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走遍土耳其,打卡、手機上網大推薦:Alldaywifi 2015/08/02更新

IMG_5266

1-DSC05045

已經習慣出門也要用手機上網,除了可以打卡之外,還可以查方位等功能,之前在泰國、斯里蘭卡、韓國都是買sim卡,這次到土耳其考量有兩台手機以及一台筆電,而wifi機器最多是可以提供最多10台上網!我想如果使用sim卡在做分享,可能會使我的iPhone4s電池發熱與壽命耗損的非常快吧!因此我們選擇用看看wifi機器,原本擔心機器會很重,結果收到時,比我想像中還要小台,重量也滿輕,放在包包中不會是太大的負擔。

這次是選擇Tripadvisor評價最高的土耳其當地的wifi公司:Alldaywifi,真的是公司名如大家的需求一樣,全天都需要wifi(笑)

在網頁上訂好之後(下面有簡單的操作說明)選擇飯店,wifi機器會送到飯店櫃檯。我們入住伊斯坦堡香格里拉時,辦理完check in,立刻跟櫃檯人員說要領Alldaywifi的機器,也順便訂了兩個轉接頭(非常重要!)。拿到機器之後立刻飛奔回房間試試,收訊滿格,非常好!有網路就趕快打skype回台灣報平安。

1-DSC03232

從Alldaywifi那邊拿到的有:wifi機器一台、行動電源一個(for wifi機器,也可充我的iPhone手機啦)、當地轉接頭2個等,還有一本小卡片,上面有密碼跟一些簡單的操作指南,可以看卡片跟著做。

2-DSC03233

3-DSC03234

4-DSC03236

5-DSC03238

6-DSC03239

因為機場沒有設點,所以最後一天,我們是將機器還到舊城區一家住過的飯店,再告訴Alldaywifi機器在哪裡,請他們去領,我們也建議Alldaywifi未來可在機場設點會對旅客比較方便。

除了飯店,在伊斯坦堡新城區獨立大道的中段那邊也做可歸還:

alldaywifi Operations Center Tomtom Mahallesi Eski Cicekci Sokak 26 Beyoglu / Istanbul

土耳其的免費網路實在不多,除了一些飯店有免費的之外,大多都是有密碼鎖起來(連飯店、民宿大多也都需要密碼),有時去一些速食店、餐廳,以為會有免費網路,但很失望的都沒有,後來就覺得有隨身wifi機器還是方便啊。

照片 1

機器開了之後,無線網路選Alldaywifi.com_804,每一台機器出現的數字不太一樣,有一次我們在卡帕有家餐廳吃飯,要用我們網路時,看到有另一個Alldaywifi,後面數字不一樣,是別人的機器。

照片 2

附的小卡上面有密碼,直接輸入密碼就可以使用了。

IMG_5023

在伊斯坦堡所測得的速度-1 伊斯坦堡市區速度差不多就介於下載5-7Mbps,也差多可以瀏覽PTT了啦,哈。

IMG_5024

在伊斯坦堡所測得的速度-2

IMG_5254

在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所測得的速度-1,在卡帕測的速度有點快,幾乎跟我台灣的家速度差不多了。

IMG_5255

在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所測得的速度-2

螢幕快照 2015-04-08 下午9.35.16

他們的官網四大特色就是訂、拿、用、還。

螢幕快照 2015-04-08 下午9.35.42

可以選擇你要取機的飯店、Airbnb、民宿、或特定的地址,還機也是可以選擇或自行填寫。原本我們還機是填說要歸還在他們獨立大道的公司歸還點,但我們前幾天臨時寫信改說,我們要歸還在我們第2天入住伊斯坦堡的飯店櫃檯,也OK,他們英文非常好,用字都非常淺顯易懂,回覆速度也挺快的。

螢幕快照 2015-04-08 下午9.36.21

填寫個人資訊

螢幕快照 2015-04-08 下午9.36.28

這邊他們有提供兩項額外的服務,就是轉接頭(adapter)與伊斯坦堡交通卡(istanbulkart),這邊我強力推薦轉接頭實在很需要,伊斯坦堡飯店也許會提供,但離開伊斯坦堡如卡帕、番紅花民宿的插座都沒有轉接頭,好險有預訂兩個轉接頭,讓我的iPhone及Mac可順利充電呢!

螢幕快照 2015-04-08 下午9.36.37  

轉接頭圖示就是這個。

 DSC02922

去鬱金香節拍的照片,立馬上傳instagram分享。

IMG_5313

IMG_5319  

小結:Alldaywifi的機器本身大約電力可用4-5小時,有時候拿出手機出來用,發現沒網路時,其實就是沒電了,沒電就用他們的行動電源充電,有用行動電源的話,大概在外面用一整天都不是問題。但晚上回到飯店一定要把機器跟行動電源的電都充飽,不然因為沒電而無法上網就太冤了。

網路收訊大多時候都很順暢,若網路順時,會亮綠燈,網路有點塞時是亮橘燈,若無網路則是亮紅燈。我們在Topkapı Palace時,因為一直在排隊等進場,在排隊時,我就會上傳照片跟打卡,那時候很難打卡成功,看一下機器,原來是橘燈啊,在伊斯坦堡人很擁擠的地方,網路也會塞車,難免受到影響,可能也提醒我不要一直盯著手機看吧XD。

