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雲林旋風一日遊:莿桐賞花→西螺果菜市場→虎尾星巴克→北港朝天宮→新港奉天宮

P1240762  

過年期間選了個好天,帶奶奶到雲林走走,也曬曬太陽。帶阿嬤出門,怕她老人家會累,因此貼心的弟弟,總是把車子停在最接近的地方,走兩步路就可以到達,也要謝謝弟弟這甜心鬼。

第一站莿桐賞花。

雲林農博這次為了推廣雲林在地旅遊,搭配了百大亮點,其中刺桐賞花也在其中。已經記不得上回賞花是何時了?好像去年還有去陽明山賞櫻花吧。這天到莿桐時,很幸運地是個晴天,兩邊道路停了幾輛車,望過去盡是無涯的花海,有橙黃色的向日葵、橘色、白色、粉紅色、桃紅色的大波斯菊,這些大自然顏色,把我們的臉頰曬紅了,也滴了幾顆汗珠,我們臉上也都笑了。

P1240815  

P1240846  

P1240854  

第二站西螺果菜市場。

還在這兒悠轉著。農家採集的蔬菜紛紛往這兒走,循著方向過去,眼尖看到有果菜市場,嚷著說去菜市場逛逛好了。西螺果菜市場幽黑潮濕,走進市場中,有走入神秘地方的錯覺。沿路上看到販賣許多新鮮蔬果,翠綠新鮮,也看到許多純樸的賣菜人家,買了許多菜,卻是一毛都未殺價,也多點體恤吧。也鼓勵大家多到產地購買農產品,在地生產,除了新鮮便宜之外,也多給在地農民一些機會。

P1240861  

P1240868  

P1240870  

P1240876  

P1240878  

第三站虎尾。

接近午餐時間來到虎尾,說起虎尾,也有我的青春放在這裡。大學時期在屏東讀書,由於我是半個雲林人,要回外婆家總是要經過好幾次的轉車,到斗南火車站搭公車到虎尾,再從虎尾等公車去台西,所以這天到虎尾,讓我也有說不出的懷念,不過,最懷念又熟門熟路的是弟弟。他帶領我們去吃好吃的肉羹麵。

午餐時間,這家古早味肉羹麵是一位難求,我們還與別人共桌。點了羹麵、飯還有燙魷魚、肝連,一上桌就快速掃完,阿嬤咬不動魷魚,從碗裡默默夾出來,看了實在是心酸酸。

虎尾魷魚羹 05-6333-077

P1240883  

P1240885  

P1240893  

P1240895  

吃完羹麵,弟弟說到對面買杯涼的吧。買了綠豆湯、青草茶、檸檬茶,古早味的甜味直竄喉頭。

早就想到虎尾誠品看一看了。

從遠方看著,灰色不起眼的舊建築中,卻是誠品跟星巴克的所在地,也吸引了許多學生與愛書、愛咖啡的人們駐足徘徊。雖然外觀老舊,但內部經過設計與整修,走進去有非常驚豔的感覺,很喜歡這樣新舊交織的場所,老屋有了新的生命,人們也願意花很多時間在這裡面,走走看看,或是坐下來喝杯咖啡。想著,感覺很棒。

虎尾誠品店: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91號 05-700-3566

P1240907  

P1240934  

P1240926  

P1240922  

P1240925  

圖說二:誠品虎尾店共三個主題書區,「綜合書區」中外文書籍量達25,000冊。  

照片來源:誠品書店提供。

圖說三:「兒童書區」提供兒童文學、藝術欣賞、自然科學等各類圖書及玩具、教具商品,並將不定期舉辦親子活動,提供爸媽與孩子共享的閱讀樂趣。  

照片來源:誠品書店提供。

虎尾星巴克位於虎尾合同廳舍南側,二樓梯廳曾是消防員的寢室。連通地面的圓洞為消防員緊急出勤至一樓之用,「白色單杆」是當時消防員出勤時的專用滑竿,至今仍以原貌保留於門市當中。

這天是非假日,但星巴克的排隊人潮也是不少,虎尾街頭,更是人手一杯咖啡,這看似成為流行的顯學。舊建築中飄出的咖啡香,讓人聞著就醉了。

以前都會帶著筆電到星巴克想要裝文青敲文章,但是都沒有免費網路,不過現在有已記名二代隨行卡,就可以免費無線上網2小時!這真是個好消息!

P1240916  

P1240913  

P1240923  

第四站:北港。

家族很愛到北港,但是我對於北港的印象只停留在有賣好吃的狀元餅 (好膚淺!) 北港朝天宮無時無刻都是擁擠,除了兩側有無數的店家,每天來進香的香客與遊客就讓這條街充滿熱鬧的氛圍。我們走進廟哩,虔誠地,謙卑地說出自己的心願,並希望可以心想事成。心誠則靈。

P1240936  

P1240941  

五叔叔牽著阿嬤,說要帶她去吃一家好吃的鴨肉飯,在轉角遠遠看到,便衝上前去排隊。叔叔說這家福安鴨肉飯很夯,每次到北港不分時段,永遠是大排長龍,每次都沒有吃到,這次一定要讓阿嬤也吃到。我們前面排了兩位小姐,老闆問我幾人,我說有五人,老闆便請我們到一旁的桌子坐下,排我們前面的小姐直跳腳,大嚷說著是她先到的,老闆大手一揮,要她稍安勿躁,我們先坐下後,才請她們到旁邊那桌。我打趣著說:「老闆真有人情味兒,可能是看阿嬤年事已高,不忍心讓阿嬤等吧,所以才招呼我們先入座。」(我自己瞎猜的)

點了鴨肉飯、鴨肉冬粉、鴨肉湯、鴨肉一盤,鴨肉真的沒話講,軟爛多汁,味道又香,整個食指大動,每人都將自個兒的啃個精光,也了解這家為何總是一位難求,因為除了東西好吃之外,老闆還很有愛!加分。

P1240951  

P1240953  

P1240965  

P1240959  

最後一站:新港。

新港奉天宮與北港朝天宮位置相差不遠,弟弟說就去看看吧。未料車子停穩,跟阿嬤說到了,阿嬤看了我一眼,嘟著嘴搖搖頭,我想阿嬤累了,但一群人擁著阿嬤說累了就不要去了,阿嬤卻又說要去。我們慢慢走,這天有活動,所以大街小巷都是人群與舞龍舞獅,進到廟裡,燒了香,拜了拜,跟阿嬤說坐在這兒休息一下,看著阿嬤累壞了,再攙扶著慢慢走出來。

往家的方向前進,該回家了。

P1240980  

P1240974  

P1240968  

Categories: Taiwan, 未分類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