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田寮月世界

6  

高雄田寮月世界奇特的地形,全世界只有三個地方有,分別是美國大峽谷、紐西蘭跟台灣,現在大家不用搭飛機出國就可以欣賞到,過年有9天年假,不妨規劃到高雄旅遊。

月世界主要是由泥岩、沙岩、頁岩等構成的青灰岩、白堊土地形。因為高鹼性的白堊土不適合草木生長,只有刺竹可以生長。月世界因為草山溪、岡林溪等切割地質鬆軟的地表,形成山坡上的大小蝕溝和光禿的山脊。月世界的地表呈現灰白色,一片荒漠景象,地表有一種可以發光的礦物質,在月光的照射之下,隱約發出點點熒光,得月世界之名。

電影迷一定知道,月世界是很多武打電影取景之地,像是楚留香、西遊記、龍門客棧等,現在整個園區也整頓得很好,做了可以環湖的棧道,大約可以慢慢散步一小時多,也可以帶著單車到月世界來騎,一邊看的世紀奇景一邊悠遊騎單車,很自在,路邊也種了很多花草,三色瑾跟羽葉薰衣草都很搶眼,還有我最喜愛的先克萊,鳥語花香,心情很放鬆。

這一次到月世界有一點趕時間,希望下一次找個時間,仔仔細細聽一趟導覽,講到導覽,這裡的導覽人員都是學校的校長、老師們組成,約有20多位,跟著校長們的腳步,好好了解月世界的風華,也傳承著校長們的智慧。

 

1  

2  

泥火山雞,第一次吃到這樣特殊的料理,外面是泥包住的,裡頭的料理也不馬虎,這一隻雞需要3小時以上的時間,真的好好吃。老闆說是放山雞,理應雞肉是吃起來有韌度的,但是包住烹煮,打開一吃,雞肉都要化掉了,我一連吃了兩碗,因為太好吃啦!

頭前園休閒餐廳

高雄市田寮區崇德路9號 (月世界前800公尺)

07-6366-687~9

3  

4  

5  

高雄旅遊網 - Google Chrome 2013126 下午 042639.bmp  

 

//www.facebook.com/plugins/likebox.php?href=http%3A%2F%2Fwww.facebook.com%2Fivyleefans&width=292&height=62&colorscheme=light&show_faces=false&border_color&stream=false&header=true

Categories: Taiwan, 未分類

1 Comment »

  1. 這裡看起來很特別耶,讓人也想親自去一趟
    版主回覆:(01/26/2013 03:47:00 PM)
    可以來走春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