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位難求的景觀餐廳:天外天ABOVE&BEYOND(Hotel ICON 唯港薈)

DSC08105

香港第2天的午餐是訂下午一點在Hotel ICON 唯港薈天外天用餐,但是早上在海港城逛街逛到太忘我,買到大包小包,且因為海港城大到太誇張,我自己一人進去一定會迷路,頻頻要H先生記一下路,買完Zara後直奔回飯店,將所有東西都放在一樓櫃檯登記一下托管,我們又衝去準備吃午餐。H先生原本計劃要搭接駁巴士過去,但是要走一小段到另一條路搭,且不知道要等多久,我們到時可能已經下午1:30了,於是我提議搭計程車過去。在飯店門口有很多計程車在路邊停著等著客人上車,所以很好打車。香港的計程車外觀看起來都好復古,像是電影中會出現的款式,坐進去後發現空間寬躺也很乾淨,一路上就欣賞窗外的香港風景,大約不到10分鐘的車程就要22港幣!下車時正要開車門,司機一秒按下開關,整個車門就自動彈開,讓我當下驚呼連連說:「哇~這跟日本的一樣耶!」(我知道很俗~)這也是香港3天唯一一次的計程車初體驗。

———

DSC08227

Hotel ICON 唯港薈的一樓採光很好,還有一整片讓人會WOW出來的植物牆,整體感覺很環保、森林系的感覺。

DSC08080

搭乘電梯直接到28樓的天外天餐廳。

DSC08165

進到餐廳前,左邊有一個滿隱蔽的小空間,這邊是給特別房型的住客check in 的櫃檯,整個空間營造的很有情調,掛了很多幅老香港的畫作,挺有味道。

DSC08168

正巧櫃檯有客人不知是在check in還是問旅遊資訊?

DSC08169

DSC08170

迷人的太平山夜景,香港夜景也是世界排名很前面的,看到這璀璨的夜景,決定晚上要衝去看看。進餐廳前會有一個類似小酒吧的空間,入住特殊房型的客人可以到這兒來用點心、飲料。

DSC08172

DSC08174

DSC08177

———-

正是走進天外天餐廳。

DSC08179

天外天果然是人氣很高的景觀餐廳,大多數的客人來用餐都是有訂位,記得一定要訂位,不然來了沒座位要等就哭了。

DSC08180

每一桌都放有粉紅色玫瑰花、菜單、餐具等。

DSC08182

內側座位後面有鏡子,這會是很有趣的觀察互動。

DSC08137

也有圓桌式的餐桌,這桌就很古典,好適合過年全家來吃團圓飯。

DSC08138

DSC08140

這排座位的後面就是維港,可以一邊吃飯一邊看著窗外遠方的大廈與船隻,也是一種難得的體驗。

DSC08139

儲酒室,裡面有各式酒類,全部進到大冰箱中冷藏。

DSC08082

我們的座位也有玫瑰花跟無敵景觀,一定要選坐在窗邊!

DSC08095

菠蘿包!來到香港怎麼可以不吃菠蘿包呢?

DSC08103

不過裡面不是包奶油喲,是包鹹的叉燒!整個口感好創新,外面是烤到酥酥脆脆餅皮,內部卻是熱乎乎叉燒,這鹹的甜的都融合在一起,吃起來也很對味呢!

DSC08105

港式飲茶必吃必吃!各式水晶餃、蟹黃餃等,每一種都是飽鼓鼓、真材實料,外皮Q透有勁兒,每一種都吃一顆,各有各色,但我還是最喜歡包蟹黃那一個,相當濃郁好吃。

DSC08113

五香脆安格斯腩片。這一道牛肉真的是好吃到會流淚!!!每一片牛肉厚度看得見,據說這道的做工繁複,經過多道程序才完成。吃起來肉質鮮美、軟嫩、多汁,真的是牛肉中的上品啊。

