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賀】文青們看過來,藝術結合甜品好去處:Tonerico Cafe 梣(とねりこ)

20-DSC01604

在旅行時走進一家咖啡館,好像已經成為一種習慣,從上海開始,一路到首爾、新加坡、香港等,這回到日本,也鑽進這家充滿濃濃藝文特色的咖啡店。

日本佐賀住宿 房價查詢

01-DSC01558

在佐賀隨處可見惠比須,惠比須神是日本的七大福神之一,惠比須大多是頭戴帽子,右手拿釣竿左手抱鯉魚,不過我們在佐賀每個地方看到的都不太一樣,有的在跳舞,有的大笑,現在看到的這一尊是微笑盤坐。佐賀是全日本最多惠比須神像的地方,統計有803座。惠比須是祈求開運、招福、生意興隆和中樂透之神,到佐賀看到祂,記得要參拜一下。

02-DSC01559

我們騎著腳踏車,慢慢騎,邊騎邊逛,一看到惠比須腳步就放慢甚至停下來看看造型有沒有不一樣,還滿有趣的。

03-DSC01560

在淺藍色調的佐賀裡,發現一面鵝黃色的牆,非常吸引我,雖然就只是路邊的景色,我看著卻覺得好迷人。

23-DSC01612

拐進這條巷內,這條路的感覺比較像是五分埔那種,上頭還有遮陽板。此時佐賀正在舉辦女兒節祭典,這條路紅通通高掛許多布簾,不知道是否與女兒節有關。一旁的店家有些沒開,看到許多店家門口旁的玻璃櫃中有設七層階梯的人形娃娃座,所以可說是隨處都可以欣賞到精緻的女兒節娃娃。

04-DSC01561

Tonerico Cafe門口也很應景地擺上女兒節的裝飾品,不同於一般真實的娃娃,是平面的織布做成,相當可愛也很有質感。

05-DSC01562

06-DSC01564

我們在門口躊躇徘徊在猶豫要不要吃下午茶時,忽然大門打開了,有位男子送客,後來他對我們點點頭就進去了,接下來H先生說:「剛才進去那位先生就是海報上的人!」

哦,原來他叫山口芳水,是位書法家,Tonerico Cafe裡面有滿多他的作品,可以一邊吃點心一邊欣賞。

08-DSC01579

店內有點雜貨風格,到處都是在販售的小東西,像是畫作、明信片、CD等等,有喜歡的作品也可以透過購買來作為實際鼓勵藝術家。

09-DSC01580

10-DSC01581

這「道」寫得極好,簡單有力不拖泥帶水。

11-DSC01582

12-DSC01585

走廊有好幾幅書法作品,各有特色。

13-DSC01588

14-DSC01589

裡面還有一間吸菸區,後面外面都坐滿了,就有人開始往吸菸間坐。不過我們不抽煙的人,進到吸菸室真是一秒都待不住,憋氣拍幾張照片就趕快出來了。

15-DSC01591

吸煙區。

16-DSC01594

我們一進門時,看到吧台區的客人在吃火鍋,有點那悶,咦,不是咖啡店嘛?其實還有賣火鍋?

17-DSC01598

店內的裝飾藝術。

走進店家,得知我們是外國人,老闆娘連忙出來接待我們,她是全店唯一會說英文的人,不過她的英文我們都聽不懂,所以只好繼續雞同鴨講、比手畫腳@@

後來翻閱英文菜單時,看到一個畫的很漂亮的冰淇淋,想都沒想,就比著冰淇淋說我要點這個,又點了一套下午茶,有蛋糕跟飲料。老闆娘說蛋糕可到大門口挑選,我就跟著老闆娘一起去選蛋糕了。

07-DSC01577

蛋糕的選擇就是當天做什麼就選什麼,我選了一個曼越莓口味的。

18-DSC01599

點了一個蛋糕跟飲料,老闆娘問我們飲料要柳橙汁還是熱茶,想說中午吃季樂時已經喝過柳橙汁了,那現在就喝熱茶好了。但老闆娘說了一串聽不太懂意思,我們以為是問我們要檸檬茶還是奶茶,我說檸檬,結果送上來就悲劇了,是一杯熱紅茶,要「檸檬片」還是「牛奶」調味,我點的檸檬不是檸檬茶而是真正的檸檬(倒)

19-DSC01601

蛋糕真的有鄰家手作的純樸感,吃起來甜而不膩,不過還是要搭熱茶解甜一下。熱紅茶挺香醇,第一次喝滴入檸檬汁的紅茶,喝不太習慣,我還是應該要點「牛奶」的,嗚嗚。

20-DSC01604

翻開英文菜單我直接被這給吸走(菜單上的是用畫的),我要點時H先生還問我:「妳真的要點這個噢?今天氣溫8度而已誒」但是我腦海中已經開始想像到底有多好吃了,非常堅持地說:「我要點我要點!」

21-DSC01607

下面是水果混合冰淇淋,上層則都是現切的新鮮水果,有草莓、香蕉、哈密瓜、鳳梨等等,吃第一口時覺得很甜,第二口還是很甜,但是好好吃,跟H先生兩人就一直挖一直挖,完全忽略有點蛋糕跟紅茶這樣事。

22-DSC01611

我們完美又甜蜜的下午茶,那麼多東西才1250日幣耶,真是好吃又划算。

滿嘴甜滋滋,繼續往下一站騎去。

Tonerico Cafe 梣(とねりこ)
佐賀県佐賀市白山2-5-19アーケード内

螢幕快照 2015-03-18 下午7.56.25  

 

日本佐賀住宿 房價查詢

​​ ​​​​

https://travel98.com/embed/poi/placeholder?mid=6302

Categories: 2015 Saga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