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青年旅館首選:五石旅館 Five Stones Hostel(已搬至武吉士站)2016/2/17更新

DSC08861

這次到斯里蘭卡+新加坡旅遊,想說斯里蘭卡不是台灣人旅遊地首選,因此住宿與行程是後面才規劃,最先安排的是新加坡的住宿。查了新加坡住宿,看了幾家飯店,明明才3星而已,房價一晚卻要台幣3000-5000不等,我們在新加坡住三晚,住完就破產了,打消住一般飯店的念頭,轉向青年旅館。青旅住過曼谷與斐濟,所以對於青旅不會陌生,雖然睡眠品質較差,但是礙於房價,青旅就是另一種選擇。

請教去過新加坡的James,他推薦的青旅是在中國城,其實地點、環境、價錢也不錯,但我在訂房網站上看到五石旅館 Five Stones  Hostel(線上訂房的照片時,立刻跟Vera說我要住這間,腦波很弱。

新加坡住宿 房價查詢

螢幕快照 2014-09-16 下午2.48.25  

從樟宜機場搭地鐵到紫線的Clarke Quay站,走回青旅大約只要五分鐘左右,從地鐵站出來還有松發肉骨茶、星巴克等店,要吃要喝都有,很方便。

DSC08764

這棟灰色建築物就是我們住的青旅,check in 櫃檯在2樓,這棟大樓除了Five Stones,還有其他家青旅,別跑錯樓層了。

DSC08766

DSC08769

位於2樓的Five Stones櫃檯。(因為有人坐在座位上,不好意思拍到他們)

DSC08768

DSC08767

報到時一人需要繳20新幣押金,check out時會退還。check in完畢之後會領到自己的牌子,用來刷進出電梯、房門鑰匙、房間內的櫃子鑰匙。在青旅內去到哪裡都帶著,不然一不小心就被鎖在門外。

DSC08780

DSC08781

我們住在3樓,一進樓就要先脫鞋子喲。這是大家鞋子亂放的模樣,早上起來發現鞋櫃很整齊,應該是工作人員有整理過。

DSC08773

我們住305號房。

DSC08888

房間是粉紅色風格,一人一個床位,Vera睡下鋪,我睡另一張床的上鋪。

DSC08881

我睡上面,睡我下層的是一位胖胖的韓國女生,跟她重疊2晚的住宿時間,第一晚睡覺時,整個床都在晃,以為是地震,後來才知道是睡我樓下的室友翻身,不誇張,好像是地震!隔天起床,發現整間6個人,只有我跟Vera是台灣人,剩下4位都是韓國女生,但她們都是各自來玩,互不認識,在寢室中會閒聊幾句。盥洗回到房間,看到寢室中所有韓國女生都在化妝,床上擺滿了10幾瓶化妝品,當下看到時有點傻眼,原來要學會化韓妝需要那麼多裝備,站在旁邊偷瞄了一下,她們動作都超級迅速,一瓶換過一瓶,有些人化完後改弄頭髮,看得我是嘖嘖稱奇。

DSC08771

DSC08879

一人一個置物櫃。住青旅最大的不便就是無法將行李箱永遠打開,所以要把常用到的東西收到櫃子中,才不用開開合合行李箱,搬來搬去也是個累事。

DSC08891

忽然間看到有間門是打開的,一看是紫色風,這間當時有看到男生進去,所以應該是男女混宿,住青旅的原則是住女宿,感覺比較安全些。

DSC08890

DSC08861

在2樓要洗衣服時,忽然看見一間房門沒關,湊過去看是雙人房,雖然房間內沒有衛浴設備,但是雙人的耶,這樣晚上睡覺就不會地震了!立刻跑去櫃檯詢問有無人入住,可加錢換房,但是櫃檯說這間有人住了,帶著殘念繼續洗衣服。

