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加坡樟宜機場睡過夜、轉機初體驗 Singapore Changi Airport

DSC05347

 

對於新加坡樟宜機場,只能用「相見恨晚」來形容!因為太好睡、太好買、太好玩、太好吃,我願意提早三小時到機場玩。(認真)

來說一下前因後果。我是搭乘捷星航空00:30抵達樟宜機場,等待隔天早上09:55的班機飛往斯里蘭卡,原本打算去市區住旅館過一夜,但是新加坡的房價高到讓人怯步,加上晚上的計程車是加乘50%,進到市區,但是大半夜的也沒有景點可以去(夜店除外,機場裡就有酒吧了,不需要專程進到市區啦!)早上8:00又要回到機場,折騰那麼久就只為了窩一晚,不如睡機場吧。我睡過韓國仁川機場跟夏威夷機場,不過都是白天等飛機,約6-8小時,這真的是第一次晚上睡機場,非常興奮。

抵達樟宜機場已將近凌晨一點,機場內還是很多人來來去去,一下機走在機場內,立刻感覺到很冷,我跟Vera立刻衝進Uniqlo,Vera說想要買一條毯子蓋,不然快要變成冰棒了,只可惜大多是賣夏天的衣服,我們一步出Uniqlo,工作人員立刻拉下鐵門。之後便開始我倆在機場的大冒險。

新加坡住宿 房價查詢

事前有先查過資料,說是第三航廈T3最好睡,還有專用睡覺休息室,但考慮到我們的行李都在T1,下一段航程是在T3 check in,決定不瞎跑,就在T1待到天亮。都到OSIM的故鄉,怎麼可以不用用呢?樟宜機場內,隨處都是OSIM的腳部按摩機,但是非常搶手,我倆先物色好機器,等人一走,立刻補上。腳部按摩真是太棒了,我笑說都還沒有到目的地(斯里蘭卡)就累了,按到一半的時候,有個外國男生經過,對我眨了個眼,該不會是暗示我趕快離開,他也要使用按摩機吧?再舒服的按摩也有個終點,按完之後肚子好餓,決定去吃宵夜!就在前往吃宵夜的路上,忽然聽到有人直說excuse me追上來,定眼一看,不就是剛才對我眨眼的那個外國人嗎?他手上拿著Vera的手機,問這是妳們的嗎?Vera叫了一聲,摸摸口袋迅速拿回手機,並向他道謝。我虧Vera:「出發第一天手機就掉了,最神的是有外國帥哥撿回來給妳,要好好照顧手機,下次就沒有那麼好運了。」

出國前有先換小額新幣,所以身上有些錢可以吃宵夜。即使是深夜,有開張的店家,一定都有客人捧場,最有人氣的莫過熟食店。點了一個pizza跟碗番茄湯,這樣就需要新幣12元!pizza很好吃,但是番茄湯過濃過酸,不是很優。吃飽喝足之後找到地方睡覺,但是睡覺之前要先刷牙,因為我們沒有入境,自然就領不到行李,於是在隨身背包有帶著盥洗用具,就去廁所刷牙洗臉,準備洗洗睡了。

一切都就緒好了,忽然想到好像還沒有LINE回家報平安耶,睡覺之前來上個網吧。一到機場有先到服務櫃檯索取樟宜機場網路密碼,但是我們兩人死試活試都無法登入連線上網,最後死心。就在我們準備睡覺的那一區,有貼上wifi熱點的貼紙,想說那就試試吧,一試,竟然可以上網!而且速度好快!(該不會是因為半夜沒人使用吧?)報完平安,卡也打了,第一次睡機場,在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

睡機場聽起來很酷,但是其實沒有很好睡,先是冷氣很強(已經把背包裡所有可以穿的、蓋的都拿出來使用,睡到快天亮時,手腳冰冷,而且有點喉嚨痛,心想不會吧,我的旅行都還沒有開始就這樣感冒一點都不酷,休息一下就好多了)睡睡醒醒之間一直聽到機場廣播,還有周圍行人走路的聲音。大約凌晨三點半,有人叫醒我們,抬頭一看,有多位荷槍實彈的機場警察過來盤查,問我們要去哪裡?不囉唆,直接拿護照跟電子機票給他看,看完還給我們,並祝我們旅途愉快。又看到他們往下一位旅客那邊走過去。

早上七點多起床,環顧四周,許多免稅店都開了,人潮也多了起來。洗漱完畢準備去領行李了。Vera先前一直滿擔心到機場不去領行李真的可以嗎?不會被別人拿走嗎?會不會不見啊?隔天一早入境,直奔領行李的轉盤,當然是空無一物,再往前面走些,就看到「行李集散區」Lost and Found,也一眼就認出我們的行李, Vera說:「看來昨晚有不少人跟我們一樣睡機場哦,行李都還沒有來領。」領完行李就往 T3前進。

樟宜機場一共有3個航廈,到每個航廈可以搭skytrain前往,班次密集且舒適。一早帶著飽滿的精神(明明就沒睡飽)前往T3的斯里蘭卡航空check in。一到T3,我的天啊!這是拍電影現場嗎?空間寬敞、明亮、高挑、簡約風,果然不負全世界最優機場封號。check in完畢之後,就去吃早餐,選定這家TOAST BOX單純只是因為剛才路過時好多人在排隊,我們各點了一份套餐,我說飲料要熱的,服務員問:「要燒的?」我還沒意識過來, Vera接著說:「對,兩杯都是。」原來熱的就是燒的,新加坡的中文好有趣。

