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住宿首選:日初雲來

如果你需要一個理由讓你離開你的城市來到一個接近天空的地方,我想,這就是了。
這一次的活動,每位得獎的部落客都分別住在不同的民宿,體驗不同風格的民宿,我們這家人分配到的是日初雲來,乍聽到,我以為是一個很虛的地方,可能就只是個小木屋之類的,但是同行友人立刻湊上來跟我說:「這一間很高級耶,是清境農場數一數二的民宿,周杰倫的師妹有去拍過MV唷,你們好幸運唷!」衝著這些話,就讓我迫不及待想到這傳說中很棒的民宿去體驗探探究竟。
開著車摸著黑,像是在夜裡的迷宮裡轉著,左邊一個往下的斜坡,一棟有「高處不勝寒」之感的建築物矗立在身旁。我們抵達之後,民宿的老闆上前寒暄幾句,接下來我們告訴民宿老闆明天一早四點就要去合歡山了,結果接下來就像演偶像劇一樣,老闆非常不悅的告訴我們:「你們現在到這裡已經十點多了,然後告訴我明早四點就要離開了?這樣這樣好的地方環境,你們只是來睡個覺就要走了?如果是這樣你們不如不要來我這裡住。」我們極度想要解釋並不是這樣的,話才到嘴邊,民宿老闆已拂袖而去,留下一臉尷尬錯愕的我們,但是壞心情並沒有盤踞太久,因為壞心情在推開日初雲來那一刻,就狠狠拋到山腳下了。
吃力的推開眼前這道笨重但看上去樸實的大門,並沒有假設會看到什麼,打開門而是硬生生的去接受它。眼睛眨了眨稍微適應昏暗的燈光,管家迎上前來,很貼心的為我們遞上拖鞋,看著四處都是原木色的桌椅,這一種色調有安定人心的作用,上頭吊著屋主精心設計的獨一無二吊燈,是啊,原來是這吊燈將大廳渲染成十九世紀的宮廷,讓我們陷入了時光的錯覺中暈眩著。吧台邊有著一棵即使現在已是一月份卻仍然存在的聖誕樹,它的存在好似破壞這復古的時刻,但卻又提醒著我們該在現代甦醒著,我摸著黑色的雕花扶手,順著爬上一階又一階,這一個上樓的弧度,好美。
幾乎是快要墊著腳尖在這諾大的房裡行走,在這天冷的屋裡,一般理應凍到受不了,卻是出奇的,怎麼腳踩著的是大理地板,但是腳尖的溫度依舊舒服,完全沒有外頭是八度的寒流氣溫呢,後來才知道這房子的設計,房東採用歐美的系統,將暖線埋在地下,所以屋子也會歡烘烘的,這一個設計對於我這樣怕冷的人,真是貼心。房間有套看起來舒服極了,坐著都會陷下去的沙發,旁邊還有一個壁爐,完全的歐洲風格,管家說如果有需要,真的可以為我們加些材,讓壁爐暖暖房間,但是我們連睡覺的時間都不夠了,便沒有點燃壁爐感受另外一種風情了。房間有二張大床,在清境奔走了一天,看到溫暖的床,很想不夠一身風霜跳上去,浴室非常氣派,還有一個非常大的浴缸,出來旅行,我總喜歡在晚上泡個澡,讓四肢可以充份放鬆,而爸爸看到投影在牆上無敵大的電視非常有興趣,直說這電視真大看起來很爽快,我呢,把自己丟進浴室泡澡去啦!
夜裡,只留了一盞帶有玫瑰色的燈,將夜的黑用溫黃色襯托著,張眼望著這像宮殿的寢室,這一夜就像是灰姑娘一樣,讓我好捨不得睡覺,蓋著暖暖的背,枕邊人傳來安穩均勻的呼吸聲,才願靜靜的閉上雙眼,期待著下一個白雪的世界。
從合歡山歸來(合歡山這一篇另外會寫),天已經亮了,可以更仔細的端視這座灰姑娘的城堡。管家說這民宿的一切,都是老闆自己打點的,說是老闆的小孩在國外學設計,這可是一家人的心血,我看了看,樓梯轉角的畫作,也是老闆親自畫的,這間房是走海芋風格,都是柔黃色系列,牆上還鑲嵌了許多形狀不那麼圓滑的珍珠,正想伸手去撫摸那顆珍珠時,管家吆喝著吃早餐了,也才想起,真的有些餓了。
