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PI的奇幻漂流 LIFE OF PI

BANNER

李安導演的電影,還是一如往常的細膩,不管是親情、情竇初開的感情,到最後海上漂流與老虎的情感,全部揉合在一起,成就了這一部電影。

最開始的場景設在印度,讓我對印度的渴望又推進一步。看著印度舞蹈婀娜多姿、水燈祈福、很多很多色彩,飽滿的豐富的,是的PI就是這樣的一個孩子。在印度節奏之中,父親教導了孩子們,而孩子總是以父親的話為天,而母親則是兼容並蓄,鼓勵孩子多嘗試,所以PI接觸了多種宗教信仰,也在海上漂流的日子,有些依靠,但說要依靠,那頭不馴的老虎才是PI的依靠。

第一次看3D電影,一進到電影院我就迫不及待想要戴上3D眼鏡,友人說:「妳現在就戴,包準妳等一下頭暈。」

人生中第一次看3D電影,是看這部,一切都很新鮮。真的一戴上眼鏡之後,畫面整個很立體,跳脫出來,暴風雨來時,因為太有臨場感了,我還縮了一下,怕這雨打到我。畫面也很夢幻,好美好美的電影。

海上漂流佔了影片中的大部分,看著PI跟老虎一天天變瘦,還有船上的動物們,也因為食物鏈而消失,內心雖然感到心痛,但是也畏懼著這個自然界存在的生存法則:適者生存。PI說因為對於老虎的恐懼,使他可以保持在最佳狀態,也要想盡各種方法,才不會被老虎吃掉,最後一擊就是選擇與老虎共生。這聽起來很荒謬,在汪洋中要與一頭老虎和平生存!? PI展現了過人的勇氣與智慧,克服了這峎艱難的任務,有時候,適當的逆境是可以使一個人在短時間成長的,但相對的,也有可能放棄投降,一切掰掰。願你、我都可以戰勝心裡頭那頭老虎。

在一個太安心、太美好的地方,有時候會會鬆懈,在食人島上,白天是富庶充實的島嶼,一切美好到想讓人留下來,從此被世人遺忘,這或許是一個很美的念頭,跟著生活很久的老虎,這時候是朋友,察覺到了不對勁,因為看出異狀,也讓PI仔細去推敲。有時候太過夢幻與美好,會蒙蔽我們的思路,聰明的PI搜刮了島上的資源,再次前進,希望找到活下去的方式。

PI說他可以存活下來,是上帝顯神蹟,他是這樣說的,但是我更相信是他運用他的判斷與勇氣。他在救難船中找到手冊、航海筆記本跟一隻筆,寫著日記,這情節讓我聯想到阿拉斯加之死,只是Chris遠在美國阿拉斯加,PI在太平洋中漂流,跟一頭老虎。

當PI被救起,他用力哭喊,他心碎的看著老虎離他而去,頭也不回,PI說老虎從沒有把他當成朋友,對PI而言,在海上的200多天,他早就把老虎當成自已的朋友,這時候好像映證了PI爸爸說的,他是一頭老虎,是動物,牠沒有情感,牠只想把獵物吃掉,難怪PI會是哭得死去活來,也讓人鼻酸啊。

老虎緩緩走進叢林中,消失了。

PI說:要放下是一件困難的事,尤其是我們來不及好好的道別。

再見了老虎!再見了爸爸!再見了媽媽!再見了拉維!再見了阿南蒂!

 

image_1

前往信義威秀看特映場,走在戲院外面,抬頭一看,就看到了PI的招牌。

image_2

image_3

電影7點開演,結果不到6點,現場就大排長龍等劃位。因為特映會不能選位子,我們特別請劃位的工作人員給我們好位子,進到戲院,位子果然好!

PI1

PI2

寫在後面

1. 第一次看電影那麼嚴格的,要入場看電影,看到一堆人塞在入口處,原來是有照相/錄影功能的手機(我的是智障型手機,但有照相功能也要交出來,話說這年代沒有照相功能的手機還真少)要交出來,還有相機也要交出來,工作人員們(看起來像是保全公司的人)收到袋子密封之後,給我們條碼,會後再依條碼上的號碼取回自己的東西。

2. 特映會很多人,整場次幾乎全滿,我們前面那一排有4個位子,被重複劃位4次,這結果告訴我們,要早點進電影院,坐定之後才不會被趕啊。

3. 特映會來了一個印度家庭看電影,本來兩個印度弟弟(大約6-8歲)坐我旁邊,我都還來不及跟他們聊天,他們的爸媽坐在後面,有2位好心的台灣男生跟他們換座位,本要和他們交流一下的,掰掰了印度弟弟們。

延伸閱讀:

【2012ITF台北國際旅展】印度館:李安-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免費印度彩繪Henna體驗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官方網站 (內有好聽的電影配樂)

 

//www.facebook.com/plugins/likebox.php?href=http%3A%2F%2Fwww.facebook.com%2Fivyleefans&width=292&height=62&colorscheme=light&show_faces=false&border_color&stream=false&header=true

Categories: 未分類

Tagged as:

2 Comments »

  1. 看來挺不錯的~
    不過說實話對這種宣傳誇大過度的片
    我是內心反感不會進電影院去看的.
    而且不是有一本同名的小說嗎?
    等我看過書以後有興趣的畫在看電影台的吧~
    戴3D眼鏡我是不會頭暈
    只是視野不夠廣,容易對焦不準
    加上票價過高
    我想現在裸視3D的技術也出來了
    等電影院有裸視3D再看3D電影會看的比較舒適~
    版主回覆:(11/21/2012 02:59:34 PM)
    其實看這部電影大多是支持李安居多
    但是心情是跟看"哈利波特"一樣,想看看這些奇幻的大場面,變成電影是怎麼呈現的,好奇的成分也很高。
    3D眼鏡還OK,但是看完電影拿下來有鬆一口氣的感覺(呼)
    裸視3D我還是第一次聽到呢,希望下一次有機會嘗試看看囉。

  2. 上次聽你大略說過劇情後,我也好想看看這部電影~
    來去糾人看電影~~~
    版主回覆:(11/24/2012 03:13:39 AM)
    一定要看3D版啊!
    我想看原著小說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