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EVERLAND愛寶樂園玩瘋了!(含交通資訊)

DSC04890

 

這次到首爾旅遊是跟堂妹一起,為了要顧及女大生的心情(其實是自己也想去玩),於是我跟妹妹說:「愛寶樂園跟樂天世界妳選一個吧!」

妹妹思索了幾天,最後跟我說:「我要去愛寶樂園!」愛寶樂園官網

「好!那我們就去愛寶樂園!」

在台灣其實很少去遊樂園,但到國外時,總會去朝聖一下。目前去過東京迪士尼、首爾愛寶樂園、新加坡環球影城三個,各有千秋,私心覺得愛寶比環球影城好玩(小聲)

這趟去首爾旅遊一共6天,但是班機是晚到早飛,等於扣掉第1跟第6天,愛寶樂園排在第5天,想在離開首爾前,痛痛快快的大玩一天,無憂無慮逛遊樂園。

就在去愛寶的前一晚,在房間內與妹妹討論要怎麼去愛寶樂園,查到的資料寫說搭公車去,但總覺得不靠譜,於是到一樓大廳問問。一到大廳,看到索尼克來串門子,於是厚臉皮請教索尼克怎麼去愛寶樂園最方便、快速?連同索尼克,民宿的工作人員不約而同都說:「搭地鐵可以到愛寶樂園!」後來才知道近幾年E愛寶線通車,可以轉車搭地鐵到愛寶樂園。

我們住在市廳站,搭到鐘路3街站,轉3號線到良才站,再轉S新盆唐線到亭子站,轉B盆唐線到器興,最終轉E愛寶線到終點站愛寶樂園站。轉了4次地鐵,轉到頭都暈了,因為路程頗遠,加上轉乘換線的時間,從出發到抵達愛寶樂園需要將近2個小時,時間給大家做個參考,可以提早出門,預留時間。

DSC04828

搭到鐘路3街站,轉3號線到良才站。

DSC04838

再轉S新盆唐線到亭子站。

DSC04840

地鐵內有些站會有中文標示,若怕走丟,可以跟緊告示牌。

DSC04841

轉B盆唐線到器興。

DSC04849

最終轉E愛寶線。還沒有上車就已經感受到童趣,連地鐵車廂都是卡通彩繪圖案,一到這裡讓我們的心情越來越嗨了。

DSC04858

DSC05125

DSC04865

一到愛寶樂園站,就有很多動物看版迎接我們,看到這些,想著沒有搭錯站吧,哈哈。

DSC04866

出站之後跟著人潮移動,走過一個大天橋,此時還在納悶,愛寶樂園到底在哪裡?這邊看不出來有遊樂園的樣子啊?

DSC04868

下階梯,才看到遠方有免費公車可以搭乘,就在這邊排隊等公車。公車班次很多,前一班次離開,沒多久下一班就來了。

 愛寶公車(往返愛寶樂園與愛寶地鐵站):首班車05:30,末班車23:30。運行時間:6-10分鐘。

DSC04870

我們搭乘的這班公車是長頸鹿圖案喲,好可愛的公車。

DSC04872

公車內部寬敞舒適,搭乘約5-10分鐘就會抵達愛寶樂園。

DSC04877

花了2小時交通時間,愛寶樂園終於到了!!!

DSC04882

愛寶樂園的門票入手!入場後,服務員會在門票上面打一個洞。(指甲油是在3CE買的,顏色很飽和)

DSC04891

DSC04904

走進愛寶樂園有一種超現實的感覺,好像走進童話故事中,而遊客們都是勇闖故事屋的主人翁。

我不敢玩刺激的遊樂設施,大多時間都是陪妹妹一起排隊,她進去玩,我幫她拍照這種路線。偶爾遇到不刺激驚險的我就敢嘗試。

愛寶樂園網站很貼心有準備攻略針對各種需求,可以照著路線玩一遍。

螢幕快照 2014-09-23 下午5.57.57  

螢幕快照 2014-09-23 下午5.58.53  

螢幕快照 2014-09-23 下午5.59.29  

螢幕快照 2014-09-23 下午8.12.29  

看來看去我最適合走同父母享受孝順路線,妹妹要走刺激路線,還好當天是搭上回程的愛寶地鐵才下雨,不然也有雨天路線。進到樂園中,第一件事情就是拿地圖!有多國語言,也有繁體中文喲!搞清楚所在位置,擬定作戰玩樂路線,就可以歡樂大玩特玩了!

