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新城區獨立大道旁視野絕佳 Nicole Restaurant

18-DSC04237

當時出發前選了個Tripadvisor算前十名的餐廳,這間Nicole 餐廳評價有第6名,算是非常前面,因為Nicole餐廳只有晚上才營業,所以特地選了星期六的晚上拜訪。到了吃飯的那天,我們先搭電車到Tophane站,並在電車上問了一位土耳其當地的導遊,當時他正在為美國遊客做解說,請教他我們將去的餐廳該如何前往,他非常熱心告知我們就是這一站,我們愉快謝過他,跳下電車,準備往Nicole走去。

01-DSC04185

02-DSC04186

往Nicole餐廳的路上,走上了小陡坡,伊斯坦堡是座山丘,高高低低的地形讓我們像是在做運動一樣。走在這段小陡坡上,H先生一直嚷著要搭計程車,我說就這樣散散步,看看當地人的房子也很好呀。

03-DSC04188

就在高高低低的小路間流轉時,轉眼間就到了餐廳門口,迎面而來的是淺黃色的壁色,帶有歐式建築風格。而Nicole餐廳是在Tomtom Suites飯店的頂樓。

04-DSC04191

進入大廳之前的走廊,掛滿許多描繪伊斯坦堡的畫作,我們也在此駐足了良久,仔細端倪。

05-DSC04192

五月的伊斯坦堡進入旅遊季節,天時越來越長,我們抵達時大約是晚上七點,天還亮著,在Nicole頂樓鳥瞰整個伊斯坦堡的各區分佈,熱心的服務人員也熱心向我們解說哪裡是哪裡,讓我們到伊斯坦堡的第二天,從陌生到逐漸熟悉。

06-DSC04193

窗邊的餐桌非常搶手,不到一會兒時間,桌桌都有慕名前來的饕客。

07-DSC04196

Nicole餐廳的特色也是藝術品環繞著,而桌椅都面向博斯普魯斯海峽,絕佳視野。

08-DSC04197 

觀察了一下,每桌的客人都會點上一至兩杯酒,而我們也點了一杯調酒,想與伊斯坦堡來個微醺約會。

09-DSC04198 

10-DSC04200

11-DSC04201

12-DSC04203

13-DSC04206

吧台區。沈穩的紫色高腳椅,坐在吧台邊上,喝杯調酒,聽著清真寺禱告聲,望著博斯普魯斯海峽,這迷濛的像是一場夢啊。

14-DSC04211

15-DSC04215

翻開這本灰黑色的菜單,有兩種菜單可共選擇,我們是點Discovery套餐系列。對於Discovery這菜名存著疑惑,請教服務人員,他說對於第一次到Nicole的客人有一種探索的精神與體會。

16-DSC04218

17-DSC04228

Welcome  Amuse-bouches

歡迎開胃菜,就是直接用手取來享用,這種開胃小菜通常是在米其林餐廳才享用得到,口味十分獨特。

18-DSC04237

Hugo

Elderflower, Sparkling Wine, Fresh Mint

這杯由接骨木花、汽泡酒、新鮮薄荷所組成,喝起來有點像汽水帶有涼涼的口感,但因為加了接骨木花,有淡淡的花香,算是酒精味不高,我個人很喜歡的一杯調酒。

19-DSC04240

20-DSC04246  

SHRIMP Cauliflower, Sea Samphire

看到這道綠色的,顏色非常特別,用湯匙舀一口嘗嘗,有股空氣蓬鬆感,吃起來有青草味,裡面有水煮蛋的蛋白。

21-DSC04250

天色還沒有完全暗下來,一邊用餐,一邊看著窗外的風景。

22-DSC04254

MOREL Potato, Tulum Cheese

烤麵包、土耳其傳統起司、橄欖油,喜歡吃什麼可以自己加,但我通常偏好原味。

23-DSC04260

24-DSC04262

ARTICHOKE Spring Herbs, Fish Roe

白醬是花椰菜做成,還撒上很多香料,所以口感層次豐富,蝦子的鮮甜突出,綠色的則是海邊子。

25-DSC04265

26-DSC04268

27-DSC04272

CATCH OF THE DAY Navy Beans, Lemon Balm

海軍豆,香蜂草,肉質十分細緻,也非常彈牙,入口後能感受到它的新鮮美味。

28-DSC04275

29-DSC04280

30-DSC04284

生菜,這些生菜種類都不是熟悉的,但在異國,對於不同的食物,我還滿勇於嘗試,整體吃下來很清爽,淋上土耳其的橄欖油,撒上一些香料,感覺好有幾跟健康。

31-DSC04291

32-DSC04294

今日的主餐之一,土耳其特產的鱸魚,它的肉質鮮甜,配上清脆的朝鮮薊,料理融合地中海式與法式料理風格,凸顯出主角鱸魚,入口後還真的覺得魚肉好嫩啊!

33-DSC04299

HANGER STEAK  Asparagus, Onion

這道絕對是今晚的經典之作。牛肉外面烤過,可以看到側面的肉質還是粉紅色,大約是4-5分熟,但我想如果3分熟一定會更過癮。淋上獨特醬汁,超軟入口即化,再配上洋蔥與蘆筍,實在夠味。

吃完主餐之後,服務人員說那就上甜點們囉!才意識到甜點不止一道,女孩兒已經準備好另一個胃來迎接甜點了!

34-DSC04309

SWEET ENDINGS

飯後甜點為冰淇淋配上以薑做成的泡沫搭配而成的一道甜品,從沒有想過以薑當成甜點的主用料,吃第一口才發現是薑,吃了幾口適應之後,發現這組合意外合拍。 

35-DSC04310

36-DSC04314

這道甜品主要是草莓 、冰淇淋淋上萊姆酒,配上花生粉與杏仁片,第二道一樣是冰淇淋,不過有比較多變化與材料,以前不喜歡杏仁片,但是混著草莓,就還沒有發現就吃完了。

37-DSC04317

38-DSC04320

這道甜品主要是巧克力蛋糕再搭配橘子冰、葡萄柚,味道濃郁香甜,為今日美好晚餐有個完美結束!

39-DSC04324  

吃完三道甜點(滿足的表情)想說可以起身準備離開了,就在收東西的時候,服務人員又送上一人一碟巧克力,讓我眼睛都亮起來,顧不得其實已經飽到喉嚨,抓起巧克力還是往嘴裡塞。巧克力濃郁香醇,真是美好的滋味。

Nicole Restaurant
http://www.nicole.com.tr/index.php/en/
Boğazkesen Cad. Tomtom Kaptan Sok. No: 18 Beyoğlu / İstanbul
+90 212 292 44 67

伊斯坦堡房價查詢

「Ivy,不在家!」開始用LINE@了!
Ivy將會分享許多世界各國旅行記事給大家,請透過下方連結將我加入好友,亦不定時推出【LINE@私房照】單元。
https://line.me/R/ti/p/%40gce0523r

螢幕快照 2018-02-01 下午10.31.43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