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悲慘世界︱ Les Misérables

px_flen41707386_0011  

本來以為看悲慘世界會哭,衛生紙都準備好了,有幾幕是眼泛淚光,但是還不到拭淚的時候。第一次看音樂劇片,好不習慣,本來該是對白的,全部都用唱歌來代替,但是聽久了,有些歌曲聽起來也挺好聽的,我也越來越喜歡音樂劇片。

很多朋友都在問悲慘世界到底好看嗎?比我想像中好看多了,因為總以為是世界名著改編的電影會很沈悶無聊,一點也不會,故事的梗鋪的剛剛好,而且之前就知道安海瑟薇的戲份不多,友人戲稱出場5分鐘就可以得最佳女配角,雖然戲份不多,但是卻是非常重要,而且這次的挑戰非常大,要落髮要拔牙要接客,要邊唱歌邊哭泣,內心戲也很有張力,所以得獎是實至名歸。

男主角是休傑克曼,他變成市長的時候我根本不認得,一路演到老年去世,演技真的沒話講,絲絲入扣。看到他演的尚萬強這一個角色,真的心底會很溫暖,他是一個對自己承諾負責的真男人,盡心盡力照顧沒有血緣關係的珂賽特,還為了珂賽特的愛人,愛屋及屋。最後甚至是放走了時時在追捕他的賈維警官,不過,這樣的角色刻劃確實是過於浪漫化了。

背景設定在1832年的巴黎六月暴動 (在此不詳述,可以點連結查看),也把青年的革命心情描述的很詳盡,所以唱的歌曲也很激昂。片中雙方奮力抵抗,有位在街頭流轉很油條的小男孩兒,在大家思量著要不要退出之際,他大聲唱起歌,原本想要退縮的人也勇敢了起來。這一幕讓我好感動,有時候我們常常有放棄的心情,我們通常需要一些鼓勵,就又會咬著牙繼續努力。最後男孩兒一邊叫囂,而軍方也射殺了男孩兒,這真是讓人心痛的一幕,才是個孩子啊。革命的青年們捐獻了寶貴的性命,但是那一份心那一個願想,卻是長久的。

這部電影很推薦去看,一共2小時半,但是看著看著就會覺得時間怎麼過這樣快,一下就到結局了,我看電影一定會坐在位子上,把主題曲聽完才會離開,但是這部電影時間實在是太長了,就跟主題曲說掰掰了。

還有,因為片長很長,所以看悲慘世界要加收10元票價,真是太悲慘了!

同場加映:安海瑟薇唱的主題曲 I dreamed a dream

 

P1150609  

fx_flen41707386_0026  

fx_flen41707386_0040  

0x600  

安海瑟薇早期代表作是麻雀便公主系列,2005年演了李安導演的斷背山之後片約更多,去年看黑暗騎士,有點對她刮目相看,原來她也可以當女打仔的,看完悲慘世界,她從早期的花瓶角色晉升成為實力派,她給我的感覺有點像是金髮尤物的瑞絲薇朋斯 Reese Witherspoon,從花瓶變影后,而巧的是瑞絲薇朋斯得影后的作品為你鍾情也有開口唱歌,就得影后了呢!

fx_flen41707386_0031  

男主角休傑克曼,我一直覺得他長得好眼熟,原來他是演穿越時空愛上你的那一位紳士!他在悲慘世界表現的也很出色,收放自如,看的也很過癮。

fx_flen41707386_0028  

這部片裡面最有喜感的兩個角色,經營小酒館,卻是專卡客人的油,哪有賺頭哪裡去,讓人捧腹大笑。而左邊那女生是海倫娜波漢卡特 Helena Bonham Carter我也覺得很眼熟,她有演哈利波特啊!

fx_flen41707386_0039  

小女孩由伊莎貝爾艾倫 Isabelle Allen飾演,她一出場我就覺得好可愛哦!而且唱歌也是甜甜的好好聽,我都融化了。

fx_flen41707386_0022  

羅素克落在這部片裡面好胖,雖然他演的是正義的警察,但是他出現就好討人厭,不過最後他選擇自殺,卻是讓我感到非常的意外。

fx_flen41707386_0029  

中間穿紅衣服的是Aaron Tveit,一直覺得他好眼熟,總感覺他有演過魔戒之類的電影,查了一下,作品才3部,不過這奶油小生臉應該很快就會有片約上門了。

fx_flen41707386_0016  

亞曼達塞佛瑞 Amanda Seyfried 出現的也不多,不過在戲中就是以精靈般的女神姿態出現,真是太美了。

 

//www.facebook.com/plugins/likebox.php?href=http%3A%2F%2Fwww.facebook.com%2Fivyleefans&width=292&height=62&colorscheme=light&show_faces=false&border_color&stream=false&header=true

 

Categories: 未分類

Tagged as:

4 Comments »

  1. 還不錯看!
    雖然一開始不知道是歌舞劇
    但後來看習慣就還好~
    後來看簡介才知道這部片原來就是孤星淚喔!
    這個名字我就有印象
    那真的是世界名著,很久以前就有拍成過電影,音樂劇之類的!!
    版主回覆:(02/11/2013 05:46:44 AM)
    很多世界名著都有拍成電影,看完電影,我想去買書來看了啦!

  2. 身為書迷,我對電影版的濃縮感到不滿意。
    而且沒有刻劃出細膩的部份。
    不過,如果光當作電影來看,倒是還不錯。
    版主回覆:(03/19/2013 09:26:10 AM)
    對我這種沒有看過書的人很足夠了
    不過有想要買書來k
    建議嗎?

  3. 博客來好像賣兩百多。不貴。
    這本書值得收藏哦!
    版主回覆:(03/21/2013 04:18:00 AM)
    好啊,感謝!

  4. 對了,順便再補充,
    如果你看了以後會喜歡,建議可以再去找找狄更斯的“孤雛淚”,也是很好看的小說。
    版主回覆:(03/22/2013 01:06:35 PM)
    好啊,感謝,妳一定很喜歡閱讀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