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逆轉勝 |The Rebound


愛情的界線到底在哪裡?

這天我正要看部電影,H問我看哪一部?

 
「姊弟戀。」中國的翻譯永遠翻的精準到位,卻無優雅而言。
 
H:「……  == 」
 
「真的呀,中國翻成姊弟戀,台灣翻成愛情逆轉勝。」我說
 
 
片中我對兩個點比較有興趣,一是工作,二是愛情。
 
這樣說好像有點不切實際。放眼世界,只要是為人父母,沒不希望自己的孩子飛黃騰達,事業有一番成就,片中男主角在咖啡店工作,不斷被追問什麼時候要找一份【正職】的工作,他苦笑著說這就是我的正職工作。母親不斷強調,讓你唸到大學畢業,不是要讓你去咖啡店上班的!後來去當保母,更是無法符合世間人的期待,甚至讓人瞧不起,為了愛情,捨棄好工作,甘心當位保母,實在令人費解。對於工作,我要說的是,請找一份做了會讓自己開心的事,實在無法忍受有人愛抱怨工作,嫌薪水少,嫌老闆難搞,嫌同事碎嘴捅刀,嫌加班不公平,整天只會在自己的facebook念東念西,看了真的是不舒服,如果一個工作讓你怨恨成如此,fine,請換工作,換一個自己接受,不顧他人眼光,會天天開心的工作,還是一句話:工作是你在做,不是你阿母!
 
愛情的界線到底在哪裡?好像沒有界線。男人喜愛永遠的25歲,也有男人喜愛某大姊,片中兩人年紀差了15歲,因為一次子宮外孕,將他們打回現實世界,才發現年紀是一個障礙,但或許是不知所措的藉口吧,真正的愛情,不分國籍,不分年紀,不分性別,甚至是不分生死,我知道這樣說又太浪漫了,但是愛情,在你確定好了,準備好要接受了,才是受到祝福的是嗎?或許吧,真正適合的兩人,或許就跟電影中一樣,繞了一圈,晃了五年,發現最愛是彼此,年齡早就拋到腦後,愛情,請真心用心去經營吧!
 
 
電影大綱:
 
相信你的男人》巴特佛萊林區編劇執導的愛情喜劇,故事背景發生在美國紐約,剛離婚的Sandy(凱薩琳麗塔瓊絲飾)帶著一對兒女搬離前夫的住所,開始自給自足的全新生活,多年沒有工作經驗的她,憑著自己的認真和努力終於在體育電視台找到一份可以發揮所長的職務,緊湊的上班生活和獨自扶養小孩的壓力如排山倒海而來,壓得她喘不過氣來。 

此時,出現一位小她15歲的社會新鮮人Aram(賈斯丁巴森飾),雖然兩人還不熟識,Sandy情急之下僱用Aram當保母,聰明又有愛心的Aram,不但得到小朋友們的喜愛,也不知不覺的和Sandy墬入情網,但是兩人是否能夠突破年齡的差距而長相廝守?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電影開演」

Categories: Film, 未分類

Tagged as:

1 Comment »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