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玄武湖公園+南京夫子廟+頤和路

11-DSC07335

1-DSC07258

中國用的「雨衣」長這樣,不管是騎腳踏車還是機車都是穿這種雨衣,雖然手部可以遮雨,但下半身很容易淋濕。之前H先生說要買一件回台灣用,我說買回來你也不敢用,跟台灣的長不一樣很怪,而且我不覺得它會好用。聽完我的說法,H先生打消念頭了。

2-DSC07267

「玄武湖中玉漏催,雞鳴埭口繡襦回。誰言瓊樹朝朝見,不及金蓮步步來」李商隱《南朝》

從唐朝詩人的作品中,即可得在唐朝時,盛世讓大家過上紙醉金迷的生活。玄武湖是現代僅存的江南皇家園林,也是江南最大的市內公園。它離我們下榻的南京香格里拉酒店很近(我們在房間就可以看到優美的玄武湖了),我們放完行李之後就先去玄武湖逛逛。

03-DSC07281

南京城牆,在明朝時修築而成,當時有宮城、皇城、內城和外郭四重,不過現在通通稱為「南京城牆」,它是現今世上保存最完好的中國古代城牆。城牆內是現代化的南京,是一座城市,出了城牆,迎接我們的是玄武湖,寧靜的湖水,立刻把南京的都市感拋在腦後。

04-DSC07283

拜訪了揚州的瘦西湖,印象非常好,景色優美讓人感到非常舒心,也因此到玄武湖會特別期待,不過因為天候不佳,幾乎無人駐足、散步,只能看著灰濛濛的遠方,想著天晴時,它該有多美?

06-DSC07289

09-DSC07306

深秋的南京,整排樹都是紅通通的,相當迷人。雨後的南京,天氣上算是舒爽,天候微涼,很適合走走看看,用步行的方式來認識這座擁有2500年歷史、號稱永遠的首都的南京。

11-DSC07335

13-DSC07339

玄武門,它是明朝時城牆的城門,現在是玄武湖公園的大門。這一看就知道是古蹟,歷史悠久,但我卻很阿Q的以為這是「玄武門之變」的地方,但是唐朝玄武門之變,唐朝首都是在西安,應該是大內皇宮的北門(玄武門)而不是南京的玄武門啊。(真相終於大白)

14-DSC07352

這趟很可惜沒有搭到南京的地鐵,想搭看看不同城市的地鐵,看看有什麼差別。

15-DSC07357

在南京的路上閒晃時,忽然看到這整排樹好整齊,讓我忍不住笑了。我想只有在中國,會把大樹的樹幹下層漆上白色的石灰(防蟲害),還有把樹枝整成這樣…..

16-DSC07366

17-DSC07368

南京的公車出乎意料的高級,原以為是會是舊舊的,但是很乾淨也很新穎,nice

18-DSC07616

晚上我們來到夫子廟這邊,這邊有經過整頓,左右兩邊都是名產店,建築物也很新,明明夫子廟就是歷史古蹟,卻夾在這些新建築中,顯得很怪,我個人沒有很喜歡。

19-DSC07618

看到這一幕,還真有一種回到古代,好像真有歌姬在秦淮河畔唱歌一樣。

23-DSC07626

南京夫子廟,建於宋朝,南宋時曾遭祝融,紹興年間又重建。H先生小時候有到過夫子廟,這回到南京,他特別帶我去他小時候去過的景點再看看,他說夫子廟還在,而且都沒有變。(國家文物不會那麼輕易變的~)

21-DSC07623

22-DSC07624

24-DSC07627

———————-

對於民國建築頗有興趣,因此請南京香格里拉酒店的櫃檯人員推薦,他們推薦到頤和路這一帶走走,很有異國風情。

1-DSC07676

頤和路果然很有味道,有老南京的感覺。兩旁先是鵝黃色的矮牆,裡面都是樓房,也有許多名人故居及各國外館所在地。

2-DSC07692

頤和路很安靜,沒什麼人、車經過,這裡沒有任何店家,因此很清幽,看著斑斕色彩的各種樹葉,覺得可以來這一趟很幸福。

3-DSC07696

4-DSC07713

 

Categories: 2014 Nanjing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