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世界新七大奇景:下龍灣

 

果然是百聞不如一見,越南下龍灣被選為世界新七大奇景之一,其盛名讓人傾倒,而美景則讓人醉心。
 
總是嚮往著天晴時的下龍灣。
 
但今天卻見地上溼漉漉的,天也未開,而碼頭邊也是充斥著各國旅客,這時也才早上八點多呀,可見下龍灣的魅力可見一般,讓大家願意起個兒早,在碼頭邊等著。遠遠近近看著岸邊駁了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船隻,且船身都是木頭打造,悠遊於下龍灣,確實有幾分古意,瞧,我光站在岸邊就開始旋轉了。
 
上了這艘木船,裡面非常寬敞,有橢圓形大桌子、藤椅、洗手間等等,我們搭的等級是中等,有一些是過夜船隻裡面就是床等等,而聽聞下龍灣的腹地之大,若每一個景點都要去拜訪的話,要需要一個星期才可以將下龍灣看盡。台長總是阿Q的想著:為什麼要看盡呢?下龍灣那麼美,再多來幾次也是值得的!船隻開始航行沒有多久,遠遠就見到海面上有個小小的船靠近我們,過了沒有多久,看到一個婦人攀在我們船的窗邊,使力打開窗戶,向我們兜售一些水果,我看著婦人的小船上還有她的孩子,此時想想,這生意從陸地延至海上,其實非常危險,卻也看見了當地人討生活的一面。
 
下龍灣聽聞是從前越南抵抗中國的入侵,神派了一個龍的家族守護這地方,後來龍開始攻擊下龍灣(因此而得名),並吐出寶石跟翡翠,成了下龍灣中許許多多的石灰岩小島嶼,這些小島嶼在下龍灣中成了屏障保護。真的,航行於水面上,望過去皆是島嶼,明知道這是傳說,卻很想要相信。
 
船上其他的人見到這景,直呼:「今天的下龍灣好像桂林!」想想也確實,雖沒有去過桂林,但今天的下龍灣,景色就如中國山水畫一般,雲霧繚繞,船隻隱身在朦朧之中,素言天晴時的下龍灣美的讓人要屏住呼吸,那今日的陰雨濛濛,肯定就是瓊瑤小說那樣的煙雨濛濛,其實也是夢幻的不得了,況且要見到這樣的迷濛美,也是要碰碰運氣的。
 
下龍灣要怎麼玩才叫好玩?當然有幾個點是一定會安排的,但是,我更喜歡像放空一樣,看著窗外,吹著風,然後成為他人他船中下龍灣的風景,緊緊地融入。
 
船內的擺設。有桌椅、洗手間,最酷的是還有台灣人最愛的卡拉OK。每艘船都有小廚房,會有當地人做午餐給我們吃,都是很新鮮的海鮮,還有人會兜售小玩意兒,我在船上買了幾張明信片。
 
 
遠遠望去,就是這樣,山在旁邊,水好青綠。
遠遠見到遠方有幾艘小船,或許是住在這兒的人家的,依山傍水,果真是人間仙境。
 
 
水上人家市集。下龍灣裡有許多的水上市集,當地人就上這兒買東西。
 
 
船隻來來出出,下龍灣的海面其實很忙碌。
 
 
聽說這兒有個魚市場,下船湊熱鬧趕新鮮,可以現買魚之後,上船請小廚房料理了吃,但是魚價頗高,有意要買的朋友要先問好價錢。
 
 
水上蔬果攤,可以見到很多鮮豔的水果,划著船兒漂呀漂。
 
 
船隻上的蔬果將下龍灣妝點得很有生命力。
這是下龍灣最大最有名氣的鐘乳石洞。要看美景,先上台階吧。
登上鐘乳石洞外,可以由高往低看這下龍灣,駁滿了船隻,這樣的景也很迷人。
有打光的鐘乳石洞。
中間有一個阿伯在細細品嘗。
 
船隻一艘艘排列好駁在這裡,這次離開,下次再見,下龍灣。

 

 

 

Categories: 2012 Vietnam

1 Comment »

  1. 有很多國家地理的好照片都是那拍的哦
    版主回覆:(04/02/2012 07:42:59 AM)
    真的嗎?但真的是拍照的好地方
    而且最近好多節目也去那邊出外景說
    真懷念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