DSC04910

龍捲風。這是我們第一個玩的遊樂設施,在排隊的時候,抬頭看了一下,天啊!也太高了吧,有打退堂鼓的心情,妹妹立刻勸說:「走嘛,都排隊了,不會可怕啦!」就在妹妹的半騙半拐之下坐進龍捲風,隨著越晃越高,我就直接閉上眼睛,不斷尖叫,雖然眼睛閉著,但是身體知道現在飛到很高的地方,再晃下來,那種感覺真的好可怕!

下來之後我立刻翻地圖,地圖上寫著龍捲風是刺激路線!!!難怪我有種腿軟的感覺,妹妹說:「誒,姐,全部的人都張開眼睛,只有妳眼睛閉上,還有全部的人只有妳尖叫耶!大家都笑得好開心!」

姐有懼高症,而且姐老了!!!

DSC04911

DSC05099

雙岩自旋。中午經過時還沒有開放,等我們玩了一圈,傍晚回到這裡時已經開放了。一到這區,我因為尿急先衝去上廁所,要妹妹先去排隊,等我再回去找她時卻找不到人,最後我看到妹妹已經在設施裡面。

我站在雙岩自旋前面,看著這機器轉轉轉,瞬間總覺得這好像是在烤香腸之類的,用機器翻翻翻。(笑)妹妹下來後呈現虛脫樣貌,直說:「轉到我想吐!」

DSC04912

DSC04920

DSC04915

雲霄飛車。在排隊時,妹妹依然不斷遊說我一起玩,深深思考了20秒,聽著雲霄飛車裡面的人尖叫聲,我立刻說NO!我真的不敢玩這種刺激、驚險的設施啦~

妹妹搭完回來說:「這個很嫩!根本就不可怕,小菜一碟。」(原來妹妹玩的設施要更驚險可怕,立刻筆記,姐會帶妳去)

DSC04917

DSC04935

盡情扭動。這名稱好好笑,盡情扭動感覺上是要跳舞的設施。這也是飛高高又翻翻翻。有人要上去之前,很帥氣把太陽眼鏡、拖鞋、背包就丟在地上。這一個看起來比較不可怕,可以挑戰看看。

玩完盡情扭動,我們兩人坐在旁邊,拿出昨晚先買好的三明治當午餐,吃完再往下一站邁進。(因為遊樂園中的餐飲偏高,所以我們有自帶午餐,下午如果覺得餓在園區買點小東西吃)

DSC04939

妹妹問:「姐,妳來遊樂園都不敢玩,妳到底來要玩啥啊?」接下來我們走到高架公路,我說:「這我敢搭啊!」看到這纜車,兩人同時噗哧笑出來。

我跟妹妹說:「我陪妳排隊玩刺激的設施,妳陪我玩這種纜車啊、3D電影之類,相互互補也很好啊。而且我覺得來遊樂園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不用做什麼、玩什麼,就覺得心情很好,很喜歡這種很快樂的感覺。跟有沒有玩刺激的設施沒有關係啊。」

DSC04945

坐在高架公路上,看看遠方的這個結構,煞是壯觀,想著可能還沒有完工吧,妹妹也附和著說:「對啊,怎麼還有沒完工的設施?」過了3秒,我跟妹妹說:「那個是雲霄飛車耶!」妹妹一副妳誆我的表情,隨後我說:「仔細看,有車子滑下來,還有,有尖叫聲!」確認無誤之後,帶著妹妹飛奔至下一挑戰設施,呃,挑戰者當然不是我。

DSC04954

木質過山車超酷!所有的軌道都是木頭做成,想著彎彎曲曲高高低低的,到底要怎麼建造啊?(抓頭)來到這邊,更顯得木質過山車的雄偉。

木質過山車是所有設施當中排隊排最久的項目,足足排了50分鐘!

