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香港航空初體驗 HX285 TPE-HKG-NKG 桃園-香港-南京 Hong Kong Airlines

DSC05097

DSC05027

DSC05029

很臨時去了趟中國揚州,出發前對於揚州一點概念也沒有,用了兩星期的時間搞定機票、住宿、排定行程、揚州歷史、換錢等等,忽然之間也有點佩服自己,對於臨時出門一點也不危亂,所以大家有機會真的要多多自助旅行,對於自己的「應變能力」絕對大有幫助。(這什麼爛結論!?)

先上網查了揚州的班機,從台灣沒有直飛揚州,都需要轉機,可到廣州、香港等地轉,不過班機班次很不密集,在等轉機需要花費很長的時間,於是不考慮飛到揚州。後來得知大多數人都是飛到南京祿口機場,再從機場搭巴士進揚州,相較於揚州,飛南京的班機就比較多,選擇也多樣。台灣有班機直飛南京,但因為想要省錢,選擇搭乘「香港航空」,在香港轉機1小時再續飛南京。回程停留香港2晚(機票僅需要加機場稅即可),拍板定案,這趟出門,一張機票玩3城市:揚州+南京+香港!好歡樂啊!

我們選擇很早的班機,早點出門好,因為第一天的時間幾乎都花在旅途上。這次也是第一次嘗試在網路上訂機場接送服務,這樣家人也不用早起去送機,花點小錢卻也是省事不少。

DSC05036  

這次才知道有「香港航空」,原來才成立沒幾年,算是頗新的航空公司。

DSC05057

偷偷往商務艙拍照,座位看起來很寬敞。

DSC05099

商務艙的座位。

DSC05058

飛往香港的這班飛機,內部是採用紅色系,整體也很新穎,空間也滿舒適。照片中有幾個座位是綠色,要坐綠色座位是需要額外付費,大多是逃生門旁邊還有第一排是綠色。飛機飛穩之後,有很多中國大媽自己私自換座位,換到綠色座位時,空姐告訴他們:「不好意思,這座位是需要額外付費的喲。」只見中國大媽嘟嚷著:「我不就是坐一下看個風景嘛~」但還是被空姐給請走。

DSC05060

DSC05066

本來以為香港航空是廉價航空,應該沒有個人電視可以看,沒想到竟然有耶,而且飛香港這一段的電影還滿新的,不過這一段我吃完餐就倒頭大睡,一路睡到香港。(其實距離很近,感覺吃完餐後,屁股都還沒有坐熱就要下飛機了)

DSC05068

DSC05093

不過耳機不是那種大的,這種小耳機戴久耳朵會痛 🙁

DSC05072

座位上還有很貼心的小勾勾,可以掛外套。之前搭過別家航空,掛外套是在靠窗邊的牆上。

DSC05069

外套掛好,不過這樣覺得座位有點擠。

DSC05074

坐定之後,起飛前空少先遞上濕紙巾,讓我們擦擦手。

DSC05096

4趟飛行,只有這餐是正餐,剩下3趟都是點心而已。但這早餐看起來有點可怕,麵超油超難吃,我吃完一口之後就沒繼續吃了。曼越梅酥我帶下飛機,到揚州如果餓了可以吃。

———-

到香港轉機,只有一小時的時間,整個就是趕趕趕。還好在台灣時已告知地勤我們續飛南京,有特別註名我們的行李要直掛南京,行李被貼上HOT TRANSFER,抵達南京時也順利領到行李。

下飛機之後,沒有入關,而是「轉機」走到另一個地方,很多人在排隊,接受又一次的行李安檢,在這邊花好多時間,光是排隊就排了將近半小時,不過大家排隊也都很有秩序,也相當順利。

進到香港機場,我只不過是去上個廁所出來,跟H先生兩人幾乎是用奔跑地衝去登機門,因為我們的登機門在最遠的那邊,跑到我上氣不接下氣,示意要H先生先衝,我在後面快走跟著,身上穿了羽絨外套,經過這樣一跑一衝已經出汗,當下只覺得「香港機場好大!」、「一小時轉機時間好緊~」跑到登機門時,發現還要搭接駁車過去,頓時崩潰!(真的很不喜歡搭飛機不走空橋要搭接駁車,整個很累@@)

DSC05105  

在接駁車上就有很多中國人了,在車上已開始大聲嚷嚷,我跟H先生交換一個「要去中國,請現在做好心理準備」的眼神後笑了一下。下一站:南京。

DSC05109

香港飛南京是藍色系,座位竟然也都快坐滿了。

DSC05110  

不過飛南京的路上,西洋電影都不能看,只能看國片,選了范冰冰的「一夜驚喜」,算是愛情喜劇,殺時間還不錯看。

DSC05115

點心是火腿麵包,我跟H先生吃完自己的之後都覺得餓,就厚臉皮又跟空服員要了2個,我們嗑完之後很飽,到南京不用擔心肚子餓了。

DSC05118

南京到了!

