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超華麗時尚百貨公司:CENTRAL EMBASSY!沒逛過就落伍了!

DSC01649

或許有人會說都到曼谷了,就是要去些local的地方才夠味,但是曼谷的百貨公司多到像是雜貨店一樣,東一家西一家,這裡走走那裡逛逛才像是曼谷人的一天。有一年我帶媽媽到曼谷旅遊,前幾天都帶她去搭船去臥佛寺、吃小吃、按摩等等,完全走local路線,但我媽卻是哎說好累啊,最後一天我就帶她去逛曼谷的百貨公司,逛過一家又一家、一攤又一攤,想說前幾天不是很累嗎?怎麼一到百貨公司就戰鬥力十足,完全沒聽到我媽喊聲累?我只能說:「逛街是女人的天性,還有,曼谷的百貨公司真的太好逛了!」

這幾年曼谷已然成為設計之都,有很多有想法、創意的設計師設計自己的服裝、產品等等,而且價錢也很親民,所以到曼谷,不管是恰嘟恰市場還是百貨公司我都會去逛逛,看能不能挖到寶。

這趟去曼谷行程很多,只去了這家很夯的CENTRAL EMBASSY,據說別名是「超六星貴婦百貨」,我去時才開幕3個月,到現在已經開幕將近一年了(看我文章拖多久啊@@掩面…)以這篇文章帶大家去看看我當時的所見所聞所吃吧。

DSC01537

CENTRAL EMBASSY位於BTS Ploen Chit站5號出口,沿著天橋一直走就會走到百貨公司裡面,真是人性化的設計,完全不會迷路。

DSC01541

到CENTRAL EMBASSY時接近午餐時間,就先到Eathai用餐。(美食街的概念)

DSC01543

Eathai用餐的環境非常好,整體裝潢設計也不在話下,一走進這裡,跟一般百貨公司的美食街感覺差很多,這裡更為典雅,就像是高檔餐廳的水準,除此之外,空間寬躺、舒適,隨時會有人在巡,一吃完馬上將空盤收走,服務非常及時。

DSC01545

連美食街都好有設計感啊,左邊的牆壁根本就是藝術品來著,在那麼有情調的地方吃飯,也是一種享受。

DSC01544

右邊那張有魚圖片的卡片是感應卡,在美食街裡面消費不是付現金或是刷卡哦,買完東西用這張感應卡給櫃檯,會幫你記賬,要離開前到門口那邊結賬就好了。這張卡千萬別弄丟或是毀損,要照價賠償哦。

DSC01552

美食街裡面有一輛嶄新的嘟嘟車,既可當裝置藝術,又俱有泰國特色,真的非常正點。

DSC01553

DSC01557

這一家有一個很大的玻璃面,有很多師傅在裡面做東西,很好奇他們在做什麼,就湊過去看,這位師傅看到我在拍照,毫不吝嗇的給我一個笑臉 so sweet 🙂

DSC01558

美食街有很多不同的小店家組成,可以到處走走看看有無喜歡的料理,很多店家最前面都會擺上招牌料理,我都是看哪個看起來好吃就點哪個,毫無邏輯。(笑)

DSC01559

除了嘟嘟車,上面還有樹葉編織而成的飛禽、恐龍等,泰國人真的好有創意啊。

DSC01565

DSC01566

DSC01568

琳琅滿目的美食,讓我一時之間陷入困境,不知道該選那個好!!!我就在這前面來回踱步,每一道都仔細端詳,後來選了一個雞肉餐。

DSC01572

DSC01579

這攤的芒果糯米超好吃!!!看看這芒果多大顆。

因為我們有好幾位朋友,大家就點一點一起吃,來看看我們都吃什麼。

DSC01581

連擺盤都好泰式風情,左邊是雞翅右邊是豬排,醬是泰式辣醬,喜歡辣的人可以試試。

DSC01588

DSC01590

左邊類似春卷的東西,透明的皮很薄,裡面包很多生菜,吃起來覺得很清爽。右邊是碗麵,前面有盤生豆芽菜跟九層塔可以加著提味。泰國很多小吃都會有生豆芽菜,有點疑惑,他們很喜歡吃生豆芽菜嗎?

DSC01597

左邊是鳳梨炒飯,看裡來超澎湃,炒飯直接裝在挖空的鳳梨中,吃起來都還帶有淡淡的鳳梨香。右邊是開胃菜。

DSC01600

泰國版的蚵仔煎,看起來不起眼,但是超級好吃,不像台灣的是黏黏的,泰國版吃起來是脆脆的很香,這盤吃完又去點一盤繼續吃。

DSC01603

我幾乎是一個人把這一盤吃完,芒果雖然比不上台灣的愛文,但是很多汁,右邊是糯米,淋上椰漿,最上層不確定是不是小米,很喜歡那吃起來硬硬、香香的口感,來曼谷必吃這道甜點。

DSC01606

冰品,裡面料很多,正餐不要吃太多,留點肚子給甜點。

DSC01611

泰國版的可麗餅,香蕉跟巧克力真是絕配,這可麗餅是脆的,裡面是中空,光是這造型就覺得好酷。

DSC01613

香蕉甜蛋餅,這現在台灣夜市也有賣,不過好貴,有到泰國我一定點幾個來吃,又香又甜,還真的可以吃到香蕉。

DSC01623

See~各式各樣的甜點~怎麼捨得不來一碗咧。

———-

吃飽喝足之後,有力氣可以逛百貨公司了。

DSC01630

CENTRAL EMBASSY我只能說太大了~建築物很大,裡面走廊也好大,從頭走到尾也好遠,整個就是大氣又時尚。裡面有很多品牌,如果有想要找特定品牌,直接去服務台詢問會比較快速。

DSC01633

DSC01634

DSC01637

DSC01638

這白色一層層延伸上去堪稱是CENTRAL EMBASSY的經典之作,真的很特別,逛百貨公司就在逛博物館一樣。

DSC01641

DSC01654

還有來自台灣的鼎泰豐。

DSC01656

DSC01659

DSC01661

這家下午茶的擺設很繽紛,因為剛吃飽也沒時間,就沒有在CENTRAL EMBASSY喝下午茶,不然真該來杯茶,這裡下午茶的店家超多,各種風格都有。

DSC01664

這家店好可愛,滿滿鄉村風。

DSC01671

小結:下次要留半天在CENTRAL EMBASSY好好逛一逛,剪個頭髮做個SPA喝杯下午茶,來當半天真正的貴婦!

 

更多曼谷旅遊文章:http://pitasi.pixnet.net/blog/category/2706222

 

 

Categories: 2014 Bangkok

1 Comment »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