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走入韓劇古裝劇中:北村韓屋村(北村八景)

DSC03951

結束了三清洞Innisfree JEJU HOUSE下午茶之後,收拾心情,調整步伐,準備往北村韓屋村走去。通常走訪北村,大多數人都是從安國站往上走,而我們因為去了三清洞,索性跟人家反方向走,從三清洞上,安國站下來。拜訪北村單純是因為很愛看韓國古裝劇,對古代韓式建築特別感興趣,也想到這幽靜的地方看一看。去之前就已聽聞北村八景,不少人追著這8個景,各來幾張獨照,但是我這人向來是走隨性路線,也沒有特別蒐集風景,就沿著指標走,在這復古又寧靜的區塊中,伴著陽光散步,相當愜意。

北村韓屋村這邊現在還是有居民的喲,也因為這樣,更顯得特別與珍貴。北村地處首爾鐘路區,早在朝鮮時代就是兩班貴族居住的地方,時光過了600年,一直到現在仍然保留上流階層的建築風格,許多人風塵僕僕趕來,為的就是體會一個舊時朝鮮的時代氛圍,走在這裡,彷彿時光凍結,只有旅人們來來去去…..

DSC03912

下到安國站的遊客中心,拿了張地圖,仔細比對一下去過的地方,這樓梯是北村8景:三清洞石階路。因為我們是從三清洞上來,所以要爬很多樓梯上來,剛吃飽(嗝~)就要走樓梯肚子一時之間無法接受,不過看到後面幾個小朋友一直超越我們,一股好勝心(不想輸太多)提著急起直追,最後發現其實上坡的樓梯也沒有太多,就一小段而已。

DSC03915

DSC03921

爬上樓梯可以看到一片屋頂,忽然覺得住在三清洞這邊好清幽,環境很好,有很多綠色山林,三清洞鬧區也有好多小店可以逛,往上走就有北村韓屋村可以懷舊,適宜人居。

DSC03924

DSC03927

DSC03932

DSC03938

DSC03943

DSC03951

DSC03960

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北村的建築物,每一家都像是放在博物館中展覽的模型屋一樣,但是這是真的有人住!還發現門前常常種一些樹木,更讓這些古色古香的建築增添風情。

DSC03962

這條人氣最夯,也是北村6景中的嘉會洞小巷路(上)。平坦的馬路兩旁盡是一整排的韓式傳統建築,也是許多遊客駐足許久的地方,到處都見到大家在卡位拍照,我們拍了幾張照片,慢慢往下走。

DSC03994

北村的房子都還有居民,建議遠觀就好,照片中的這些遊客,緊貼著人家的家門不說,還大聲嚷嚷,就怕大家不知道他們存在似的。建議大家要壓低音量、把自己的垃圾隨手帶走、未經過許可不要亂拍別人家裡面。這一個淨土真的需要所有觀光客一起努力維護。

DSC04008

DSC04017

 

本文亦發表在:http://www.freeatkorea.com/share_use/?act=view&id=30357

更多韓國旅遊資訊:http://www.freeatkorea.com/index_share/

 

 

Categories: 2014 Seoul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