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幸福+3°假期: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贈獎活動結束)

P1240264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頁G+ 新浪微博

每次到花蓮的旅遊,行程竟然都一樣,不外乎就是一到花蓮,行李寄放在火車站,租輛機車,直接往太魯閣奔去,下山也天黑了,再去自強夜市逛逛,回民宿睡覺。通常隔天就是去個七星潭跟松園別館,中午再去吃碗扁食,花蓮行就可以收工回家了,哈。

每次到花蓮就像是機器人一樣會自動run這些行程,這趟到花蓮,我們想用另一種方式fun vacation,選擇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查看房價)幸福+3°假期,這個組合吃、住、玩全包了!幸福+1°跟+2°是都有,只有+3°是選一個,再搭配房型跟日期,有不同的價錢,我就陸續為大家介紹。

skyui 2013122 下午 043229.bmp  

到花蓮的第一天剛好鋒面到,所以花蓮是陰雨綿綿,用完午餐之後雨勢很大,原本想要在飯店裡面散步也沒辦法了(飯店超大,要去散步前可以先跟櫃台要張地圖,以免迷路),轉往小巧可愛的大廳坐坐。

(第二天豔陽高照,趕緊拍下飯店的門面)

DSC_9018  DSC_9022

DSC_9042

大廳雖然不大,但是妝點的很復古,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許多跳舞的雕塑,若是喜歡藝術的朋友們也可以多加駐足。

DSC_9139

每天三點半會有迎賓舞的演出,舞者穿著熱情火紅的舞衣,姿態是婀娜多姿,伴隨著音樂聲舞動,現場氣氛非常歡樂,之後她們還會邀請大家與她們一起共舞喔。

熱情佛朗明哥房型

我喜愛每一次住飯店,推開房門的那一瞬間,雖然網路上都有照片可以看,我還是喜愛在現場推開房門,享受這個小確幸的驚喜。

佛朗明哥房型給我的感覺是熱情又很溫暖的,每一處都有拼花,我們住的是一張大床房型,床頭的設計很特別,有尖尖的長柱,旁邊還有一個小茶几跟小沙發,茶几上有已經泡好的花茶,外面用保溫套套著,無論何時喝茶都是溫溫的花茶,味道也很清香。茶几是還有一本雜誌,這期封面人物是我愛的Janet!還有一個小小的陽台,可以站在陽台上看著外頭的風景,陽台上有張桌子跟兩張椅子,桌子也是有玄機的,因為桌面是跳棋,可以跟櫃台索取棋子,就可以在房間內跳棋啦。浴室也好棒,乾溼分離之外,還有浴缸,而且很貼心還有提供泡澡鹽跟泡泡劑,浴室的感覺就是很高貴。我還特地拍了地板的花色,我超喜歡這地板,還吵著說以後自己的家也要用這樣的地板。

這樣一個空間,有種「回家」的感覺,也因為很寬心,所以睡得很香甜。

DSC_9152

DSC_9158

DSC_9171

DSC_9175

DSC_9186

DSC_9180

DSC_9187

DSC_9191

DSC_9192

台灣的貢多拉

去花蓮之前我跟Vera說這次住的飯店裡面有人工運河,可以搭船遊景,Vera聽完之後直呼不可思議,她說她沒聽過台灣有哪間飯店裡面可以搭船遊運河,要我多拍一些照片讓她開開眼界。

不過跟澳門貢多拉不太一樣的是,澳門是船夫手划邊唱情歌,花蓮這邊是船長開船邊解說,不過對我來說都是很新奇。開船後船長一一解說周遭的動、植物還有不斷經過的各種拱橋、建築等等,我們也聽得津津有味,搭船的時光總覺得過特別快,20分鐘就繞完一圈回來了。不過聽說晚上去搭船又是另一種體驗唷,用想的就覺得好浪漫!

DSC_9057

P1240029

P1240038

P1240049

P1240059

天冷泡湯去

這趟去花蓮,第一天的天氣是陰雨天,氣溫也滿低的,於是這這種天氣泡湯是最適合不過了。從房間內抓了拖鞋、泳衣、蛙帽就往溫泉區走去,換好泳裝就可下去泡湯啦。這邊的溫泉是半露天式,有三種不同溫度的溫泉,建議是從溫度低的開始泡,因為是男女混浴,泡湯時看到一個個男士走進來的感覺也滿妙的,後來大家還交互交流吆喝說哪一區的湯比較熱,覺得滿好笑得。說真的,在這種微涼的氣溫裡,把自己丟進溫泉中,完全放空,享受溫暖包圍全身,汗水從皮膚中滲出來,真的相當痛快,來到花蓮理想,別忘了帶泳衣,除了泡湯,還可以游泳喔。