不過有時候收訊不好是在所難免,但卻是比很多家飯店、民宿的網路都快!之前住幾家飯店、民宿,自身都雖有免費網路,但有幾次遇到速度實在是太慢,就立刻打開Alldaywifi機器,那種上網的速度連我都明顯感受到!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清晨6點在卡帕搭熱氣球的時候,就用iPhone手機開Skype跟台灣的家人與在美國的姊姊即時視訊(當時台灣時間大概早上約11點,美西時間約晚上8點),將卡帕多奇亞和滿滿的熱氣球無敵風景畫面即時分享給家人觀看,網路速度則意外的順暢,覺得能在高空中Live視訊,分享喜悅與感動,實在是很酷的體驗回憶,永世難忘!

另外在搭從卡帕搭長途客運到番紅花的七個小時,有時也會拿出我的Mac筆電,連接Alldaywifi,回個重要信件,查個旅遊資料,寫寫網誌,覺得非常的便利(跟客運免費網路比起來的話速度好上好幾倍,客運的根本傳照片、網頁都打不開啊)。

有無限制的網路真的很方便,出門旅遊10來天,還是隨時可以看到手機推播的台灣新聞,好友們的臉書動態等等,重要的是可以隨時傳照片到媽媽的Line,她雖然已讀不回,卻也知道我在土耳其玩得愉快且平安。

[2015/08/02更新]

While all deliveries in Istanbul are free, Airport Delivery is an extra service for additional $10. We will meet you with Alldaywifi logo and your name at the arrival hall to give your device. No returns at the airport.

 

Alldaywifi 

https://alldaywifi.com/

 

伊斯坦堡房價查詢

 

7 Comments »

  1. 哈囉!超感謝您的分享:)
    我前天剛從土耳其回來,出國前搜尋台灣wifi租借發現土耳其能用的不多,而且比較貴!更扯的是有些還限定line&whatsapp無法上傳圖片。
    看到您的分享後馬上查詢並預定,連伊斯坦堡卡也一起預定了,非常之好用阿!!!除了在番紅花城收訊有些不穩外,整趟旅程wifi都很順暢XD 而且可以直接給飯店做歸還,我覺得比去機場歸還還方便~推薦大家來用吧!
    版主回覆:(06/23/2015 11:05:41 AM)
    哈,謝謝妳的回饋耶
    我也覺得網路速度超快,也都還滿穩定的,除了一些比較空曠的地方之外,剩下一切都很完美。
    我還是比較傾向在機場取跟還,但我想之後在機場的租借服務應該也是會做起來啦。
    講著講著,好想再去土耳其!

  2. 請問可否IZMIR借, ISTANBUL還?
    版主回覆:(07/05/2015 08:53:22 AM)
    建議可以寫信給AlldayWifi詢問比較正確喔

  3. 感謝你的分享哦~想請問它有限制一天只能使用多少流量嗎?還是吃到飽?謝謝哦
    版主回覆:(07/15/2016 05:48:37 AM)
    官網裡面有寫哦
    https://alldaywifi.com/features
    Enjoy unlimited data
    We do not count your usage in MBs or GBs, since we really do not care. If you are using Alldaywifi, you also should not consider your internet usage every time. Unlimited means unlimited.

  4. 請問
    如果是跟團去土耳其玩,而第一 天入住番紅花區
    Alldaywifi 是否無法將機器寄到番紅花飯店
    版主回覆:(08/12/2015 08:00:37 AM)
    我想應該是可以,在City的地方選other,再填入詳細的hotel / hostel name

  5. 請問,機場有櫃檯可以租借嗎?一機只能一台手機用是嗎?謝謝
    版主回覆:(10/29/2015 01:02:48 AM)
    While all deliveries in Istanbul are free, Airport Delivery is an extra service for additional $10. We will meet you with Alldaywifi logo and your name at the arrival hall to give your device. No returns at the airport.
    我們是一台機器2支手機用,網路速度還是很快

  6. 謝謝你的推薦!
    昨天剛從土耳其回來, 旅途中使用此台Wifi 機超極順暢,聽說自 2016.04.01.起已是 4G 上網了, 我和朋友(也是資深美女)一起共同租用, 當其他團員紛紛抱怨無法上網時, 我們幾乎無此煩惱的隨時打卡和 po 照片, 因此旅途非常愉快. 因為是跟團出遊, 為了怕影響其他團員, 故我選擇在旅館收送件,第一天入住蕃紅花城, 入住時wifi 機已經到了, 最后一天離開伊斯坦堡時,將wifi 機留在旅館櫃台,請Alldaywifi 的人來收件.
    覺得這樣比較方便,極力推薦大家來使用喔!^.^
    版主回覆:(04/11/2016 06:26:48 AM)
    哇,謝謝妳的分享
    其實現在已經可以在機場領到WIFI機器
    將來玩土耳其會更方便
    🙂

  7. 請問如果租任日期填寫到1/7
    是於1/8離開飯店返還嗎
    還是1/7就要返還
    版主回覆:(12/27/2016 09:28:48 AM)
    請看官網怎麼規定的喔~
    https://alldaywifi.com/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