來寫一下進南京海關。到南京了,準備排隊要進海關,無論是隊伍哪一列都是長長人龍,我們選了其中之一的隊伍排隊,我們乖乖排在隊伍中。後來有一群中國人忽然插進我的前面,因為他們跟排在我前面的那些人是認識的,讓我非常生氣,我對他們說:「請你們排隊!」他們完全不理我,還大言不慚說他們是一塊兒的,我說:「排隊就是排隊,跟誰一塊兒的沒有差,那我跟第一位是一起的,難道我就可以不顧隊伍衝去前面嗎?」有一位阿北聽完我的話,就排到我們後面(其實他應該是要排到隊伍最後面開始排,而不是我們後面)他叫他老婆跟女兒到我們後面,他老婆排到我們後面,但是非常不爽一直在罵我,而那阿北的女兒完全不甩他老爸,就是硬要插隊在我前面。

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不能自己排自己的隊呢?

———-

DSC07761

DSC07763

在南京機場check in時,特別請地勤幫我們安排好一點的座位,她非常nice安排我們坐在第一排需要付費的座位(但是我們沒有額外付費喲~)腳可以打直就是爽!

DSC07787

DSC07795

難吃雞肉小漢堡。

DSC07811

香港到了!這回可以進香港玩耍囉!

———-

同場加映:前進揚州

DSC05126  

到機場之後,跟著告示牌走,往「長途巴士」方向前進。

DSC05128  

DSC05135  

買巴士的票都在這個櫃檯買。

DSC05134  

從南京到揚州的車票,一人是65人民幣一張。

DSC05136  

DSC05141  

看到這輛「巴士」有點傻眼,非常老舊,我在烏魯木齊搭去吐魯番的巴士都比這強100倍!放行李的地方好小,我們帶兩喀行李箱,很擔心放不進去,便問司機要放哪裡?只見司機講著揚州話,霹靂啪拉,我倆一句也聽不懂,傻愣在一旁,最後司機要我們把行李推到另一邊,總算安全上車。

DSC05145  

上車後,有查票小姐一一比對乘客的車票,全部查驗後才開車。車內座位很小,也沒有可以放包包的地方,大家就抱著自己的包包,一路搖搖晃晃到揚州。(我睡全程,H先生則是一路看窗外風景)

DSC05151  

巴士是在揚州大學附近下車,我們打車進市區。

揚州,你好。

 

 

Categories: 2014 Hong Kong

Tagged as:

5 Comments »

  1. 那個巴士…….
    版主回覆:(12/22/2014 02:19:05 AM)
    很復古

  2. 香港航空開航桃園二年了,從香港轉南京往返坐過11次,常常誤點,南京回香港誤點3小時半,香港回桃園誤點4小時半,上一趟搭桃園8點飛接香港11點飛南京又誤點1小時半害我搭不上祿口機場14點開往常州班車,這二段行程飛機餐都漢堡,搭香港航空幾乎吃漢堡怕了,沒法機票便宜,訂六月底香港航空桃園-香港-南京往返含稅6100元,恐怕又要吃漢堡了。
    版主回覆:(05/29/2015 02:44:11 PM)
    我們去程沒有延誤,只是轉機時間很緊,很多人都說我們算是幸運,沒有錯過原本的班機,但是一次時間很緊的轉機有點嚇到,下次不敢訂那麼近。
    回程有延誤滿久的,不過因為是進香港,就是被犧牲掉晚餐時間,也還可以接受。但就像您說的,誰叫它便宜呢!
    (那個漢堡我吃了幾趟就有點崩潰了,你飛了11趟…..)

  3. 我去南京固定搭桃園八點接香港11點飛南京班機,轉機時間1小時多不需要在香港機場等待太久,其時不用擔心接不了轉機,當我們訂好位子,航空公司會等待轉機客人,除非前班機延誤時間太久,有一次桃園機場早上大霧班機延誤起飛1小時多,原本以為接不上下段轉機班機,但是到達香港機場地勤人員已在閘口等待直接帶轉機客人到轉機處過安檢搭接駮車到登機口上飛機,上機問了空姐已超過起飛時間為何沒飛,空姐說在等待轉機客人到,所以有時上了飛機為何還不起飛有可能在等待轉機客人,關於飛機上常供應漢堡我有向香港航空客服反應了。
    版主回覆:(06/01/2015 02:25:02 AM)
    感謝分享,不過不知道何時才會再搭香港航空了,您的經驗可以給大家參考囉~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