P1240109  

P1240112  

P1240110  

溫柔按摩 yuro spa

我真的愛上精油按摩了,每到一個飯店,都要尋找有問駐飯店的spa,花蓮理想的是yuro spa,裡面的陳設真的很優,有一種很慵懶的氛圍,服務人員也非常熱切,倒上花茶請我們喝。最後決定做輕柔之羽,針對背部及腿部痠痛者,以肌肉放鬆手法,舒緩背腿、腰部及肩、頸肌肉痠痛,快速消除疲勞。spa之前先到浴室沖澡,走進浴室著實嚇一跳,因為浴室好大又好高級,還有一個面窗的浴缸耶,用看的就覺得好棒,不過剛泡完湯就沒有泡澡,快速沖個澡就圍上大浴巾,坐在屋內喝杯熱花茶,等待按摩師的到來。

做過好幾家按摩,都是採取預約制,跟按摩師約好時間,我們是約晚上六點半,進來之前有位芳療師給我們一份問券表,上面除了寫個資之外,還寫最想改善什麼?我勾了肩頸痠痛、頭痛跟失眠,H先生勾選了肩頸痠痛、失眠,(我跟H先生一起失眠?)芳療師問:「先生您還想要改善高血壓是嗎?」H先生說把高血壓特別圈起來是因為上面的英文拼錯啦!讓我是啼笑皆非。最後芳療師依照我們想要改善的項目,來選擇精油。(講到精油,我好想要一台水氧機噢)

輕柔之羽按摩真的很溫柔,按摩師的手法相較輕柔,跟過去遇到的按摩師死命推真的很不一樣,每一寸肌膚在按摩師的巧手之下,都得到放鬆,真的很舒服,趴著時還差一點睡著。按完之後很舒爽,精油在身上也很OK,沒有黏膩的感覺,按完又是一條活龍,繼續趴趴走。

DSC_9089  

DSC_9088  

DSC_9093  

DSC_9096  

DSC_9104  

DSC_9107  

DSC_9125  

DSC_9112  

DSC_9121  

里拉餐廳

一聽到晚餐是吃自助餐,我整個有點提不起勁兒,因為之前在某一家飯店的晚餐也是吃自助餐,但是餐點就是很普通,一度讓我對飯店裡面的自助餐失去信心,心想【不就是自助餐嗎?】一到里拉餐廳,領我們到座位區之後,我立刻先衝去看菜色,看完一圈之後有放心的感覺,決定慢慢用餐。每一道的的擺盤都很講究,而且食材很新鮮,其中有我最愛的馬告鱈魚、煙燻鮭魚、生魚片、濃湯、好多蔬菜,除了這些,還有現場大廚現切牛排等等,用餐的氣氛也很好,唯一小小缺憾是場地有點小,無法容納很多人同時享用美食,所以用餐時段拆成兩段,第一段是下午五點半,再來就是晚上七點半。以前吃自助餐我都會吃不飽,因為東西太多,做也不精緻,但是在里拉吃飯時,我卻恨不得有兩個胃,因為每一道都好美味,就連西瓜、火龍果都是當地的水果,特別甜。飯後別忘了來片飯店招牌的「西班牙蜂巢」甜到化不開的甜點,也征服了我的胃,最後要離開時還去販賣部買一盒回家呢!

DSC_9201  

DSC_9204  

DSC_9207  

DSC_9213  

DSC_9216  

DSC_9220  

DSC_9222  

DSC_9225  

DSC_9227  

DSC_9233  

DSC_9238  

DSC_9197  

DSC_9240  

同場加映,古早味消夜

吃完晚餐就去看表演,看完表演之後聽說有消夜可以吃,但是肚子還是很飽,單純是想看看消夜是什麼,哈。消夜的選擇我覺得很古早味,是擔仔麵跟一些鹹粥,還有一些飲料可以喝,因為我真的很飽,看看就走了,晚上肚子餓的朋友們可以來覓食啊。

DSC_9355  

視覺饗宴天幕劇場

晚餐在里拉餐廳吃到肚子差點沒有爆炸,現在就回房間洗澡也太早,聽聞在天幕劇場有表演,儘管下著雨,搭上小高車(就是高爾夫球車,可在飯店內請小高車接送到想去的地方,很方便喔)到了天幕劇場,大家都找椅子坐,這裡的感覺很復古,有看馬戲團現場那種感覺,意外的復古,我喜歡。台上有幾位駐唱歌手在唱西文情歌,隨後就是穿著亮麗舞衣的舞者上台熱舞,舞者上台之後,真的有吸睛效果,她們身材曼妙,而且腿好美喔,我看得是目不轉睛,熱情的舞蹈從西班牙跳到墨西哥、巴西,那一瞬間我真的有回到南美洲的感覺,一樣熱情奔放,用這華麗的舞姿來結束這一天,想想也很美好。

