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賀】佐嘉神社+佐賀城跡+特色衣著小店HARVEST-saga-

img026

01-DSC01627

這天因為騎腳踏車到處跑,所以在景點的安排上,可以多去幾個地方,時間也很充裕,機動性又高,我愛死了騎單車自由行(其實是前一晚在武雄走到腳快斷掉…..)

這一站去佐嘉神社,最一開始並沒有安排,後來時間許可就一起排進來,看看跟武雄的有什麼不一樣?迎面而來是一個木製巨大的鳥居,進入鳥居,也就算是正式進入神域的地方了。

日本佐賀住宿 房價查詢

02-DSC01630

神社入口高掛白燈龍與其他裝飾品,木製建築物看上去好日系,也好期待在佐嘉神社的參拜之旅。

04-DSC01638

05-DSC01640

不知道為什麼,我老是被這些御守吸引,我在這裡逗留好久的時間,要不是已經在武雄買了很多個,用力克制自己,早就把錢投進去,換個御守出來了。

06-DSC01642

在武雄已經練習好幾次日本的參拜禮儀,在佐嘉神社參拜時已非常上手。許多事情都是多練習幾次就會做得很好,從旅行中學習當地文化禮儀,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07-DSC01643

08-DSC01644

Oh My!我在這裡也被吸住一會兒時間,看到H先生走遠了,我才趕緊追上去。

09-DSC01647

台灣很多廟也有設參拜路線,結果在佐嘉神社也有看到,第二站是松根社。我們雖然順著路走,但是並沒有一一停留參拜。

10-DSC01649

11-DSC01651

12-DSC01653

走到神社後面,看到一頂頂彩色的帳篷,湊上前一看,原來是跳蚤市場,還有看到一位街頭藝人在表演,他逗得孩子們哈哈大笑,我也感染這歡樂的氣氛,笑嘻嘻逛著市集,買了一個很可愛的手工髮飾。

14-DSC01666

走到這邊時,原本沒有什麼感覺,但我看到這一尊之後大叫:「祂是惠比須!」不像是路邊小小一尊,這間惠比須廟佈置的很活潑,好符合祂的形象。

15-DSC01667

佐嘉神社
2 Chome-10-43 Matsubara, Saga, Saga Prefecture 840-0831日本
+81 952-24-9195

—————————————————————————————————————–

16-DSC01675

Look!在日本騎腳踏車真是心曠神怡,馬路平坦、駕駛很守規矩,在日本騎腳踏車是一個很愉悅的體驗。

17-DSC01686

佐賀遺跡,看完「佐賀的超級阿嬤」之後就慕名前來,因為有幾個場景是在這裡拍攝。

34-DSC01733

佐賀城是江戶時代建的城堡,明治時代爆發佐賀之亂,導致城中建築遭到燒毀,只有鯱門及續櫓得以保存至今,現時成為了日本國家的文化財產。

19-DSC01688

20-DSC01689

21-DSC01691

22-DSC01697

佐賀城本丸歷史館,看資料說是這裡也有女兒節娃娃展示,我們不願意錯過任何可以欣賞女兒節娃娃的機會。在門口要脫鞋子,大家都把鞋子擺放整齊,進門之後也是無聲欣賞。

23-DSC01703

琳琅滿目的女兒節娃娃,不過在這邊看到幾個特別可愛!

24-DSC01707

超可愛!九州吉祥物Kumamon(くまモン)的女兒節娃娃,看到這我都想尖叫了,更想帶回家。

25-DSC01708

27-DSC01710

這一組小熊家庭也超級可愛,每隻熊的顏色也都不一樣,讓我直呼好療癒,還特別把H先生叫過來看。

28-DSC01713

佐賀城本丸歷史館內部,有寬敞明亮乾淨的和室設計,走在榻榻米上,還可以聞到一股榻榻米特定的馨香。

29-DSC01715

當天有看到很多人在合影,應該是有活動。

30-DSC01716

31-DSC01722

32-DSC01727

33-DSC01730

35-DSC01735

36-DSC01737

38-DSC01739

走在這裡時,忽然之間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因為「佐賀超級阿嬤」中男主角跑馬拉松的地方好像就是在這裡,讓我莫名欣喜。

37-DSC01738

外面有NHK,想著國家歷史建築外,竟有現代化的設備,形成新、舊比鄰而居的有趣畫面。

39-DSC01741

我們看到有一個樓梯,就順著樓梯往上走,天氣開始轉涼,不過並不影響我們的興致。

40-DSC01743

可以看到遺跡全覽,還有一個大草坪,上面停了一隻很大隻黑色烏鴉,我們看著烏鴉飛走,在上頭環顧一番、逗留了一會兒才再次跨上腳踏車,伴著夕陽踩著單車離開。

佐賀遺跡
佐賀市城内2丁目13
0952-24-3151

————————————————————————————————————–

41-DSC01771

傍晚時段,騎著腳踏車往市區方向回去,路過這家可愛的小店,我先是停車看看,接著大喊要騎在我前頭的H先生折回來,我們決定進去逛逛這家彩虹般的小店。HARVEST-saga-

56-DSC01797

HARVEST-saga-的主人非常好客與好聊天(雖然語言不太通,但是雙方都很努力擠出一些話想要聊天,哈哈),我們也跟他分享了一整天都去了佐賀哪邊遊玩,問他到過台灣嗎?他說沒有,很想來台灣旅遊。希望老闆可以趕快踏上寶島之旅。

這家店的風格還有賣的東西都好樸實,看著看著真的都好喜歡,於是很厚臉皮問老闆可以在店內拍照嗎?沒想到老闆一口答應說好,連要幫他本人拍照也一反日本人的含蓄,只是要我把他拍帥就好,真是太俏皮了啦。

42-DSC01772

這家小小的HARVEST-saga-,賣有衣服、褲子、鞋子、襪子、包包等,整體空間打造的很舒服,真的好日式,也大量使用小巧盆栽,妝點在每一個不經意的角落。在店內走走逛逛總有小驚喜。

43-DSC01773

44-DSC01775

45-DSC01776

46-DSC01777

店內的商品價格不算低,但真的很喜歡他們家的東西,我跟H先生買了一樣的藍色厚毛襪,日本製,超級保暖好穿,好像穿上會呼吸的襪子一樣,很舒服。這雙襪子成為寒流時的陪睡品了。

47-DSC01778

48-DSC01780

49-DSC01781

50-DSC01782

51-DSC01784

52-DSC01785

這面牆的風格好夏威夷!彩虹衣跟衝浪版,好想沐浴在陽光下。

53-DSC01787

裡面還有老闆的工作檯,客人的衣物都可以量身修改哦。

54-DSC01790

55-DSC01792

HARVEST-saga- http://harvest222.exblog.jp/
〒840-0041 佐賀市城内2-2-2
0952-26-5832

  •  

日本佐賀住宿 房價查詢

https://travel98.com/embed/poi/placeholder?mid=6302

Categories: 2015 Saga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