早餐很簡單,吐司是起司加花生醬,吃起來鹹鹹香香,滿好吃。飲料是熱奶茶,我倒了整包糖,用甜奶茶喚醒這一天。這雞蛋原本以為是水煮蛋,但是有附盤子, Vera敲開一顆之後哀嚎:「這蛋沒有熟耶~我不敢吃啦!」哦,原來是未全熟水煮蛋,我也敲開一顆,撒上一些鹽巴,整個端起來呼嚕嚕吞下,只見Vera用很崇拜的眼神看著我,連忙詢問:「要不,我的另一顆也給妳吧!」呃,一早上吃兩個蛋已經很補了,第三顆就免了啦,此話落完, 又聽見Vera在碎念:「這顆蛋換算成台幣需要20元耶!不吃完很浪費,真的不吃嗎?」一顆意猶未盡,兩顆剛剛好,三顆就要吐了!

早餐完畢,再度登機,再見新加坡,ayubowan斯里蘭卡。

DSC05346

DSC05350

DSC05351

新加坡的入境大廳。

DSC05349

在這櫃檯索取樟宜機場的wifi密碼,但是都無法working

DSC05352

很多地方都有免費上網區

DSC05362

機場各地方都有OSIM按摩機

DSC05372

DSC05367

很喜歡這地毯的花樣,看上去很有活力。

DSC05348

DSC05373

DSC05376

宵夜登場,這樣新幣12元!

DSC05390

樟宜機場很注重「顧客滿意度」這件事情,上完廁所有一個螢幕按滿意度。連過海關也有螢幕可以按。(話說過了海關按不滿意不知道會不會被叫回去:P)

DSC05361

機場內也有小酒吧,想要喝一杯也可以。

DSC05381

到處都是可以充電的插座。

DSC05388

DSC05386

DSC05383

凌晨三點半的警察巡邏。

DSC05387

DSC05393

DSC05397

隔天到這裡領回自己的行李。

DSC05396

DSC05398

跟著標示走,搭乘skytrain到T3

DSC05403

DSC05406

DSC05408

T3真的是美呆了。

DSC05412

這check in大廳讓我看得瞠目結舌,太大氣了!DSC05416

DSC05417

旁邊有許多小早餐店、麵包店、咖啡店等等。

DSC05418

DSC05425

我們的早餐,9.4元。

DSC05431

撒點鹽就無敵好吃的未熟蛋。 

DSC05432

DSC05433

DSC05434

T3的地毯顏色又不一樣了,是比較沈穩的灰色。


(回程)

從新加坡飛回台灣的班機時間是早上07:10,我們約5:15到機場,check in通關後,兩人在機場就立刻把新幣公費一分為二,這樣就有錢可以在機場血拼了。很開心可以血拼的同時,回頭一看,免稅店都沒開啊!不過最後還是在巧克力店把錢花光,身上剩下一些銅板,眼尖看到TWG Tea已開門營業,依稀記得友人說現在新加坡非常流行吃TWG Tea的馬卡龍,算了算,只夠買2顆馬卡龍,我買了2顆,一顆請Vera吃。TWG Tea的馬卡龍真的很銷魂,不會過於死甜,外殼脆度也夠,一顆吃完真是不過癮,好在現在台灣有分店了(笑)

買完巧克力,店員說可以抽獎,我這人最愛抽獎,自然不會放過。機場最醒目的地方有設置了一棵閃亮亮超級樹,還有一個歡樂抽獎機,需要過收據條碼跟護照,輸入個人基本資料,說是中大獎會寄通知到電子信箱。但我更有興趣的是這台超級樹,走近一看才知道原來是可以拍照,秀到大螢幕中,不但如此,還可以把照片寄到自己的email。回到家收信,就收到樟宜機場寄來的超級樹照片。

樟宜機場說到這邊,你們也準備好提前三小時去機場玩了嗎?

新加坡住宿 房價查詢

 

DSC09637

T1也有超級樹! 

DSC09642

DSC09640

在免稅店消費金額達到一定數目,就可以參加抽獎。

DSC09658

DSC09644

DSC09645

對準螢幕拍張照片。還可以選擇背景。

DSC09646

DSC09647

可以將剛才拍的照片寄到自己的email信箱。

DSC09649

電腦問要不要將剛才拍的那張照片,秀到超級樹上?

DSC09653

DSC09654

DSC09655

DSC09660

新加坡很紅的TWG Tea

DSC09664

DSC09661

DSC09663

TWG Tea的馬卡龍真的好好吃!(已融化)

 

新加坡住宿 房價查詢

 

 

 

Categories: 2014 Singapore

3 Comments »

  1. TWG我的最愛~~~~
    樟宜機場真是好吃好玩好睡~~~^^
    版主回覆:(08/22/2014 03:15:18 AM)
    台北的TWG不知道貴不貴耶,好想念他們家的馬卡龍。

  2. 請問早上5點多到達機場是搭計程車?還是有公共運輸工具可以搭乘? Tks!
    版主回覆:(11/18/2014 03:21:29 AM)
    我們是搭計程車,如果想要搭公車或是機場大巴可以問問飯店,因為我也沒有搭過哩。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