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泰國免簽證費到2014/11/8止,辦泰簽去

DSC09727

即日起到11/8止,辦泰簽免收簽證費!

許多人以為泰國是免簽證,不是噢,是不收簽證費,所以要去泰國還是要去辦泰簽,或是到曼谷機場辦落地簽。我去泰國幾次,第一次是委託旅行社辦泰簽,第二次跟第三次進曼谷都是在機場辦落地簽,不需要花一天時間耗在台北,是很方便的選擇。

這次是到台北辦泰簽,需要準備的文件有

1 一張六個月內的2寸照片(請在家自行裁好大小,在現場有看到有人拿一張四小張照片一起的,還要找剪刀剪,很麻煩)

2 身分證正反兩面影本 (也請先自己印好、剪好,現場一堆人問有沒有影印機,服務小姐請他們去樓下自行找便利商店印,再上來)

3 護照,有效期限六個月以上。

4 自家英文地址。

09:00~11:30 送件

16:00~17:00 取件

台北市松江路168號12樓

這世界就是這樣。在有事的時候,平常好端端的機車竟然也不給力。

今天騎機車在前往捷運站的時候,騎到一半,先是聽到啪的聲音,但我不以為意,騎了約30公尺,機車就自己停住不動,催了油門,嗯,機車就是不會往前,先是下車踹車輪幾下,咦,沒有漏風啊,接著又不死心繼續催油門,還是無法前進。但我身處深山野嶺,看著手錶,一陣淒慘的冷風吹過,心想我只有今天有時間辦理泰簽,難道是不讓我去泰國嘛,腦袋裡飛快閃過幾個方案,最後還是先打電話回家向老爸求救吧。

過了10幾分鐘(時間忽然好漫長~),老爸騎著野狼現身,並說往上騎一點點就有一家機車行,拿出繩子套在機車龍頭,一路拖我的機車到機車行。說明一下我的狀況,老闆立刻說是皮帶壞了!花了10分鐘換一條新的皮帶,一說換好了,就跳上機車向老爸說掰掰,趕11:30去。

進到捷運約10:35,等了一下捷運,終於在11:10抵達行天宮站,立刻往1號出口飛奔,直奔12樓。一到12樓時有點慌張,深怕來不及,警衛好心告訴我要先拿表格填寫,都寫好之後接受初步檢查才會發號碼牌。聽從警衛的話,先到櫃檯跟服務小姐領取表格(如下),一拿到表格立刻貼上剪好的身分證正反兩面影本跟2寸照片,下面的資料都是要用英文填寫(有人很天真用中文填完,立刻被把關的服務小姐攔下重寫)表格很貼心,上頭都有中文/英文,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表格。

 

img075

 

填完表格給最開始發表格的小姐檢查,之後會給號碼牌(今天的號碼牌發到11:33分,小姐喊了幾次還有人要號碼牌嗎?喊了幾次之後就收工,剩下的明天請早)裡面一排櫃檯,開始叫號碼,其實很快,等約5分鐘就進去送件。簽證官將資料收走,看了看是不是本人,就叫我到旁邊等,到另一個窗口領了不需要繳費的收據,請我下午4點回來取件。

大約11:25就完成泰簽送件程序。送件完畢,整個人大鬆一口氣,似乎也忘記了來的路上機車壞掉這件事情,也忘了趕趕趕的事情,心裡不斷默念,我今天一定要辦成功,帶著這股信念,竟然也趕上時間,堅持果然是對的!(機車困在路上時,有一度自暴自棄想著乾脆等一下就跟爸爸回家好了的念頭)

中間的空檔跟以前同事一起吃午餐,還跟大學山社學長一起吃下午茶,時間飛逝又到下午4點。這次我就悠悠閒閒慢慢走過去取件。

都還沒走進大樓,遠遠的就看到有人手中拿了一大疊辦好泰簽的護照。現場也是擠滿人,先抽號碼牌,等叫號碼,也是很快,約5分鐘就輪到我,到窗口把收據交回去,換到隔壁窗口,簽證官問是不是XXX,之後就很阿莎力把護照還給我。大家都是拿到護照,第一件事情就是看簽證在哪一頁,我也是。泰簽在第31頁,入手,今天終於可以結束台北一日遊了。

 

Categories: 2014 Bangkok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