DSC08118

蟲草花瑤柱遼參燉螺頭湯。光聽這名稱就好像古代帝王家的菜名(笑)這道跟下張照片的湯算是一組,料是此圖,湯是下圖。蟲草花是北冬蟲草的簡稱,是蟲、菌結合的藥用真菌,是現代珍貴的中藥材。瑤柱就是干貝。遼參就是刺參,黑黑的有刺,長得像海參。整道菜拆解完畢,果然很像皇帝在吃的膳食,好滋補養生。這道多以海鮮為主,鮮味自然不用多提,味道清甜淡雅,很適合喜愛清淡菜色的人。

DSC08123

湯光是顏色看起來就覺得好補,湯的口味上比料稍微重一些,不過還是很清爽,第一次喝到那麼貴氣的湯,覺得好珍貴,所以全部喝光光!

DSC08183

川府巴馬腿浸天津白菜。西班牙火腿以川菜做法呈現,白菜以高湯燉煮而成,再加以擺盤而成。火腿的味道非常香,是軟的火腿,搭上由高湯熬製成的白菜一同入口,將湯汁鎖在白菜中,同時又有火腿香的感覺真不錯。這高湯不會很鹹,單吃白菜時覺得這湯加飯一起吃一定也超好吃,只可惜肚子飽到快要炸了,就沒有討碗白飯了。

DSC08186

紅酒醋西班牙黑毛豬咕嚕肉。選用梅花里肌肉,外面裹上鳳梨沾玉米粉下去炸,炸到外表金黃酥脆再淋上紅酒醋,捲成肉卷,配上一些綠葡萄乾,這道完美上桌。這肉選的真是好,天然嫩,雖是油炸過但又不會過於油膩,因淋有紅酒醋,讓味覺更上一層樓,這道似乎不需要其他配菜,就可以獨攬大梁了。

DSC08213

(右)桂花燉雪梨。久仰這道甜點大名許久,沒想到今日終於有機會見到本人並品嘗它,心裡開出許多小花兒。雪梨又大又甜,不過它是熱的,咬下超級juicy,重點是還伴隨超級馨香的桂花味,讓我眼睛一亮,覺得這道甜點真的好特別。

(左)栗茸西米布甸。

DSC08218

這個凍我也好喜歡,咬下有濃濃的芝麻味,冰涼沁口,吃完雪梨再吃這凍,非常有層次感。

DSC08224

栗茸西米布甸。這吃起來像是楊枝甘露的濃縮版!超級濃厚的芒果+栗子味,加上一顆顆的西米露,口感上很豐富,也以這道甜點畫上句號,結束了在天外天的美食冒險之旅。

小結:吃完天外天之後,終於知道這家的魅力在哪裡了。地點好,在28樓吃飯,光憑想像就覺得好浪漫,晚上來吃飯可以看夜景,會看到更美的景色,我想過去應該也有不少人是在這兒求婚的吧?每道菜都是經典,天外天的當家師傅是謝錦松師傅,謝師傅有近40年的經驗,教過的學生無數,更曾經為加拿大與馬來西亞總理做菜,有他坐鎮天外天,讓每道菜都有了自己的生命。不過聽說謝師傅快要退休了,之後要吃到謝師傅的菜就困難了,有到香港記得上天外天吃上謝師傅的拿手菜一輪啊。

吃到好吃的食物固然開心,但是熱愛結交新朋友的我、H先生這趟可以認識CK更是快樂!CK是天外天的副經理,對於自家菜色推薦的很到位不說,時常路過我們這一桌時,我們總愛跟他聊個幾句,就越聊越多。看他的外表不太像是香港人,他說他是澳門人,有葡萄牙血統,不過是在香港長大,得知我倆來自台灣,興奮地與我們分享他曾在台灣工作多年,去過的地方有哪些,還細數台灣好吃的小吃,林林總總都讓他非常難忘,也希望有機會可以再訪台灣。也聊到自助旅行,原來我們遇到同好了!CK也熱愛旅遊,不過他比較酷,是背著背包上路,我倆望塵莫及啊~與CK約定好,下回到台灣要一起大吃大喝遊山玩水!

天外天ABOVE&BEYOND

香港九龍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17號28樓

+852-3400-1318

 

 

 

Categories: 2014 Hong Kong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