DSC_9250  

DSC_9267  

DSC_9303  

DSC_9340  

蒙古風味美食季

先來說說這風味餐廳,一進餐廳別急著被美食吸走,抬頭看看上頭,是很多書法作品喔,很特別,是王王孫先生臨摹王維、王羲之跟鄭燮等人的字體,熱愛書法的朋友們一定要好好欣賞一番。

DSC_9367  

DSC_9396  

DSC_9399  

自從去了趟新疆之後,我就愛上這種粗曠的飲食,以前一直以為我對於邊疆飲食會不適應,不但不會,還超愛!這次到花蓮理想有正統蒙餐可以吃,我整個味蕾都對了。經過解說才知道,花蓮理想每年這時候都會舉辦一個異國美食季,去年是北京美食,今年是蒙古美食,還特別邀請幾位蒙古師傅到花蓮,教飯店師傅做道地的蒙餐,我吃過太多異國料理是【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將料理改版】像是哈薩克奶茶在新疆喝時,明明就是鹹的,到了台灣,因為喝不習慣就變成甜的了,這樣就吃不到最原始的味道了 後來知道蒙餐完全沒有改良過,我就喜孜孜點了幾道蒙餐搭配台菜,當作第二天的午餐。

DSC_9369  

DSC_9371  

DSC_9378  

DSC_9382  

DSC_9390  

蒙餐部分

大漢手把肉 680

手把肉是蒙古牧民晚餐的家常菜,流傳至今成為蒙古的代表性佳餚。湯鮮肉嫩,肥美爽口,完全保留羊肉原汁原味。將帶骨羊肉分成若干大塊清煮,上桌後大家各執小刀豪邁割著吃,因不使用筷子,用手抓食而得名。酌酒敬客,吃手把肉,是草原牧人表達對客人的敬重和愛戴之情的傳統方式。

看完手把肉的簡介之後,我很自動聯想到新疆的「手抓飯」,一樣都是邊疆民族的豪氣,吃東西都用手抓,我喜歡!不過手抓肉上桌時已經是切片切好了,我有點疑問,一問之下才知道,蒙古師傅說現在已經很少人真的用小刀切肉下來吃,為了讓大家更方便,所以現在上桌都是切片的了。(我對於邊疆民族真的很有興趣,連吃道菜的故事都這樣精采,叫我如何不愛呢) 手把肉一上桌就聞到濃濃的羊清騷味兒,夾口嘗嘗,羊肉幾乎是入口即化,軟爛成如此,沾醬一起吃也很好吃,沒沾的話比較可以吃到羊肉的鮮甜。有位去過內蒙的朋友說,在內蒙吃羊肉一點騷味都沒有,是耶,新疆的羊肉也是完全沒有騷味,我被邊疆的羊肉綁架了,回到台灣吃羊肉覺得還是差好多啊,但是沒關係,用台灣羊做成的蒙古料理我也是很愛!

P1240269  

P1240270  

馬鈴薯涼拌蓧麵絲 320

蓧麵出自蓧麥,即燕麥,蒙古當地人民的上等主食。搭配馬鈴薯、番茄、黃瓜絲、青紅椒絲、紫甘藍,自製醃菜與雞汁,胡麻油提味,鮮美微辣,適合愛好重口味的饕客。

這道菜上桌真是太美了,圍了一圈切薄片的番茄,用看的就覺得好好吃。這道是冷的,挾了些到碗中,發現麵條竟然是紫色的,讓我忍不住想有加芋頭嗎?看著顏色很特別。口感上也很特殊,吃起來感覺黏黏的,吃下去之後有微辣的口感,不過怕辣的我也愛上這口感,最後這一盤也是我吃光光呢。

P1240280  

達西瑪格拌炒米 280元

達西瑪格是種傳統凝凍狀的奶製品,嫩滑爽口,入口即化。炒米又稱蒙古米,是用糜子米炒製而成的米製品。將達西瑪格加入牛奶、白糖、炒米拌均,滋味酸甜可口,是不少女性的最愛。

風味典故:傳說天神鑑於成吉思汗戰功彪悍,特在天庭宴請成吉思汗,席間成吉思汗擅自將製作天庭美味優酪乳的「引子」帶回凡間並大量製做,讓每個士兵都隨身攜帶優酪乳,以保身體健康,確保戰爭的勝利。

看到白色這一盤乳狀物,我直接聯想成新疆的酸奶,先入為主的設想為又濃又酸的飯後甜點,於是擱著到飯後再吃。帶著小心翼翼的心情將第一口達西瑪格拌炒米送入口中,咦?不是酸的呀,是甜的,而且吃起來有餅乾的味道,這口感真的太奇妙了!炒米搭配達西瑪格的滋味真是絕妙,而我也超愛炒米,味道很香,細細小小一顆跟奶香混合,咬下有香酥的口感跟濃烈的奶香,真是妙不可言。原本以為是酸奶,結果卻是錯的離譜,我對蒙古菜的好感度直線上升,這一盤達西瑪格拌炒米好吃到我差點兒舔盤子呢!

