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白天逛夜市!大吃新疆味

P1180976

新疆真是一個很奇妙的地方,可以充分體會「時差」。

到夜市是晚上八點多,天依舊亮著,這樣的天光,讓人很難相信是晚上八點半。

友人夫婦開車到飯店來接我們一起去夜市,過去很紅的「五一星光夜市」已經解散,散成周遭好幾個小小的夜市,每年的五一到十一是夜市擺攤營業的日子,友人說我們很幸運,我們到之前的一星期夜市才開呢!席間也與友人聊到,他是漢族和回族血統,他們叫做「二轉子」,恰巧友人經營小酒吧,他說冬天的烏魯木齊是冰天雪地,大家都往酒吧鑽,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小酌幾杯,看看大螢幕的賽事轉播,成了冬日夜晚烏市人的最愛。而夏天正好相反,夏天的日頭長了,每天都十點多才天黑,逛夜市更是全家總動員,還有好多美食更是只有在夜市才吃的到呢!

P1180927

別懷疑,這真的是晚上八點半的樣子,完全沒有要天黑的感覺。

P1180929

晚上八點之後是新疆人用晚餐的時間,人也漸漸多了起來。

P1180932

新疆的夜市很妙,它是攤販圍成四方形,裡面有很多桌椅,客人只要到拉椅子坐下,立刻有各攤販的人一湧而上,要你買他們家的食物。我曾看過一對男女才坐下,就有十幾位攤販代表蜂擁而上,遠遠看,完全把他們淹沒了,真是讓人啼笑皆非的場面。

P1180939

椒麻雞。這樣一大盤交麻雞上桌,我只能說實在是太豪氣了!這椒麻雞很像台灣的鹹水雞,只不過是特辣版,因為是將雞肉水煮之後放在花椒水中,配料有青蔥、洋蔥、辣椒等。這一道真的很辣,我這非常怕辣的人,雖然辣得受不了,卻還是一口一口往嘴裡夾,辣得痛快的好吃!

P1180942

涼粉。這道相較之下就沒有那麼辣,但是上面一坨辣醬還是讓我頭皮發麻,只能將它們挪到一邊去。這家涼粉是寬的加上黃色細麵,撒上很多青蔥跟香料植物,整體就很清爽,口感也是鹹酸鹹酸,我個人滿愛的,這一盤最後是由我掃光!

P1180943  

爆炒黑白肺。這道是友人點的,她說這特好吃,算是夜市經典小吃,不能不來一盤。光聽名稱很難知道是什麼,黑色是羊肺,白色是麵粉做成的白肺子,兩者加在一起,用大火快炒,香味十足,讓人食指大動。不過,我可是猶豫很久才夾一片黑色肺片吃看看 (我不太敢吃動物的內臟) 黑色羊肺片吃起來軟軟的,不過所有味道都是麻辣取代,我也不敢再吃第二片了。(雖然很多東西我不敢吃,但是到來異國異地,我還是會硬著頭皮吃一個試看看) 但是白色麵片子則是出乎的好吃,每片都吸滿了辣油,配著洋蔥一起吃,真的是大快人心啊!

P1180948

卡瓦斯。天啊,我真的好愛卡瓦斯,可以進口到台灣嗎?我一定買很多捧場!卡瓦斯是新疆的土製啤酒,堪稱是西域的國民飲品。以麥麩、蜂蜜、啤酒花發酵而成,酒精含量約0.3~0.5%,喝下去有股蜂蜜味,甜甜的,很像是汽水,一點都不像是啤酒,在夜市吃很多辣到噴火的食物,來口卡瓦斯透心涼。

P1180955

P1180962

串燒。來到新疆怎麼可以不吃串燒呢! 夜市裡的串燒選擇真是百百種,有羊肉串、牛肉串、雞肉串、魷魚串、內臟串,包你吃也吃不完。在新疆,往別桌一看,串燒是來了三十串、五十串在吃的,我們桌上這些,戰鬥力很弱。不過,吃著串燒,喝著卡瓦斯,真是一大享受。

(回台灣後,每次逛夜市,只要有【新疆羊肉串】我都一定會買個幾串來吃吃,不吃還好,一吃實在是不行,吃過正港新疆羊肉串,台灣的又小支又不道地又貴,讓我對新疆羊肉串有著深深的懷念啊。)

P1180969

P1180978

驚見台灣綿綿冰,不過這攤生意看起來不好。

P1180983

夜市哪裡吃?

烏魯木齊市五一路與經一路交叉口

(烏魯木齊的夜市很多,我寫的是我去的那一個夜市)

 

 

Categories: 2013 Xinjiang

2 Comments »

  1. 感覺真好吃呀
    版主回覆:(12/22/2014 02:17:22 AM)
    是真的很好吃!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