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呼吸,久違的清境

▲清境果然是小瑞士,連城堡都出現了,照片中的是民宿,聽說住一晚要二萬多台幣耶。

 
對於清境農場,我總是懷抱著一絲淡淡憂傷,因為大學時,曾經去攀爬合歡山,「路過」清境農場,下車放個風看看風景,又再匆匆上路,根本不算是好好體驗清境農場的美。所幸這一次,受到乾坤農場的熱切呼喚,而我也發下豪語要帶爸媽一起去清境旅行,我們真的出發了。

因為寒流來襲,合歡山也因為水氣足夠而降雪,怕冷的我還查了氣象,看到溫度是-3到2度,有一度讓我打退堂鼓不太想去,怎麼那麼為難我這熱帶島國歸國的人啊,最後想著種種美景,讓我無法抗拒,才開始收拾行李,我們可是帶足了禦寒衣物,衛生衣、衛生褲、毛衣、外套、絲襪、圍巾、手套、口罩,還有面部乳液,啊,當然也少不了暖暖包(笑)。

這天非常早起,一上車我就開始昏睡,等我有意識時,我們已經出現在盧山了,爸爸說我都沒有去過盧山,特地繞進去盧山讓我看看,看著側邊綿延的高山,還有撥雲見陽光的大晴天,已經預見是個適合出遊的好天,雖然盧山很沒有看頭,但我還是滿心期待的前往清境。

一到清境,先找到約定的遊客中心,看著清境,真不敢相信自己來到這讓我憂傷的地方,立刻拋開憂傷,用力擁抱這高海拔的陽光,開心吃著午餐,一邊吃午餐時,一邊看著馬路,因為從合歡山上下來的小客車,擋風玻璃前都堆了可愛的小雪人,我看到直呼好可愛,吃個午餐哇個不停,心想著,明天我也會上山看看雪。

等大家都到齊之後,便一同前往青青草原,印象中曾經看過弟弟他們拍的照片,有一片綠油油的草皮跟羊咩咩,讓我印象深刻,也更加期待青青草原。但是生不逢時,現在是冬天,沒有綠油油的草皮,是乾巴巴枯黃一片的乾草,但是一整片看過去,有另一種滄桑的感覺。當然也有看到可愛的羊咩咩,但是可愛與那股難聞的臭騷味,我實在是稱讚牠們好可愛幾句之後,轉身去拍這大山大景比較實在。

來到清境都當觀光客了,就要當的徹底一點,週末時會有「綿羊秀」,說穿了就是剃羊毛啦,第一次現場看剃羊毛還滿好玩的,但是最好笑的是牧羊人葛蘭,明明就是紐西蘭人,卻是說一口怪里怪氣講話又快的國語,但笑點又十足,引得觀眾們哄堂大笑,而我們的笑容也融化在這羊毛絮中了。

晚上有【羊羊得意】的頒獎活動,還有一整桌讓人食指大動的羊奶鍋佳餚,這是這趟來清境的主要目的之一,上一次參加羊奶蛋捲試吃活動,加上親朋好友投票給我,讓我得第一名,而有了這趟的清境旅行,在此特意公開感謝乾坤農場舉辦這優質的活動,與推廣台灣的美還有好吃的產品。吃過晚餐,各部落客住在不同的民宿,我們這家人分配住【日初雲來】,就是號稱一晚要一萬多元的民宿,活到那麼大,沒有住過這樣貴三三的民宿,下一篇就來介紹日初雲來,別轉台唷。
 
 
非看不可的下一篇文章:清境住宿首選:日初雲來
 
 
 
 
 
 
▲青青草原都沒有什麼草,但是美的很滄桑。
 
 
▲台灣也有讓人如此醉心的風景。
 
 
▲朵朵白雲在好心情的襯托之下,盡是無法言語的愉悅。
 
 
▲我愛這南洋杉,如此挺拔,在這片景色中最有生命力的點綴。
 
 
▲牧羊人葛蘭講話真的很好笑,非常逗趣,還把羊趕入觀眾席,增加互動。
 
 
▲到了假日,大家都來這裡放鬆,使得常常人車塞在路上。
 
 
▲山啊!台灣最引以為傲的就是山,好美好翠綠。
 
 
▲雖然說清境有瑞士花園之稱,但這荷蘭風車也是佔盡版面。
 
 
可以在這溫度涼爽風景一絕的地方散步,台灣就是那麼美,用一個週末就可以擁抱這一切。
 

▲太陽剛好灑在這些樹上,顏色美到讓我無法忽視。

▲將將,人生中第一次參加部落格頒獎典禮耶,非常的慎重。
 
▲上菜囉!左邊是椒麻雞,一上菜大家都把辣椒給弄掉,但是雞肉已經入味,還是好辣。右邊是百分百的羊奶鍋,羊奶燉非常軟,而且沒有羊艘味,媽媽一口接一口吃肉,直呼好吃。

▲連飯也很香Q,大家有運動到,都吃很多飯,加上菜又好吃!右邊是魚,淋上醬汁拌飯,很下飯耶。

 
▲好吃到沒有紀錄這是什麼菜啊!


▲甜點就是自家的羊奶蛋捲、銅鑼燒跟泡芙,泡芙咬下去,就爆漿了,天啊!我現在好想吃一個唷!

Categories: Taiwan, 未分類

1 Comment »

  1. 好期待唷~想看妳的大頭狗照片~~
    原來妳跟我整裡照片的速度差不多…哈~
    我大概要等到雲南回來才繼續寫囉~願妳下一屆也得獎唷!
    版主回覆:(01/25/2011 01:36:05 PM)

    照片我根本還沒有開始動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整理完畢

    你什麼時候出發去雲南?一切小心平安。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