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金浦機場→小廚房、舒服床舖、講中文也會通的Studio Tong(東廟站)

DSC03632

 

抵達金浦機場是韓國時間下午五點半左右,決定先到民宿check in再外出吃晚餐。自助旅行就是這樣,一到機場,不像旅遊團有遊覽車接著走,或是有當地友人前來接應,只能自己查資料怎麼到民宿。旅行至今,我的住房要求其實不高,我可以睡一間10人上下鋪,也可以睡民宿甚至更好一點住星級飯店,唯二的要求就是乾淨、交通便捷,我這大路癡,完全不敢想像我提著行李箱迷路的畫面。再者,出國旅遊,總是希望落腳處是可以以中文溝通,我去紐約long stay時,就是找台灣人開的民宿,尋找一種在異鄉的安全感。這次到首爾也不例外,會選擇Studio Tong是因為離地鐵站很近,還有就是說中文也會通。

DSC03503

Studio Tong位於地鐵1號線的東廟站,我們在金浦機場要過去,是要搭乘機場地鐵線到首爾站轉乘1號線到東廟站。出關之後開始尋找地鐵的標識。

DSC03509

我們就是要搭乘淺藍色的AREX,一路上緊跟著標示走就對了。

DSC03523

DSC03525

往右邊,再次比對,確定是要到首爾站才是。

DSC03529

往首爾站,是這邊沒錯。 

DSC03530

AREX內部很高級耶,紅色的是已經過了,綠色是未到,會隨著離站越近,綠色越短,讓乘客可以了解離下一站還有多遠,這設計超人性化。

DSC03532

車廂內部也很新穎,冷氣很涼。搭上車我開始很興奮,不敢想像自己已身在首爾!

DSC03543

接下來一樣跟著標示走,轉乘1號線。

DSC03547

搭電梯一回頭就看到李敏鎬,整個心花怒放!李敏鎬是現在我最喜歡的韓國男藝人,他的作品我也是如數家珍啊。

DSC03548

首爾地鐵的轉乘特色就是都要走很遠!此時還是傻傻跟著標示走,卻還遲遲不見1號線的蹤影。

DSC03549

DSC03551

走到這裡還疑惑了一下,怎麼到外面來了呢?又繼續尋找1號線。

DSC03553

DSC03554

終於找到了,再次進站,前往東廟站。首爾往東廟方向就是往市廳方向,看到往city hall都可以搭。

DSC03557

跟剛才的機場地鐵線相比,1號線的人潮明顯比較多,我想也是剛好碰上下班時間吧。

DSC03560

東廟站到了,往5號出口方向走。

正當要上樓時,我和妹妹是找電梯、手扶梯找很久,發現完全沒有手扶梯,但又很俗仔不敢亂走其他出口,怕又迷路,於是各自提著自己的行李箱,爬完那陡峭、欲哭無淚的樓梯,將行李箱抬到上面,兩人氣喘吁吁,直呼太累了!碎念著前往下一家民宿打死不搭地鐵。

1

(照片截取自Hotel Tong臉書)

2

(照片截取自Hotel Tong臉書)

3

(照片截取自Hotel Tong臉書)

———-

DSC04113

看到Studio Tong時,我們只差沒有抱在一起尖叫,因為又累又餓,只想趕快放下行李去吃飯。Studio Tong的招牌很低調,我們也是再三確認才進門。

DSC04118

DSC04116

DSC04123

一邊有很多旅遊資訊可以領。如果真的要辦上網用的sim卡,民宿有跟電信業者合作,在民宿買比較便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在櫃檯詢問,當時服務我們的是一位正港台北白先生,人超級nice。

DSC04109

白先生領我們上樓,並教我們設定與使用密碼鎖。

DSC04112

看到這密碼鎖,我跟妹妹兩人超嗨,直說我們住在韓劇裡面!(傻啊,不正在首爾嘛)

DSC04106

門關上的同時,會有嗶~之後就自動鎖上。這真的很適合我這種常常忘記帶鑰匙的人耶,回家只要輸入密碼就好了。

DSC03642

進門左手邊有櫃子,裡面有室內拖鞋,當自己家,自己取用。

DSC03632

房間大致上的格局,有一個小廚房,有張小餐桌,一張單人床,一張雙人床,一個浴室,一個冰箱跟烤箱,兩人住兩天,綽綽有餘啊。

DSC03646

一進房間先撲向床,一躺,天啊!這床是台灣人愛的硬床耶!這家民宿不但有講中文可通,連床舖都是硬的,真是設想非常周到,一張好睡的床直接影響旅遊品質。

DSC03647

床是綠色跟白色為主,看起來就是很舒服、放鬆的顏色。

DSC03640

出門旅遊我都還是會洗衣服,第一天洗了幾件衣服,衣架有三個,但是懶得到櫃檯詢問,於是上演搶衣架大賽。(笑)

DSC03644

這個小餐桌除了吃早餐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功能,那就是化妝。因為餐桌對面有一個小的連身鏡,每早就輪流跟妹妹在這邊化妝。(韓國女生超會打扮,總不能輸人家太多啊。)

DSC03649

因為有小廚房,所以冰箱是大型的,買回來的蔬菜、肉類可以入冰箱。

DSC03652

第一晚回家前,先去超市買隔天早餐,終於買到我思思念念的香蕉牛奶姐妹花了(哈密瓜、草莓口味)

DSC03639

這一次廚房都沒有用到,喜歡烹飪的朋友們可以多加運用。

DSC03637

洗衣機也沒有用到。(之後在第二家民宿洗衣服洗到快起笑時,就很想念這一台,人生都是這樣的)

DSC03656

浴室是採用淋浴,備有毛巾(用完可以請櫃檯補充),沐浴、洗髮都有,不過我都習慣使用自己的,除了適用又環保。

DSC03657

DSC03658

Studio Tong在東廟站這邊比較沒有那麼多店家,所以我們都先把隔天早餐買好,吃完才出門。還有民宿不會主動打掃房間,除非跟櫃檯特別註明才會打掃噢。每天都可以領新的毛巾還有礦泉水。

Studio Tong其實滿適合小家庭來住,爸媽帶著小朋友入住,媽媽還可以在民宿中做愛心營養早餐,或是當成居遊買菜回家,煮個韓式台菜當晚餐。

睡起來滿舒服,不過因為都是來旅遊,所以其他遊客也都挺晚回來,有時候會聽到樓上走路的聲音,或是關門的聲音,這些聲音都是睡前聽到,真正躺下要睡時,倒也就還好了。以我這聲音敏感的人,倒也是一夜好眠。 

地址:서울시 종로구 숭인동 317-39
電話:(+82)2 2231 9720

 

 

Categories: 2014 Seoul

Tagged as:

2 Comments »

  1. 感覺好棒喔~~~挺溫馨的設計,也相當有家的感覺^^
    其實住超過三天,我會非常需求有無洗衣機,不管冬天或夏天都太會流汗~~呵呵
    版主回覆:(08/04/2014 04:59:02 PM)
    那下次去首爾知道要住哪裡了吧,筆記本寫好。

  2. 一晚要多少錢韓幣??
    版主回覆:(06/05/2016 03:12:34 PM)
    價錢在這邊:http://tonghotel.com/studioc/sub02.php?mid=10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