往下坡處另一棟房子走過去,管家說這一棟也是,我們坐定位之後,管家先為我們送上一藍熱騰騰的麵包,味道非常香,口感也很好,我想只要肚子餓了,什麼都是上等佳餚。白色陶瓷杯上有朵山茶花跳著,陣陣白煙冒上來,裡面是香郁的南瓜濃湯,天有些涼,這湯剛好可以暖暖胃,又有新疆餅可以吃,媽媽在吃完這些之後,直說她飽了,要走回房間睡覺補眠,媽媽前腳才離開餐廳,後腳管家就為我們送上今天早餐的主菜了,我追出去請媽媽來品嚐這精緻的早餐。我們邊吃邊聊著,很享受的一頓早餐,又上了一盤炒高麗菜,管家說這是自己在後院種的高麗菜,純有機的高山蔬菜,啊,果然很清脆可口,而先前說已經飽了的媽媽,也把桌上的早餐吃光,我就跟媽媽說:「妳很可愛耶,剛剛說已經吃飽不吃了,要回去睡覺,我把妳叫回來,還是把早餐都吃光啦!」媽媽笑著說因為好好吃呀。所謂美食的魅力,在這一刻浮現。
早餐完畢,爸媽回去補個眠,我與友人跟管家就到處走走繞繞聊聊,忽然之間,我想懂了老闆的這番話:
「如果你需要一個理由讓你離開你的城市來到一個接近天空的地方,我想,這就是了。」
這是這樣的強烈,我正在做的這件事情,不就是遠離喧鬧,在一個安靜的角落,看著雲海好美,高麗菜好翠綠,眼界多遼闊,在房間外的陽台泡著一壺茶,低頭啐著茶,想著如果你也在身邊就好了。
【照片說明】吧台邊有著一棵即使現在已是一月份卻仍然存在的聖誕樹,它的存在好似破壞這復古的時刻。
【照片說明】我們房間內有組很溫暖,坐著會陷下去不想移動腳步的沙發,一旁還有個壁爐。
【照片說明】昏暗的燈光,將這一夜照的好唯美。
【照片說明】我們房間內有二張大床,非常舒服,晚上蓋著棉被還會太熱。
【照片說明】我喜歡床頭的這盞燈,休息了會兒,熄燈休息吧!
【照片說明】日初雲來的外觀,真的很像一棟城堡耶。
【照片說明】我很喜歡這一個樓梯,這上樓的弧度,好美。
【照片說明】吃早餐時,放在桌上的可愛燈座,其實裡面是放圓形蠟燭的唷。
【照片說明】很香軟的麵包,那氣味咀嚼不完。
【照片說明】很豐盛的早餐吧!生菜是管家他們自己種的唷,蛋煎的剛剛好,香嫩不會焦掉,火腿也很好吃,還有那小番茄真是可愛,是兔子造型的唷!
【照片說明】這間房間是走鄉村風,佈置的很溫馨,那藍底小花很歐洲風,看起來就很舒服。
【照片說明】用了很大膽的黃色當壁色,效果卻是出奇的好,也不會有壓迫抑鬱的感覺,而是鄉村鬆懶的味道,很適合渡假。
【照片說明】這床看起來很好睡很舒服吧!事實上也是真的,讓人躺了就捨不得起床呀! 
【照片說明】這一間比較大間,是走華麗風,還有小閣樓,擺組桌椅,就可以談天說地了。
【照片說明】華麗低調的民宿冒險結束了,又變身成灰姑娘了。
 
 
 
 

Categories: hotel, Taiwan

Tagged as:

1 Comment »

  1. 我喜歡你這一篇敘述的筆觸,讓民宿整個都詩意的起來~
    真希望以後能遇到像你文比一樣好的格友來住我在倫敦的民宿!!!!那我就真的會大開心!!!!
    版主回覆:(03/04/2012 02:04:36 PM)
    是啊,但也花了好多時間寫
    妳的民宿好了,我一定要去住,幫妳寫一篇更高水準的文章
    YA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