DSC04963

妹妹下來之後說:「姐,還好妳沒有跟我上去玩,這個真的超可怕!而且往下俯衝根本就是90度,我整個閉眼睛,太恐怖了,有種腿軟的感覺。」連大膽的妹妹都腿軟了,遊樂園之最就直接頒給木質過山車了。

DSC04967

消耗太多體力,下午買了熱狗跟飲料補充一下體力。真的滿奇妙,平時很少吃熱狗喝飲料,進到遊樂園,整個人自動切換成另一種模式,好像不吃這些渾身不對勁。

DSC04975

DSC05092

太空船。這裡面是播放裡約大冒險的4D動畫,影片充滿笑料,點心過後放鬆心情看看動畫也不錯。

DSC04980

看完動畫走到廣場,看到有嘉年華遊行,人潮圍觀,如果位置在前面一些,會被水槍噴濕喲。

DSC04989

這一站來到野生動物世界。無論活到幾歲,還是無法抵擋動物的魅力,快樂走進野生動物世界。

DSC04997

這管子裡面有很多小松鼠跑來跑去,看到這一幕,覺得超~療~癒~

DSC05000

少年Pi的濛狐就蹲坐在石頭上,不時東張西望,這也是動物園中的明星動物。

DSC05008

DSC05006

眾所期待的獵遊冒險車到了,大家很有規矩依序上車。

DSC05012

每輛車上面都有位解說人員,會告訴大家現在左手邊有什麼動物,右手邊又可以看到什麼,除此之外,她超級嗨,硬是把整車的氣氛炒得很熱,太厲害了。

DSC05014

DSC05022

DSC05023

DSC05024

這是一個山洞,車子開進去之後,左右兩邊都一樣,原來是一隻進化的獅子呀。

DSC05029

左邊有條小河,我們的車子要下河!這真是太酷了!

DSC05027

DSC05038

好多長頸鹿,有張有像是非洲重現一樣,長頸鹿的療癒效果更高,怎麼可以那麼優雅、可愛。

DSC05041

DSC05050

DSC05053

工作人員指引長頸鹿過來玩。

DSC05057

下一秒就看到長頸鹿出現在我的窗邊,讓我又驚又喜,但是牠最後頭伸進窗戶,還吐出舌頭,讓我嚇得花容失色,趕緊後退。

DSC05063

DSC05077

來找看看動物在哪裡?

DSC05079

DSC05084

亞馬遜激流探險。這一個看起來很好玩,也不是那種可怕型,我直說我要玩這個。

DSC05089

設施是一個圓形的座椅,可以坐5-8人左右,因為是水上設施,出發前會有工作人員來幫忙把防水布都蓋上,有人會自備雨衣,但我覺得不需要,我是我們那一車最濕的,但因為天氣很好,陽光曬一曬一下子就乾了。

DSC05090

順著水道流,有些比較湍急有些較緩和,前後左右轉轉碰碰,就是在水道上碰碰車的概念。

DSC05103

哥倫布大冒險,飛天高的海盜船我還是無福消受,妹妹又一人再度前進。以前的海盜船都很矮呀,現在怎麼都快飛到天上去了?!海盜船的位置比較偏遠一點,所以搭乘的人較少,若不想排隊,可以考慮來趟哥倫布大冒險喲。

原本妹妹還要再去玩塞車過山車,但最後說她跑了一天累了,不想再玩了。在愛寶樂園買了冰淇淋,慢慢往出口方向前進,結束今天的愛寶樂園一日遊。

DSC05123

愛寶樂園裡面的ETUDE HOUSE好可愛,都是粉紅、粉藍色,但是前幾天已經買很多他們家的東西,就沒有進去逛了。

心得:愛寶世界怎麼可以這麼好玩!!!這個樂園滿足所有人的需求,不管是想玩刺激,或是想走走看看的都有,妹妹主攻刺激,我主玩簡單低門檻的,一樣很好玩。真心建議一開園就到,可以從早玩到晚,想玩的設施才能都玩到。

