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去旅行!

image_1  

前一陣子跟一位好幾年沒見的友人碰頭,我們的長相都沒有什麼變,也都還懂著專屬的玩笑話,這感覺很好,好像明明已經過了好久,歲月自己走遠了,而我們還是像以前一樣,留在原地,談著彼此的一切,從工作講到生活,還有男朋友等等,一發不可收拾,像是要把這幾年不曾講的話一次補足一樣,很聒噪的談著、笑著。

席間,我拿出我那本萬年攝影集(有看過的朋友們,別懷疑,是同一本!)友人看完之後,用很羨慕的口吻說:「不錯耶,去旅行,去當志工,還這樣用心的留下記錄,妳真好!」

(我帶攝影集去給朋友看,是要分享見聞,不是要炫耀的)

我告訴友人,真的要多去旅行,那是最美好的一種生活方式。

友人噘著嘴說都還沒有出國過。

我問她最想去哪裡?

日本東京!  友人的眼睛底發亮著。

我去過東京,是一座很有活力、千變萬化的城市,微微的說起東京的故事,想要讓友人更有動力跨出第一步。她總是說著工作好忙碌,生活好煩悶,每天每天都是這樣過去,我就開始遊說她去打工度假!(我真的是壞朋友,有想要去大旅行但是找不到動力的人請來找我!) 講著聽著,友人開始動搖,最後我決定收起國外旅行,國內旅行比較近,要去總是比較快可以成行吧?!

我不敢說我台灣都玩透透了,但是至少以我從前玩樂的記錄看來(這個Vera最了解了),是也差不多了,我問友人,這去了嗎?沒有。那去了嗎?沒有。繼續講一些台灣的景點,友人總是搖頭,最後我也問不下去了,我說:妳到底有沒有住在台灣啊?我拜託妳去旅行!

對的,我拜託、請求你們去旅行

(或說如此,今天和另一位朋友在討論,我們一致認為在台灣玩其實也很貴,我去蘭嶼一趟花了快要9000元,朋友出國玩也才9999元,這個讓我很…)

(還有我也很討厭一種人,就是一天到晚在facebook靠夭很想要去哪去哪,但是就是不行動,解決方案不就是信用卡刷下去就好了嘛,哪那麼多碎念,真的很倒胃口。)

今天一位在澳洲打工度假的學弟跟我說,不能旅行的日子不快樂!

這句話我好了解。所以,在我們允許的時候,多多出走好嘛?

 

//www.facebook.com/plugins/likebox.php?href=http%3A%2F%2Fwww.facebook.com%2Fivyleefans&width=292&height=62&colorscheme=light&show_faces=false&border_color&stream=false&header=true

Categories: About Travel, 未分類

1 Comment »

  1. 沒有信用卡的人,
    就要乖乖的存錢!
    然後出發XDDDD~
    我的韓國行已經決定一半了(?
    至少時間目前看似已經決定好!
    剛好有中秋連假~~~
    加上現在才二月,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存錢>口<
    希望可以順利出發 🙂
    版主回覆:(02/23/2013 03:34:45 AM)
    去韓國不需要花大錢啦,小資玩法1萬元就可以出發了。9月秋高氣爽的很適合去旅行。雖然還有大半年的,但是今年總有動力往前進,也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