categories: Dear Diary, 未分類

5 Comments »

  1. 讚 讚 讚 讚 讚 讚
    最喜歡最後一句
    流浪本來就是一件因人而異的浪漫
    版主回覆:(01/02/2011 02:28:19 PM)
    對啊,跟著自己的調調走,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呀!

  2. 最後一段寫的很棒
    出去逛、去爬山,不過就是為了一份感動,讓自己以後回想起來很快樂。
    版主回覆:(01/02/2011 02:30:15 PM)
    人生不就是圖一個快樂跟感動
    那就找一個可以讓自己開心的「流浪」方法呀。

  3. 是呀
    我前兩天
    獨自到公園散步
    聽見跨年煙火
    聽見許多人歡呼
    呵呵
    獨自一個人
    流浪過一年
    版主回覆:(01/03/2011 05:48:54 AM)
    一個人的流浪也是很棒的
    你有勇氣一個人
    真的很值得鼓勵唷。

  4. yesyes, 要即時行樂!!
    因為未來的事情太難說了
    版主回覆:(01/17/2011 01:02:24 PM)
    是的
    要活在當下啊。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