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州】揚州住宿首選:揚州香格里拉大酒店 Shangri-La Hotel YangZhou

DSC05293

Thanks_Shangri-La Hotel YangZhou

住過上海浦東香格里拉靜安香格里拉,都各有特色,也都讓我非常難忘,因此這趟到揚州,揚州香格里拉酒店,也一樣讓我期待。

DSC05587

我們住在24樓,是豪華閣(Horizon Club)房型,每一層樓的電梯間也都不太一樣。揚香是沈穩的金色系,真的有一種古代那種的輝煌感,但又不會過於華麗。

DSC05588

房間走廊。香格里拉最棒的地方就是建築設計會融合當地的素材,像揚州的市樹是銀杏跟柳樹,地毯的花紋就是銀色,而銀杏最美的季節就是秋季的金黃色,也如實反映呈現在地毯上,看了就覺得好用心。

DSC05589

我們住2408!住飯店最期待的就是站在門外這一刻,到底是驚喜還是驚嚇就在一秒一間。門牌好有質感。

DSC05357

揚州建城即將滿2500年,是座非常古老的城市,從古至今也有非常多的詩作描述揚州,我對於揚州的印象就是古色古香、林蔭滿道的感覺,是種悠閒的氛圍。果不然,房間正是很揚州!床頭上的中國風花畫,連床橫放那一條也是滿溢揚州風情。在揚州的旅行,從揚州香格里拉開始。

DSC05334

出門旅遊,我最care的就是床好不好睡!台灣人喜歡睡硬床,香格里拉的床硬度沒有自家的那麼死硬,硬中還保有柔軟,睡起來真的很舒服~在揚州天氣好冷,房間內有暖氣,床又好睡舒服,每天都好不想出門(笑)

DSC05340

DSC05378

DSC05388

房間中有組濃濃中國風的中式桌椅,第一次在房間看到這款式,有點驚訝,不過整體跟揚州就是很搭,風格非常一致。

DSC05294

DSC05370

我們check in沒有多久,忽然電鈴響了,應門之後見到的是管家,奉上一壺熱騰騰的熱茶(Dalmah斯里蘭卡茶包),說我們旅途勞頓,讓我們喝杯茶休息一下。香格里拉的貼心總是在看似不經意的小細節中。

DSC05297

地毯也好美哦,是揚州的另一市樹柳樹。想到柳樹總會聯想到垂在河面上的景象,而房間內的柳樹則是蔓延到地上,意境很美,詩情畫意就在腳下。

DSC05300

床的旁邊有張舒服的躺椅,可以翹腳吃水果遠眺風景,在我們房間可以看到明月湖哦!

DSC05342

DSC05302

DSC05305

DSC05307

房間內隨處可見到中國擺設,不管是畫作還是木匡,都帶著典雅的氣氛。

DSC05350

這個小拉門裡面藏著插座,沒用到的時候關上也顧及美觀。這趟去中國,帶了一台筆電,兩支智慧型手機、一支普通手機、兩個行動電源、一台相機,因此要充電的電器非常多,有特別從台灣帶電源器,這樣才夠使用。

DSC05313

DSC05324

最喜歡每晚泡澡,每天走到好累,一邊泡澡一邊敷臉一邊聽音樂,真的好棒!

DSC05325

DSC05314

揚州風情延伸到浴室了。

DSC05328

衣櫃裡還有枕頭、毛毯、浴衣、拖鞋、鞋撐等。(請大家真的不要把在房間穿的拖鞋穿出去或是穿到餐廳吃早餐,真的不好看啦~)

DSC05331

保險箱。強烈建議大家出門前一定要把貴重物品收到,收到保險箱也可以,行李箱一定也要鎖上喲。

———-

到飯店其他地方轉轉。

DSC05531

香格里拉飯店的一貫特色之一就是燈飾都好美、夢幻,尤其是大廳的燈飾更是有看頭。揚香大廳的燈有兩層,水晶燈閃閃發亮,讓人目眩神迷。

DSC05513

本來以為後面綠底金色的是圖畫而已,結果不是…

DSC05515

金色是雕刻,用手摸是往內凹鑿下去的,天啊!做這雕刻的師傅該有多費工呀,但是效果意想不到的好,也就值了。

DSC05517

一樓的休息區,裡面也是個小酒吧,晚上常看到很多外國人在這邊喝一杯。造訪揚州期間,正巧快到聖誕節,於是揚香每一個角落都洋溢的聖誕節很歡樂的氣氛,有聖誕樹,還有很多漂亮的花圈,光是看著也覺得心情很好。

DSC05523

DSC05524

DSC05533

其他樓層也都有座椅可以坐著休息。

DSC05536

DSC05538

其中一個樓層,地板的地板花紋跟之前看到的不太一樣,有點梵谷的星空風,不過最搶眼的還是迷人的燈飾。

———-

DSC05554  

健身房。每次都嚷著要到健身房運動,但每天出去玩回來就累到只能在貴賓廊吃吃喝喝跟回房間泡澡,把健身這件事完全拋在腦後了。(竊笑)

DSC05555

現場也有不少人在運動,健身中心的環境很好,環境乾淨、設備新穎,喜歡運動的人可以來喲~(而且揚州冬天很冷,有個室內運動的地方還真不賴)

———-

DSC05558

游泳池好大好寬敞,後方有救生員在現場,所以可以安心下水游泳。

DSC05562

以前我跟H先生都會帶泳衣到飯店,但幾次下來我們都沒時間去游泳,最後索性不帶了。其實應該要修正一下旅行規劃,在外面玩固然重要,但應該要花多一點時間體驗飯店的每種設施,像游泳池這次又無緣了。

DSC05560

———-

香格里拉飯店都有豪華閣貴賓廊,只要是入住豪華閣房型的旅客,都可以到豪華格貴賓廊check in,這邊也有點心、飲料可以免費取用,也有雜誌可以看,而貴賓廊往往都是在最高樓層環四面,因此可以看到的風景也很漂亮。每晚回到飯店,我跟H先生不是先回房間,而是直奔貴賓廊!

因為很常去貴賓廊,加上H先生常跟禮賓人員詢問旅遊資訊,漸漸也跟他們熟稔起來,每晚到貴賓廊都很放鬆,見到他們幾位工作人員就像是老朋友一樣。在旅行中結交的新朋友,不會侷限在哪裡,飯店的工作人員也會是我的新朋友喲。

DSC05584

DSC05575

DSC05576

DSC07051

貴賓廊也有一株可愛的聖誕樹,看著覺得很溫馨。

DSC05565

DSC05574

DSC05567

貴賓廊有Happy Hour,有點心、飲料可以免費取用。

DSC05871

DSC05872

DSC05873

DSC05876

DSC07047

DSC07048

最後一晚在揚州,每天吃揚州菜吃到有點害怕,於是我跟H先生不管如何都要衝回揚香貴賓廊,趕Happy Hour的時段,吃來吃去,還是揚香的餐點最好吃!(淚推)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