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首爾第一餐:345烤肉+Zaha Hadid設計的東大門設計廣場及公園(Dongdaemun Design Plaza&Park, DDP)

DSC03600

 

旅行的第一天總是特別勞累,先是處在一個驚慌馬亂的時刻,東西南北也都還傻傻分不清楚,偏偏這時五臟廟頻喊餓,只能又累又餓又亂地覓食去。

從金浦先回到東廟站的Studio Tong,check in 之後行李一丟,又以衝刺速度奔往惠化站,準備來吃正宗韓國烤肉。不過,要吃到美食之前還有一個考驗,就是找到店家!查到的資料是說三層肉.com在惠化站4號出口附近,非常好找啊,連我看地圖也像是在這條路裡面,這條小路反覆走了兩次,看盡所有招牌,就是沒有.com的,心想該不會第一天就吃不到想吃的餐廳吧?(頭頂好多烏雲)又拐出小路,走回大馬路,但越想越奇怪,決定嘗試第一次在首爾問路。

迎面而來一對年輕時髦的情侶,我迎上前,拿著列印出來的店家資訊與地圖給他們看,他們先是疑惑了一下,跟我說走錯方向了,說是看到pizza店沒有?pizza店那條路進去耶。向他們道謝之後,跟在他們身後往回走,邊走邊碎念:「他們說的地方就是我們剛剛找了一輪都沒有看到啊…我們不找了啦,隨便找間店吃飯,肚子好餓喲 bla bla bla。」眼見那對韓國情侶也走進小路,跟著走進去,看到那位時髦的韓國女生拿出手機也在查地圖,我就湊上去看,她說:「對啊,應該是這裡沒錯,但是怎麼找不到呢?」正當我們四人在路邊七嘴八舌討論時,有位韓國大叔先是用韓文跟那對情侶說話,說完之後韓國大叔用中文跟我們說:「店家是一樣的,只是店名改了!」我再次確認之後,開心謝謝情侶們的幫助,準備進345(改名之後叫345)祭祭我那不耐操的五臟廟啦!

問路心得:第一次在首爾問路時有點緊張,迎面而來很多人,不知道該問誰好,後來問了這對韓國情侶,他們先是很驚訝我向他們問路,他們拿著地圖研究非常久,不斷彼此討論該往哪邊走,當下我有種「唉,這對應該不知道在哪裡」的心情,最後他們告訴我大概是在哪邊,跟他們說謝謝,我也準備往回走。未料那對情侶並不是直接離開,而是走到我們要找的店那邊,看到這裡我在心裡大驚!最後,他們確認我們有找到要去的店家才離開。是不是就感心!

DSC03565

DSC03597

DSC03598

帶著愉悅的心情走進345,發現是間很歡樂的餐廳,因為我發現在餐廳裡的每個人都是笑著。裡面是使用熱情紅色系,一上桌,會說中文的服務員立刻上前為我們點菜,因為我不吃肥肉,請她推薦了兩樣肉,分別點了五花肉、牛排肉(規定每人一定要點一種肉品),受到韓劇影響,加上現場很多人點真露,就豪氣的真露來一瓶,原本想說點肉而已會吃不飽,想要點個麵,服務員說不推薦,叫我不要點,(還有這樣實話實說的服務員啊!)而我們也真乖乖聽話,沒有再加點了。

DSC03566

來這裡用餐多是韓國人,我們去的當天,只有我們這桌是外國人,有啦,後來看到有位韓國女生跟一位外國男生也來用餐,妹妹得意地說:「這家超道地!只有本地人知道呢!」只見每桌都是吃吃喝喝大聲笑,用餐氣氛非常歡樂。