P1240275  

P1240283  

也點了幾道台菜搭配。

蘆筍炒百合:看很多清劇都有用百合入菜,也說是對身體很好,在餐廳中看到有這道蘆筍炒百合就毫不猶豫點下了。蘆筍很鮮嫩,整盤綠油油的看上去真好。百合看起來很像是大蒜瓣,不過吃起來脆脆甜甜的,也滿好吃的。昨天我媽拿了一包百合給我看,她說這個食材不錯,買回家炒來吃看看。

P1240289  

招牌炒飯:這炒飯很妙,加了臘肉,很少看到炒飯加臘肉的,吃起來卻是意外的絕配。H先生直誇這炒飯粒粒分明,每一粒米都是Q度十足,讓他扎扎實實扒了好幾碗炒飯。

P1240291  

鮮美魚湯:一桌子好菜上桌,最後點個湯,想著好久沒喝魚湯,來個魚湯吧。魚湯上桌H先生撈了撈,他驚訝地說:「魚湯裡面有皮蛋!」看著我也嚇一跳,幾乎沒有見過魚湯中加皮蛋,皮蛋是切成小片小片加在魚湯中,雖然看著很驚奇,卻完全沒有違和感。魚肉很新鮮,湯頭很清淡,搭配我愛的香菜,噢,這魚湯真是對了我的味兒。

P1240297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花蓮縣壽豐鄉理想路1號
(03)86-56789

為了感謝大家看完落落長的文章,決定要鼓勵大家

這邊有兩種禮物要贈送

1. yuro spa的茶樹精油手工皂x1 (一個名額)

2. 陽明山渡假酒店(新北市金山區名流路1-7)yuro spa 800元折價券x3 (三個名額)

要怎麼得到呢?

一、成為Ivy,不在家!粉絲團粉絲

​​​​​​//www.facebook.com/plugins/likebox.php?href=http%3A%2F%2Fwww.facebook.com%2Fivyleefans&width=292&height=62&colorscheme=light&show_faces=false&border_color&stream=false&header=true ​​ ​​

二、在此篇文章中留言回答

(1) 請問這次Ivy去花蓮是住哪一間飯店?

(2) 請問三道蒙古料理,您最想嘗試哪一道?為什麼?

三、在留言中留下姓名、郵遞區號、地址 (請大家一定要寫郵遞區號,沒寫的人直接棄權)

* 每一篇文章我都會調成悄悄話,不用擔心個資外洩。

* 請大家多多利用facebook帳號登入留言,這樣我要比對是否為粉絲團粉絲比較方便。

* 獎品為逢機選擇,不得指定 

請問這位Yi-Hsuan Hung有成為fb粉絲團粉絲嗎?成為粉絲才有抽獎資格喔。

另外您的問題,我在這邊一起回答。

幸福+3的方案中沒有蒙古餐喔,在+3的方案中,如果選擇「風味茶午餐」就是到有書法天花板的餐廳用餐,但是一樣沒有蒙古餐哦,蒙餐都是要在前一天先點好,隔天才能吃到,所以是單點的喔。(需要前一天點是因為師傅需要準備材料,做這蒙古餐很費時間的) (另外聽說蒙古餐只到12/23號喔,有去的話可以把握一下)

溫泉照片不多是因為我不好意思拍啦,好多人在泡湯,一直照相好像有點奇怪,呵。溫泉其實不會很深,但是小朋友一起泡溫泉還是媽媽要在一旁照顧會比較安心唷。

 

​​​​​​//www.facebook.com/plugins/likebox.php?href=http%3A%2F%2Fwww.facebook.com%2Fivyleefans&width=292&height=62&colorscheme=light&show_faces=false&border_color&stream=false&header=true ​​ ​​ ​​​​


//

Special promotions

Categories: Taiwan

Tagged as:

2 Comments »

  1. 里拉自助餐真的超好吃!!
    版主回覆:(12/02/2013 02:56:50 PM)
    好吃到我一直吃,肚子好撐還是吃吃吃,哈。

  2. 明年我也要去呢!看你的介紹我會更認真體會一下
    謝謝你同學~
    版主回覆:(12/03/2013 07:36:51 AM)
    不客氣,希望您玩得愉快 🙂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