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食記】劉易記刀削麵

IMG_6113

風塵僕僕地趕到劉易記時已經是下午一點,瞄到門上寫的營業時間,中午只到下午兩點,而外頭站了好多等待的饕客,非常擔心,直問H先生:「會不會到了下午兩點打烊時間了,我們還沒吃到,結果被請出去啊?」無法想像已經站在店家門口又吃不到的心情,H先生說我想太多,等著等著總是會到啊。

等著進門的客人實在是太多了,有些人只好挪到馬路邊等待,我們也等了約二十分鐘,與其他四位一起併一個圓桌一起用餐。我們都點一樣的小碗豬肉刀削麵,還點了一盤海帶,而偷偷看了對面那四位,點了牛肉(湯)刀削麵,長得很像牛肉麵,味道也飄到我們的鼻子中,好香啊。

小碗豬肉刀削麵雖說是小碗,但是我個人覺得滿大碗的,不敢想像大碗的會有多大碗!裡面的豬肉是片狀,而且沒有帶肥肉(灑花),新鮮香菇有好幾種,刀削麵的口感不錯,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搭上小白菜跟蔥花,把青菜也一起吃進去,湯頭算是挺淡的,不過有點油,吃到最後太飽了,那些湯就只能忍痛捨棄了。

IMG_6087

IMG_6088

IMG_6091

IMG_6097

木櫥中的滷味也是必點之一,今天只點了海帶,本想加醬油膏,無奈店家只有醬油,就吃原味,也挺清香。

IMG_6107

IMG_6113

劉易記刀削麵

高雄市苓雅區永康街71號

Categories: Food & Drink, 未分類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