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城市農夫半日遊:豐之谷自然生態公園

風之谷-web  

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專頁G+ 新浪微博,一起來串門子吧!

去花蓮理想之前,H先生相當用功,先在網路上查一查,看一看,H先生問我:「妳有聽過風之谷嗎?」

「風之谷!當然有啊,宮崎駿的作品嘛。」我是宮崎駿迷當然也看過風之谷啊。

「不是那個風,是豐之谷,豐盛的豐啦!」H先生趕緊解釋。

「哦~不知道耶,那是什麼?」我問

H先生得意洋洋地說:「他們有自己的生態公園,好像很大很原始,裡面可以騎馬、滑草、做麵包之類的地方。」

「感覺好像很好玩耶!」我這人最喜歡玩了,不去參加怎麼可以呢。

第二天起了個早,一樣到里拉餐廳吃早餐,早餐多樣化的程度也是讓我難以抉擇,每種都想吃啊,才一早,肚子就又飽飽飽了。

吃完早餐就到豐之谷集合,今天參加的是半日農夫體驗,是手作麵包DIY跟皮雕鑰匙圈製作,吃完午餐還去搭了趟竹筏,每一種體驗我都超愛,真的是太有趣了。

P1240148  

P1240155  

P1240157  

大家集合完畢之後,老師帶領我們一邊解說路上看到的動、植物,一早起來可以呼吸新鮮空氣,慢慢散步聽解說也是一件美事。

P1240162  

老師問這兩隻是什麼鴨?我立刻大喊是薑~母~鴨~,笑翻了現場所有人。老師說薑母鴨是煮過之後的名字,沒煮之前叫紅面番鴨。

P1240164  

P1240165  

P1240172  

第一次自己動手做麵包,我真是太興奮了!越想越期待,不知道我自己做出來的麵包會是什麼樣子,再醜也得自己吃下去,哈。

P1240173  

一人領一包200g高筋麵粉跟一杯70ml的水。

P1240176  

將麵粉倒出來,跟旁邊的人距離盡量大一點點。

P1240179  

在麵粉中間畫一個圈圈出來。

P1240183  

之後加入兩湯匙的糖跟一小湯匙的酵母粉。想吃填一點麵包的人糖可以多加一些,我是覺得兩匙就OK了。

P1240185  

緩緩將70ml的水加入。

P1240193  

此時就開始揉麵團了,這一個步驟揉滿久的,而且需要很大的手勁兒,許多小朋友這個步驟都是爸爸媽媽在執行,要一直揉到麵團表面光滑為止。H先生說他還揉到流汗了,果然有賣力。

P1240195  

麵團揉到OK之後要塑形,一人可以做兩種不同造型的麵包,大家發揮想像力,把麵團做成可愛的造型。要不要猜猜我的是哪兩個呢?

P1240250  

麵包造型完成之後,要放著發酵一段時間再拿去烤。這邊不是用烤箱烤喔,而是用木材燒材用窯烤,這樣烤出來的麵包還會有淡淡的木材香呢。

P1240252  

麵包送進去囉,接下來就是等等等,等出爐。

P1240262  

耶,自己做的麵包終於出爐了!因為沒有塗一些亮亮的東西,所以麵包看起來很樸素,且因為沒有加膨鬆劑,所以麵包沒有非常膨脹,微微膨而已。口感嘛,很硬!麵包的質地很扎實,很有嚼勁,加了兩湯匙的糖,竟然吃起來是微甜而已,所以外面吃的麵包是又膨又甜又鬆,可以想像… 我的麵包帶回家孝敬父母,我阿母說雖然賣相不佳 T_T 但是吃起來挺香的,又放了一天,麵包竟然硬的跟石頭一樣!但是風味一樣很棒。

P1240203  

接下來就是要自己做皮雕鑰匙圈,發給大家一人一條人工皮雕,一個墊板,一支鐵鎚,一藍英文字母、數字、各式圖騰的樣章。

P1240204  

我搶先搶了自己的英文名字,先把字敲打印上上頭。我發現滿多人都是敲打自己的英文名字,再加上一些可愛的小花、方形或是日期之類的。

P1240212  

敲打完之後要染色,我選了茶色,比較像是皮革原來的顏色,另外紅色、藍色、綠色也很受到歡迎。顏色塗好之後還要塗上亮光漆,套上鑰匙圈還算是大功告成。

P1240221  

這就是做好的樣子,掛在自己的鑰匙圈上,等於幫這串鑰匙寫上名字了。

P1240298  

用完午餐之後,離搭接駁車回到花蓮火車站還有一些時間,決定去搭竹筏玩耍。

P1240304  

P1240313  

這一袋是餵鴨子的飼料,這裡住了好多貪吃的鴨子,會跟著竹筏游,等著有飼料的人丟下去給牠們吃,還有幾隻更聰明直接跳上竹筏,再直盯著有飼料的人,真是太有趣了!

P1240320  

竹筏開動之後,這隻鴨子一路跟在竹筏旁邊想要吃飼料。

P1240321  

竹筏兩邊的風光同樣是美不勝收。

P1240335  

P1240340  

P1240363  

船長把竹筏開到一定地方時,船長說:「現在游過來的這兩隻鴨子,一定會跳上竹筏!」果然,這兩隻很熟練的跳上來,到處走走看看,到處討著飼料,一邊的友人因為將飼料拿在手上,被鴨子看見了,鴨子除了賴在旁邊不走之後,甚至用喙啄了友人幾下,嚇得友人花容失色,立刻將手中所有飼料撒向鴨子,大喊著:「都給你們吃,不要攻擊我!」同船的大家也忍不住笑了出來。

P1240370  

最後我手中有一大把飼料,我就很帥氣地一次把所有都丟進池裡,立刻引來一堆鴨子搶食,真是群貪食的鴨子,每隻都肥嘟嘟了還是急忙搶食物吃。

搭完竹筏,時間也差不多了,先去買條蜂巢糕(真的好好吃,買回家之後,第二天打開一看只剩下1/3了),領了行李,搭乘接駁車,離開花蓮,該回家了。

在火車上,我跟H先生只買了一個鐵路便當,他老兄直稱讚他做得麵包有多好吃,造型有多可愛blabla,他的兩個麵包在火車上竟然嗑光了(自己好捧自己的場,哈) 還說原來自己手工做得東西那麼好吃,原來愛上手工製作的,不只我一人了。(經歷這次手做麵包之後,下次我想要學做手工餅乾→到底是哪裡來的自信啊?)

豐之谷自然生態公園

花蓮縣壽豐鄉理想路1號
(03)86-56789

//www.facebook.com/plugins/likebox.php?href=http%3A%2F%2Fwww.facebook.com%2Fivyleefans&width=292&height=62&colorscheme=light&show_faces=false&border_color&stream=false&header=true ​​ ​​ ​​​​

 


//

Special promotions

Categories: Taiwan, 未分類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