還有一項一定要提,就是洗手間都超級乾淨!原本以為像這種遊樂園遊客很多,洗手間一定很可怕,沒想到我是錯的離譜,隨時有清潔人員打掃,上洗手間不再是討厭的事情。

—–

回程一樣是搭地鐵回市區,去程算是順暢,但回程就有點鬼打牆,轉線時老找不到要去的地方,在不同地鐵站悠轉好久,而且那時又餓又累,又氣自己為什麼又要迷路!!!肚子越餓心情越是急躁,我跟妹妹兩人在首爾的最後一餐是韓式炸雞,為了要吃炸雞,兩人重振士氣,花了比較多時間,才回到市區。(美食力量大!)

本文亦發表在:http://www.freeatkorea.com/share_use/?act=view&id=29892

更多韓國旅遊資訊:http://www.freeatkorea.com/index_share/

 

韓國手機上網推薦:https://goo.gl/BhbqrV

 

​​​​​​//www.facebook.com/plugins/likebox.php?href=http%3A%2F%2Fwww.facebook.com%2Fivyleefans&width=292&height=62&colorscheme=light&show_faces=false&border_color&stream=false&header=true ​​ ​​ ​​​​

Categories: 2014 Seoul

4 Comments »

  1. 真的非常身歷其境的感覺
    寫的真讚~
    版主回覆:(09/25/2014 01:27:35 PM)
    我就是要還原現場,讓大家知道到底有多歡樂啊~

  2. 請問到器興站轉龍仁輕電鐵到愛寶樂園需要刷卡出站轉車嗎?
    還是站內就可以直接轉了?
    謝謝您
    版主回覆:(10/04/2014 03:57:34 PM)
    搭地鐵就是一直搭,到愛寶線終點出站就好啦!

  3. 您好~~
    10月底要去韓國玩~~有考慮要把愛寶排進行程,想跟您請教幾個問題~1.請問樂園內有提供置物櫃讓我們放置包包嗎?(因怕玩設施時身上的家當沒得放)
    2.請問到樂園(含交通)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嗎?還是到下午其實就玩得差不多了?
    謝謝你
    版主回覆:(10/11/2014 03:47:39 AM)
    Hello CJH
    愛寶樂園裡面有專門放包包的房子,有key可帶在身上,可寄物。不過看到最多的都是包包跟著走,玩遊樂設施時放在寄物櫃(沒有key 的)中,看你喜歡哪一種都可以。
    單程交通需要2小時,來回要4小時,建議還是早上到,玩到下午4~5點,晚上可以在首爾市區吃晚餐。或是下午到,晚上的遊樂園也很不一樣,看你時間規劃。(但我是覺得,光是一趟路那麼遠,一定要玩夠本啊~裡面的遊樂設施多到很歡樂)
    晚點我貼張愛寶樂園的寄物室照片到粉絲團,你再去看囉!

  4. 您好!!因為即將第一次自助行有點緊張,想請問一下愛寶樂園的置物問題!!
    我想請問比較刺激的設施在設置置物櫃的地方,有沒有可能會有讓別人誤拿的情形呢?
    比如說如果一個設施同時會有兩台車在運行,似乎就有可能發生A組人還在玩但是B組已經玩完要拿隨身行李之類的….
    因為護照相機甚麼的都會放在包包裡,但是又不可能帶上設施
    所以很擔心TAT
    不好意思打擾了!謝謝!
    版主回覆:(01/27/2016 03:27:52 AM)
    每一項遊樂設施都有很多工作人員
    以我們玩得經驗,並沒有發生誤拿,所以應該可以不用太擔心
    若真的很擔心,建議把包包放在置物房中,就可以玩得盡興
    祝妳玩得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