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山森林浴步道

 
 
 
來大雪山,如果只是蜻蜓點水來去匆匆很沒意思,於是我們選擇另一種更貼近更友善的方式來探索大雪山,大雪山中的一花一草一木跟一個風吹,我們都非常留意並慢慢欣賞,我深深了解這一種「緩慢步行旅行」所帶來更多不曾留意的景致,當然,我也熱愛走山。
 
大雪山森林浴步道,光聽名字就覺得好有靈性的一條步道。但是走山的人最討厭遇到下雨天,這天卻好巧不巧就是我最不喜歡的天氣,雨天又冷,這樣一路上風景雖然美麗,但是卻要非常注意腳在行走的路段,要小心翼翼害怕跌倒,也無法好好欣賞這山林中的一切,有一點可惜。但是因為走得更慢,也會更加留意腳下的小蕨類小花兒等。
 
今天的解說員也非常優秀,講解非常仔細又態度親切,有問題發問總是笑得回答我們,跟著我們走了一整天,依舊精神亦亦。講解動植物都非常生動有趣,也跟我們話家常,這一趟的生態之旅,有這位貼心的解說員真是加分不少!
 
下午我們去大神木區,有一說是,來到大雪山沒有看到台灣排名第11的神木,不叫來過大雪山,於是我也決定走1.7K下去再上來(來回共3.4K),其實這一段是水泥下坡路段,但是有圍起來車輛進不去,有人問說為什麼車子不開進去,應該會很好開啊,但是有沒有想過,一但車子可以開進去,那往神木區的車就會很多,盡而影響品質,大家應該不想要那麼美好的環境被破壞吧?來回要走3.4K,有些人就會怯步不去看了,真的是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於是我們又慢慢走,看著一路上的松樹、紅檜,還有現在在山裡盛開的杜鵑花,一步一腳印,用最原始的方式去親近我們的土地,我想,所謂的生態旅遊,不就是如此?
 
這幾年,台灣興起了生態旅遊風潮,其實我挺認同這樣的旅遊方式,若是可以結合公益這一塊,我想會更棒!我們的土地就只有這一塊,我們比任何人都有責任要好好保護它,所以請用對環境最沒有負擔的方式來達到一樣的旅遊效果吧。
 
 
 
 
這是從民宿要往搭車的路段之一,看這樹生長得多美啊!
 
 
 
 
 
看到這一片竹林有沒有電影”十面埋伏”的感覺?
 
 
 
 
 
第二天我們要去天池跟神木,天池因為濃霧,什麼都沒有看到,倒是賞了很多不同種的鳥類。
 
 
 
 
 
每個路段都是這種樣子,走起來很舒服,但是有點冷就是了。
 
 
 
 
 
這位就是我說解說非常詳細的小蜜蜂大哥,以後來大雪山請指名找他解說,超棒的。
 
 
 
 
 
大雪山地圖,有很多珍貴的動物,只是這一次來天候不佳都沒有看到,有點可惜。
 
 
 
 
 
神木深入天中,非常壯觀。
 
 
 
 
 
 
這樣的路短走起來很舒服,景色也優美,賞心悅目。
 
 
 
 
 
 
 
大伙兒們一個接一個往上走,但這一步道有一點長,要視身體狀況決定要不要參加。
 
 
 
 
 
 
有沒有像一個愛心呢?毛茸茸的像地毯一樣舒服。
 
 
 
小神木,直挺挺的深入天際,台灣真的有好多珍寶。
 
 
 
大雪山森林浴步道。從這裡開始,跟山來一場森呼吸的對話吧!
 
 
 
這很可愛,有小心黑熊的標誌,是因為這裡曾經出現過台灣黑熊,所以才要警示登山客。
 
 
 
其實感覺不到海拔有那麼高,但是天氣很冷是真的。體驗到高處不勝寒呀。

Categories: Taiwan, 未分類

2 Comments »

  1. 說不定哪天有機會遇到苦苓喔~~~
    版主回覆:(08/24/2012 11:57:17 AM)
    他是大雪山的解說員嗎?

  2. 阿賀,是雪霸國家公園…..(掩面)
    版主回覆:(08/24/2012 02:27:26 PM)
    誤會一場,台灣太多國家公園,我也很常搞錯說。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