DSC08776

淋浴間共有3間,很幸運每次去洗澡時都有空的淋浴間。裡面有沐浴乳、洗髮乳,剩下的就要自己帶。有一晚回來較晚,去洗澡時怎樣都沒有熱水,於是默默洗了個冷水澡,洗完頭髮用吹風機,也是吹到一半就停了,於是我到2樓櫃檯反應,工作人員跟我上來,他說熱水澡要先把外面一個開關打開才有,吹風機他就開給我看,說可以啊。他走後,我將熱水伐打開,這樣Vera才有熱水可以洗,吹風機,用了一會兒又不動了,well,無解。

DSC08777

這是男女共用的廁所,因為環境有在維護,所以不管是淋浴間還是廁所都很乾淨,也沒有臭味。

DSC08779

走道中還有桌椅,有人不方便在寢室內講電話,就到這兒講。

DSC08893

DSC08864

青旅有些有附早餐,有些沒有。這家有早餐,不過樣式非常簡單,且採自助式。

DSC08873

穀片加牛奶,每早都來一碗。

DSC08870

烤吐司,有許多果醬可以選,但大家的最愛還是巧克力醬。我是都吃兩片,同桌的外國男生都吃4-6片才吃得飽。

DSC08874

DSC08877

我的早餐,兩片烤土司、一碗牛奶穀片、一杯紅茶。

DSC08866

客廳一隅。

DSC08868

DSC08875

客廳這邊有免費的公用電腦可以使用。

住宿心得:這一家真的地點很好,離地鐵站很近,裡面的環境都很乾淨,大家也都很規矩。不過睡青旅我都睡不好,因為大家的班機有些很早,第一晚約半夜回到青旅(傍晚check in放完行李後,先去吃肉骨茶再去夜間動物園),弄一弄將近一點才睡,凌晨四點就有室友起床開大燈整理行李,弄東弄西我想整間的人也都醒了,最討厭的是離開前竟然沒有關大燈!請大家以後住青旅也多為其他人著想,儘量輕聲細語,離開前別忘了關燈啊。

我住青旅,H先生比我還興奮,直問有跟其他人聊天嗎?我說要跟誰聊啊?大家都猛滑手機,要不就是睡大覺,我們那一間的韓國女生看都沒看我們一眼耶。吃早餐時也是,大家都帶手機去吃早餐,邊吃邊滑,要不就是猛塞食物,沒有人在聊天啊!

對於這現象我也很納悶,以前我住曼谷青旅時,跟我樓下的英國人聊到半夜欲罷不能。住斐濟青旅時也是跟同寢女生說說笑笑。不知道是因為時代變遷,人情變薄?我發現大家都不交流了?這有點失去青旅的精神,大家一起省錢睡青旅,一起交流今天去了哪裡?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明天要去哪裡一道走嗎? 就是沒有人開口。

下一次有機會再住青旅,我要成為那一位先開口的人。

五石旅館 Five Stones Hostel 線上訂房

61 South Bridge Road, 克拉碼頭/河濱, 新加坡 058691

+65 6535 5607

 


五石旅館 Five Stones Hostel  
add_ 285 Beach Rd, Singapore 199550
tel_+65 6535 5607

 

Categories: 2014 Singapore

Tagged as:

1 Comment »

  1. 你形容的好好笑~翻身.地震….哈哈哈哈
    我還沒去過新加坡,本來也有想節省預算去住這種的,但就是影響睡眠品質所以不考慮這種的,除非是三五好友住同一間,那還好,後來我考慮Airbnb訂住宿,他與一般酒店不同,它是讓你可以住在當地人的家裡面其中一個房間,像待在家的感覺,也可以認識新加坡朋友,不錯的體驗,我上個月去香港就是透過airbnb住在香港人的家中,很不錯
    版主回覆:(03/20/2015 03:40:26 AM)
    這是切身之痛啊,有了這次睡不飽+地震經驗,之後應該也不會再住青旅了,尤其是現在住青旅也沒有想像中便宜。
    我知道airbnb,只是一直沒機會去住,或許有機會也會嘗試看看。謝謝你的分享囉。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