DSC03570

三個小菜,左邊是一種醃過的葉子,中間是洋蔥絲,右邊是牛蒡絲。因為都是醃製過,所以不管是單吃或是包著肉一起吃,都很有味道。

DSC03577

真露本人來了!每次看韓劇,劇中人物老愛吃飯時配真露,喝完之後又臉部表情豐富,嘖嘖嘖的。沒想到我們喝下的第一口,臉都皺成一團,也是嘖嘖嘖的,韓劇真的沒有騙人哪。不過真露有點烈,我們這瓶只喝三分之一就喝不下去,還是保持清醒飯飽後前往下一站。

DSC03575

加了冰塊的冷麵是贈送的!沒有看錯,這一大盤,加了很多生菜、麵條、堅果的是free。這麵我們先是攪拌均勻後食用,真是太好吃,有點辣又不會太辣(別忘了我是連吃沙茶醬都覺得辣的人啊~),生菜也很新鮮,不時吃到堅果,那種冰冰脆脆的口感很特別。

DSC03583

這個烘蛋也是贈送的!送上來時,非常疑惑,咦?明明沒有點烘蛋,後來才知道是贈送。這烘蛋的做法就比較簡單,僅以紅蘿蔔跟青蔥點綴。用湯匙挖一口,立刻熱氣四竄,整個餐桌都是蛋香,剛上桌的烘蛋非常燙口,要小心吃啊。

DSC03581

烤肉前,先加炭火,再架上新的烤肉架。抽煙管離超近,所以這家雖是烤肉店,但店家中完全沒有煙霧瀰漫,吃完身上也沒有烤肉味。

DSC03586

牛肉來了!

DSC03587

DSC03589

345超貼心,會有服務員幫忙烤肉,我大概只翻了一次而已吧,顧著吃冷麵、烘蛋,服務員伶俐地用剪刀將肉片剪成小塊,再慢慢火烤,專業的果然就是不一樣,肉不但沒有烤焦,連熟度都剛剛好,一口吃下真的超滿足。

DSC03592

這是豬五花,烤五花之前,也有換鐵網噢。忙著吃,沒有拍到豬五花下爐的樣子。妹妹說她喜歡豬五花,吃起來焦焦脆脆,吃起來很香。而我則偏愛烤牛肉,但兩種都很好吃,不分軒輊。

螢幕快照 2014-07-22 下午8.31.33

在哪裡吃,大家就看地圖吧,我也不寫什麼左轉右轉了。

———-

DSC03604

到訪首爾之前,我就知道有個世界知名建築師的作品在東大門,建築師是首位女性得過普立茲克建築奬的Zaha Hadid,是世界知名「建築女帝」,我就帶著朝聖的心情前往DDP。

一出地鐵站,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巨大的時髦、流線型設計的建築物,當下的感覺覺得很酷,過了幾秒鐘才意識到,我在現場看耶,雖然在家裡已經上網看過,但是到現場的那一種臨場感,也是非常激動,我來到了這個過去只能在網路中瀏覽的作品。這也是旅行的實踐力之一。

到DDP約莫晚上九點多,我們吃完飯到這兒走走看看吹吹風。這裡是一個適合約會的地方,看到許多情侶十指緊扣,在建築物下方行走,顯得格外渺小。也有許多遊客帶著崇敬的心情來訪,只為了看一眼,首爾新地標。

DSC03606

DSC03608

DSC03618

DSC03620

DSC03622

DSC03627

很天真地以為只要到高樓中就可以拍到DDP全景,於是到附近的百貨想要一睹全容,結果全部擋住,僅能瞥見一角,只好作罷。但是電梯中有都教授賣萌,也稍稍寬慰我心。

———-

DSC03629

DSC03630

逛完DDP要邊走回地鐵站,看到路邊好多攤販,首爾的夜晚也很有活力。車水馬龍、人來來往,好像夜才正要開始,我在路邊買了一串哈密瓜,作為首爾第一天的結束。

本文亦發表在:http://www.freeatkorea.com/share_use/?act=view&id=29541
更多韓國旅遊資料:http://www.freeatkorea.com/index_share/

 

 

Categories: 2014 Seoul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